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組織再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賴清德宣示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展開下一步「國家希望工程」

民主進步黨週三(2/7)召開第20屆第54次中常會,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宣示,農曆年後要啟動黨務革新計劃,預計以「三大核心」為目標,從組織改造、社群溝通、社會對話,三大面向啟動黨務革新,進而展開下一步的「國家希望工程」。以下為賴清德致詞全文

日期:2024-02-08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連加恩加入宏碁集團!9月從高端副總卸任 今接任宏碁智醫董事長

宏碁集團旗下的興櫃公司宏碁智醫(6857)宣布,於周五(11/27)日召開的董事會推舉連加恩醫師接任董事長。宏碁智醫將借助他在醫療產業的專業及全球化視野,帶領宏碁智醫在智慧醫療與預防醫學領域,持續發揮更大的影響力。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尹衍樑1句「你退休別閒著!」前北醫校長閻雲「意外」接下2個董座:從學術界誤入生技叢林的小白兔

根據《財訊》報導,深獲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信任的閻雲,這兩年先後接下集團轉投資泰福與浩鼎的董事長職位;6月28日泰福股東會後,他首次說出來龍去脈,「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

日期:2023-07-18

保險稅制

華南銀行數位投保好簡單 一支手機就搞定

金融科技時代來臨,以及後疫情保險業務之數位服務趨勢,華南銀行推出數位投保多元管道,讓民眾動動手指,就能線上快速購買保險商品,滿足E世代的多重保障需求,或可以透過視訊方向與業務員進行投保事宜,讓消費者在不同的場域、不同的情境下,都能隨心所欲使用金融服務與交易!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面試八次出線 扛mRNA流感疫苗亞洲首次臨床試驗 捨百人艦隊 莫德納台灣總座的火線任務

美國mRNA新冠疫苗大廠莫德納2022年九月宣布成立台灣分公司,由台灣安進前總經理李宜真掌舵,成為台灣第一號員工,李宜真如何獲得青睞,加入這家年輕藥廠一起翻轉藥業?

日期:2022-11-23

投資理財

曾被嗆「懷念你爸爸時代」,國泰金蔡宏圖再遇挑戰…大象還能跳舞?外資3原因解析:沒想像容易

受「股匯債罕見全面性動盪」重擊,國泰金啟動金融資產重分類、史上最大規模增資以自救。但增資勢必稀釋獲利,3大外資對此發出看壞報告,讓股價跌破10年線。根據《財訊》報導,重要子公司國泰人壽成立滿60年,總資產高達11..58兆元、客戶數超過1400萬人,員工人數達5.7萬人,台灣最大的民營金融機構—國泰金控,近來卻連番受到外在環境劇烈變動的大挑戰,甚至影響到多年累積下來的穩健形象。《財訊》報導指出,受美國聯準會今年急遽升息、全球金融市場劇烈回檔,以及防疫保單的理賠衝擊下,業界模範生、壽險龍頭國泰人壽淨值卻是腰斬再腰斬,從去年底的7421億元,9月底直直摜穿2000億元大關,自結淨值資產比跌破3%監理紅線,僅剩2.64%。

日期:2022-11-01

產業時事

大家庭文化 竟讓這家近百年電信商轉型卡關 謝繼茂溝通學 率中華電走出連四年衰退

一家歷史近百年、員工逾兩萬人的「前」國營企業,短短三年改造二十多年沒更動過的組織架構、幫員工換腦袋,甚至中止業績連四年衰退,而它靠的,竟是任職超過四十年的老將,這家公司,就是「存股族」首選:中華電信。

日期:2022-07-20

財經時事

百年大同總經理由蔡維力接任 董事長王光祥:加速組織再造,盼早日兌現發放股利承諾

大同公司今天(30)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總經理鍾依文辭任,總經理一職一如外界預期,由永豐餘投控前總經理蔡維力接任。董事長王光祥表示,最近一年以來大同公司經營穩定成長,逐漸步入正軌,為了提升經營績效與改善公司體質,加速公司組織再造計畫,計畫引進更多優秀專業經理人加入團隊。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王光祥啟動大同人事改組、延攬30年老將蔡維力加入接任總座、鍾依文回歸精英

編按:大同 (2371)易主後經營團隊異動頻繁,不到1年時間,董事長王光祥擬啟動組織再造計畫,傳出永豐餘投控前總座蔡維力,將加入經營團隊,至於現任總經理鍾依文則是回歸精英。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蔡維力超過30年的職涯、跨界30個以上的產業,至少待過6家大型集團,他一直是王光祥口袋名單。兩人接觸數月,王光祥將重用蔡維力過去集團運作經驗、尤其他曾待過永豐餘並兼任永豐餘建設開發董座,大同集團旗下土地資產達47萬坪,想要資產活化必須借重他的專才,且蔡維力是財務出身,可協助大同進行財務重整。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