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經濟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求學遇霸凌、餐廳洗碗掃廁所...如今身價800億美元!黃仁勳曝成功祕訣靠「6字箴言」:韌性很重要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身價約800億美元,擁有全球知名度的他近日重返母校史丹福大學演講,期間向學弟妹分享六字箴言,若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最大市場中國還要慘一陣…美食-KY被喊減碼,目標價200→80元!美國能補洞?美系外資這樣說

由於中國經濟走疲,美系外資在新出爐的報告中,將美食 - KY(2723-TW)(85 度 C) 評等由原先的「加碼」降至「減碼」,目標價更由 200 元一口氣降至 80 元,美食今日股價也跌破 90 元,創 2022 年 4 月中旬以來新低。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被德國超車,日本全球第3大經濟體寶座沒了!負利率政策何時能退場?為何學者說是「逆風」?

最新數據顯示,日本上季經濟衰減 0.4%,意外陷入衰退,導致全年經濟總量被德國超車,痛失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寶座。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75歲英王查爾斯三世罹癌,暫緩公開活動!曾因攝護腺肥大住院,得什麼癌、第幾期...白金漢宮這麼說

白金漢宮週一 (5 日) 公告,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 (King Charles III) 上月前往倫敦一家醫院接受手術期間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但聲明中沒有具體說明屬於哪種癌症,亦未透露屬於癌症第幾期。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台灣名嘴談中國經濟,竟然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當聽到「金融要為政治服務」,大家的心都涼了!

回家投票,看到了一些名嘴談中國經濟,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我都有些佩服他們「大無畏」的精神。中國挑戰美國、歐洲主導的國際遊戲規則,撇開一些情緒性言論,這幾年依舊有許多大開大闔內容很不錯的文章,為中國特色制度辯護,同期間中國經濟高歌猛進之際,有時我讀這些文章時,也會自我懷疑,是否我所相信的自由經濟制度真的已經被淘汰了嗎?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推動數位經濟有效的手段

政府在推動數位經濟方面扮演了關鍵角色,需要制定有效的政策和執行措施,以促進產業創新、提高國家競爭力。然而推動資訊軟體產業發展與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提高競爭力何者是手段或是目的?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評蔡英文「執政8年守住一貫立場、執行權力時帶著謙遜」,法傳記作者:領導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撰寫蔡英文總統專書的法國記者沃勒函表示,在女性國家領導人當中,已執政近8年的蔡總統在西方知名度相對不高,是新聞界缺失;而她不卑不亢的帶領台灣方式,值得西方借鏡。

日期: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