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經營權之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還原保母虐童案時間序,北市曝托育環境髒亂、瀰漫濃濃菸味...訪視員1原因延後訪視「悲劇發生」

台北市社會局今下午將剴剴案專案報告送至各議員研究室,內容還原該案出養前、後的過程,包括案發後,北市社會局調查,涉虐保母還矢口否認,且調查當下環境雜亂、瀰漫濃濃菸味;另外,社會局案發隔天下午4點7分通報衛福部社家署,「致電保護司洽詢本案是否適用重大兒童及少年虐待事件實施計畫,保護司認定家外案件不適用此計畫。」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85歲黃茂雄從台灣開發到印度土地,又經歷東元經營權之爭…謝金河:見證永不止息的人生境界

人生的永不止息:黃茂雄會長奮戰一生這次印度參訪,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先生在班加羅爾的行程,全程陪伴我們,讓所有團員們都很感佩。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看好成為下檔華城?王文洋買大同股票,一度漲逾半根停板…投資重電和經營權有關?背後盤算曝光

今周刊編按:週三(2/21)傳出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買進大同(2371)股票,引發市場熱議。週四(2/22)早盤大同股價開高走低,最高一度拉升至48.1元,創下波段新高,10點半過後股價拉回至平盤附近,出現劇烈震盪走勢;截至11點40分左右,成交量已破7萬張,成為今日台股熱門交易個股,終場大同上漲1元,收在45.40元。對此,宏仁集團證實王文洋此次買股僅為財務投資,和集團無關。據了解,王文洋是因為看好重電題材而大買大同股票。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人才出走?訴訟進度?少了全家股權影響獲利? 泰山易主半年後 劉偉龍首談經營與爭議

食品大廠泰山易主後,新董座劉偉龍首度接受專訪。僅半年時間,公司組織和本業在他的帶領下長出新面貌,他如何改造泰山?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揪智冠整合點數卡沒共識 網銀:得不到認同只好拿更多席次 獨家還原網銀、智冠談判破局現場

去年底,智冠宣布與榮剛換股合作,被視為對大股東網銀國際的宣戰。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獨家專訪,說明雙方交惡經過,而智冠也針對種種說法有所回應。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甩18年「彰銀包袱」 急起直追展企圖 台新金控董事長 吳東亮

截至二○二三年十一月底,台新金控的市值大約接近二三○○億元,對比其他金控同業,這個數字並不算是龍頭等級的領先群;但相較二二年十二月底的一八○八.一億元,一年來,台新金市值增逾二六%。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現行法規下 對岸可蠶食鯨吞產業護國神山 中資涓滴滲透怎麼防 經民連直指三漏洞

美中貿易戰之下,國際產業鏈逐漸走向二元對立。台灣長期受到中資滲透影響,若要擺脫「紅色供應鏈」的陰影,勢必要有更明確的法規,防堵法外中資持續入侵。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台新金法說會安心啦!銀行前3季獲利創新高,總座盤點3條件:明年股利水準有競爭力「樂觀看待」

繼中信金(2891)與永豐金(2890)法說會後,台新金(2887)週二(11/14)也在法說會上捎來好消息,銀行部分今年前3季獲利創成立以來最高,且在購併保德信人壽後,「認列廉價購買利益」尚有約39億元未用完、加上去年未實現損失縮小有回沖,3大條件挹注下,台新金對於提出有競爭力的股利發放政策相當樂觀。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三家公司大股東、獨董高度重疊 爭議情節雷同 巧合或預謀? 中福、樂意、西勝狂飆內幕

中福股票終於恢復交易,但卻被網友起底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陳建、翁弘林、徐竚美,在爭議頻傳的樂意傳播、西勝國際也各有角色,他們的目的為何,引人關注。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