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經濟結構轉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以哈戰火中高調出訪,尹錫悅戴鋼盔拿下3200億訂單!窮得只剩錢…為何卡達、沙烏地都要南韓支援

沙烏地阿拉伯沙爾曼王儲的經濟轉型大計,因為加薩戰爭再次遇到重大路障,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戰火中高調來訪,躍身中東地緣政治舞台的要角。

日期:2023-11-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67期︱中國碧桂園債務違約事件評析(個股篇)

這一期我們來探討碧桂園等中國房地產企業財務危機,對我們存股池追蹤企業的影響。這可分為三大類來分析:第一、中國收成股;第二、中國內需股;第三、金融股。

日期:2023-08-18

產業時事

破除迷思

俄烏戰爭還沒打完,情況演變成全球金融市場對於停滯性通貨膨脹的恐懼,本期雜誌中,陶冬博士在專欄分析了這場戰事對全球供應鏈的未來衝擊,而具有全球知名度的《金融時報》評論員馬丁.沃夫,則對我們提供未來政經局勢觀察重點。戰火煙硝未散,局勢詭譎,幾方觀點願助讀者因應變局。

日期:2022-03-0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71期︱蘇州限電措施,為何是高耗能產業龍頭的長線保護傘?

中國缺電與地區輪流供電時有所聞,但最近台商匯集地—大蘇州地區的斷然停電措施,正式地使能源缺口與碳中和問題浮上檯面。雖然停電不可避免地打擊台商的出貨進度,但中長期而言,這也是因供過於求、價格一直遭到壓抑的工業原料與電子元件獲得平反的一個契機。

日期:2021-09-27

產業時事

「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一大步!」 台美TIFA停滯五年後將復談 蔡英文這麼說

睽違五年!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於明(30)日重啟。即便中國日前抗議,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表示,美國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經貿關係。總統蔡英文下午發表線上談話表示,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的一大步。蔡英文說,透過TIFA平台系統性對話,建構台美更堅實經貿夥伴關係的基礎,且明日TIFA會談將簡化疫苗等醫療物資的進出口程序列入其中一項重點議程。她深信這些實質合作,對台灣現階段的疫情控制,將帶來重要助力。

日期:2021-06-29

產業時事

五張圖帶你看懂 全球抗疫的第二戰場

疫情肆虐,各國莫不推出各式紓困方案,紓困設計主要是增加對疫情衝擊的抵抗力,而未來能否健全的復甦,則有賴新的生產模式與創新的服務型態。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亞太金融業力拚紓困》五張圖帶你看懂全球抗疫第二戰場

疫情肆虐,各國莫不推出各式紓困方案,紓困設計主要是增加對疫情衝擊的抵抗力,而未來能否健全的復甦,則有賴新的生產模式與創新的服務型態。

日期:2020-07-06

產業時事

最新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出爐!台積電衝上第3名,僅落後這兩家企業

2020年《今周刊》「兩岸三地市值1000大」排行榜出爐,與去年的榜單相比,除了各企業一整年的營運表現是重要因素外,疫情對股市的衝擊亦大幅影響本次排名。

日期:2020-05-06

產業時事

最新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出爐!台積電衝上第3名,僅落後這兩家企業

肺炎疫情、香港抗爭、中美貿易戰……,過去一年,連串重大事件考驗兩岸三地市場抗壓力。在逆風環境下,中國正試圖以「新基建」、「在線經濟」的策略突圍;香港則面臨零售服務業崩跌的危機。台、港、中的產業與經濟如何前瞻?哪些企業有望成為「明日之星」?從邁入第17年的《今周刊》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市值排行,可見端倪。

日期:2020-05-06

投資理財

中國A股再上3000點 2020是「瘋牛、慢牛」?專家大膽預測是「這隻牛」當道!

中國A股上證綜合指數又重新站上3000點,自2007年中國A股第一次衝上3000點後,再次回到這個神奇的位置。據不完全統計,這已經是中國A股第100次跨越巷3000點,其中44次站上3000點以上,在這之前43次中有14次只待了一天,33次在10天以下,最長的一次持續了415天。這一次能待多久,3000點能否成為A股的新起點?

日期: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