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網路興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因為「這個理由」,他辭掉台北工作回池上30年 跟著池上人來場「慢活充電之旅」

池上書局是池上在地的第一家實體書店,更是許多池上人的共同記憶,從賣書、賣文具到現在更是旅人到池上絕對會造訪的另類「遊客諮詢服務中心」,舉凡池上大小活動資訊,都能在這裡獲得答覆。誰說池上只有伯朗大道呢?還有這幾種方式讓你慢遊池上。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你要好好讀書,別跟那個哥哥一樣...」交大生因父親賭債被迫接家業:就算我好好讀書,還是得賣魚

國小4年級,爸那些賭博的破事被發現,巨額債款無法還清,阿公拿出銀行的存款還了一大部分,我以為爸會回來賣魚,會在家當個乖兒子。爸回來了,他顧著故鄉的店,但週二、週四的8點,他會躲在自己的房間看半小時的電視。蓬萊仙山、信吉那些電視台報起中藥的價格。他還在遊戲,國小4年級的我與3年級的弟弟在樓下顧店,怎會有客人光顧?都市的店則交給16歲便想著幫爸的大姐全權處理。爸嘴上跟阿公說要去都市工作,卻每日都在家。過了2年,賭債又爆了一次,大姐將店頂掉。爸已無藉口說自己要去都市顧店...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沒有人能全壘打

大家都想面面俱到,但網路時代「譽之所至,謗亦隨之」,沒有人能倖免。人的一生就是不斷地認識自我、調整自我,如果太過畏縮,獨特性也將消失⋯⋯。

日期:2022-03-30

投資理財

半導體超大循環啟動,盤整一年的台積電,今年將成為台股上攻的關鍵角色?

對股市而言,2022年是一個好的開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歷經疫情和房地產的修正後,製造業和服務業已漸回暖;全球其餘地區,面對變種病毒,不再採行封城措施,經濟將穩健向前。

日期:2022-01-03

投資理財

「兒子要房不要媽,我該怎麼辦?」一個老母親被騙房啟示:財產沒超過5千萬,別急著過子女名下

真的需要替孩子節稅布局,早早轉移名下財產嗎? 請容我開門見山地說:除非資產有5000萬元起跳的實力,否則對一般小康退休家庭來說,真的不太需要為了節稅,急呼呼地把資產提前移轉給兒女...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蒔花。弄草樂無窮

有一句諺語說:「如果你想快樂一小時,不妨開個派對:如果你想快樂一周,可以殺隻豬,然後大快朵頤:但是,如果想要快樂一輩子,做個園丁吧!」疫情剝奪了社交活動的日子,卻讓人們多出大把時間,在渴望追尋心靈平靜的需求下,城市園丁療癒新生活就此應運而生!

日期:2021-08-18

投資理財

600塊股票跌到150塊,夠便宜嗎?昔日「台灣股王」給我們的投資警示:散戶套牢多敗在這個錯

天天都便宜,就是家╳福。相信這句廣告詞對你來說並不陌生,在這個物價高漲的年代,買東西當然是越便宜越好。但是,「天天都便宜」這種感覺對股市投資人來說,雖然不見得痛徹心扉,但絕對是讓人捶心肝的。

日期:2021-05-11

投資理財

「賣出去就漲」「買進來就跌」···投資能不能「早知道」?這3點告訴你

股市超級熱絡,年初的4000億元已經是歷史紀錄,沒想到4月22日居然還爆出6523億元的天量,現在連吃飯或喝咖啡,都聽到旁邊在討論當天的行情,四處充斥著興奮和懊悔交雜的氣氛…。

日期:2021-04-23

產業時事

蘋果風潮再起!手機和筆電銷售傳佳音 這12檔蘋概股「漲」相誘人

台股指數創新高,但疫情使手機銷量衰減,多數蘋果概念股近期陷入沉寂,此時,蘋果產品仍傳來銷售好訊息,冬天的蘋果的確是比較甜的。

日期: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