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經濟革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Gogoro 掀起「移動隨經濟」新浪潮 打破電動機車入門焦慮

吃喝玩樂就能降低移動成本?「目前在台灣每 12 人就有 1 人使用過 Gogoro 服務。」十月二十六日,G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在記者會上公布了一連串的數字。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習近平改革的如意算盤!謝金河:一紙公文毀掉一個產業 馬雲、馬化騰都是祭品

一場推翻大山的經濟革命:一紙公文毀掉一個產業過去一年以來,中國進行很多大改革,包括反壟斷法,㧜住科技龍頭,還有房住不炒,掃到大型房企,然後是上海高中招生改革,形同一廢除學區房制,再一刀砍向補教事業,這個政策打擊面夠大幾乎打掛整個產業。

日期:2021-08-16

產業時事

中國推翻大山的一場經濟革命

過去25年來,極力看好中國的經濟學家突發懺悔文,並對中國吹起的反壟斷風暴,罕見示警。這是中國推翻大山的經濟革命,也是華爾街金融機構重新評價中國投資的重要轉捩點。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中國即將崩潰?謝金河:習近平強硬的經濟革命,將引發資本市場血流成河

大家記得章家敦的「中國即將崩潰」?

日期:2021-08-08

產業時事

右派主義擄民心連任 莫迪:我將再造強大國度

印度五年一次全國大選日前結束,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率領人民黨連任大勝,印度股市大漲六%、投資人也看好後市發展,莫迪如何再造印度王國,大家都在看。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最大勁敵不是PChome!蝦皮進軍大東南亞、挑戰由阿里巴巴集團女強人領軍的「LAZADA」

蝦皮大戰 PChome 的戲碼,堪稱這兩年台灣電商最熱門的話題,無論這場戰役是否有勝負,都已經讓外界瞭解電商戰爭的白熱化。

日期:2018-06-01

今選頻道

能源、金屬礦藏即將枯竭 衝擊代工生產命脈 台灣最迫切的產業創新:啟動零廢棄

在新世紀的產業革新道路上,循環經濟將如何為台灣導航? 在九月二十六日舉辦的「台灣循環經濟推動策略論壇」中,多年致力推展循環經濟的台糖董事長黃育徵,一語道破各界的迷思:「其實它(循環經濟)不是環保議題。並不是把環保、生態、經濟、能源……個別來看,而是升級再造的思惟。」

日期:2017-10-12

產業時事

新制上路 印度13億人口、29個省分 一團混亂 莫迪「稅改期中考」 只剩兩個月抱佛腳

印度總理莫迪,就任三年來交出許多驚人成績單,寫下「豬羊變色」的傳奇。他讓印度股市大漲、外資捧錢搶進,眼前最大課題是處理新稅制上路後的混亂黑暗期。

日期:2017-08-10

產業時事

國防狠角色杜根 變臉書超級女戰將

在臉書開發者大會上,創辦人祖克柏揭開了未來十年大計,而要實現這個願景的關鍵人物是她―莉姬娜.杜根。

日期:2016-05-05

產業時事

浪漫企業家,新一波經濟革命再起

★美國Amazon【企業文化】暢銷榜 ★資訊時代終極創業家賽斯.高汀、紐約時報暢銷書《給予》作者亞當・格蘭特重量推薦 ★《華爾街日報》《美國商業週刊》《富世比》各大媒體爭相報導 這已經不再是一個追求大數據、量化自我、評估績效的時代。現代商業社會正在崩壞,消費者對企業的信心低落,人才不斷地出走。然而,企業光是做到卓越與效率還不夠,看看Google、麥肯錫、無印良品、IDEO設計……你以為全球的傑出企業,都是靠著SOP、品牌手冊、制式與規範,來成就偉大的故事嗎?從那些不再新鮮、只剩老態的制式板模中又能學到什麼?重點在於,你能否管理無以丈量的人事物?能否正視商業利益與人性需求的衝突?事實上,科技與浪漫能並存,浪漫與務實可完美結合!

日期:2015-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