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績優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判斷「主力股」要看成交量!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交易員「等他們囤夠所需股數時,股價就會飆漲」

散戶不知道,卻是法人投資的獲利關鍵!本書作者從1996年就開始在韓國股海江湖中走跳,長年站在股市的第一線,是韓國赫赫有名的法人交易員。他不僅是系統交易軟體MP+和智慧型HTS的開發者,還是知名的股市教育推廣家,活躍於韓國經濟台、Sampro頻道等主要電視台節目中,被譽為韓國最強的市況專家與投資教育專家。 在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被譽為「最強交易員」的朴秉昌,指出他的「獲利關鍵」有三條: 第一,心態。避開虧損陷阱,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投資股票。作者認為,要賺錢就要先知道「散戶虧損的關鍵」與「自己為什麼要投資」,書中列舉七種讓散戶虧損的狀況,朴秉昌認為避開這七個虧損關鍵,投資就先成功一半。那「為什麼要投資?」,當然是為了要獲利!但千萬別一味貪圖高報酬,而走錯路。得預先設定好目標與期望值,才能做出最符合自己的投資策略。 第二,分析。不要盲目投資,必須學會自行對股市進行分析。  法人在進行投資之前都會進行大量的研究與分析,最後才會出手。但散戶則不然,總是聽小道消息盲目投資,所以無論股齡多久,始終還是一個投資新手。因此,得學會自行分析市場狀況後,再選擇股票,並透過評估股票價值和技術分析來擬定自己的投資方法。 第三,紀律。不要亂買亂賣,嚴格遵守自己訂出的投資紀律。通常輸贏的關鍵就在於紀律,通常散戶最容易犯的錯有兩點,一是,跟買明牌,不知道為什麼買進。另一,買股只有買進的想法,沒有賣出的策略。要靠買賣股票賺錢,就要遵守買進賣出的紀律,設定買進賣出的理由,徹底執行。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00940想賺價差,上市後才是好買點?1情況「掛牌之後準備開始跌」...一表比較0050和9檔高股息ETF績效

00940能不能買?如果是崇尚懶人投資法,又想要靠著現金股息在市場上取得一定報酬,00940當然是可以買的!您想要在市場上長期領取現金股息來作為報酬的主要來源,這是重要的認知!因此操作週期就必須拉得非常長,而且最好是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的方式來長期持有,就是一個可以投資的商品!

日期:2024-03-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7期︱帝寶、大成第4季獲利評析-一個與同業比較觀點

帝寶(6605)與大成(1210)昨日傍晚公布2023年簡式財報,雙雙皆高於我們的預期。不過,大成配息僅2.2元,低於我們預期的2.5元,導致股價今日大跌。這一期我們來分析它們的財報,並從同業比較的觀點來檢視它們目前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6期︱帝寶與新產的價值投資啟示錄

總編當蝌蚪頭,而且是前兩大持股—帝寶(6605)與新產(2850)股價昨日奔上漲停板,使得我今年以來的台股組合投資報酬率達17%,第一季尚未結束,自己年初設定的2024年投組整體報酬率15%目標已達陣。大家可能心中難免納悶:總編不是老是勸大家投資要慢慢走比較快,但為何「走若飛」(一首台語歌),這當中的玄妙可以好好來品味一下。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台股兩萬點 傳奇大戶感嘆「市場只看高息ETF認養股」 中實戶正在退場!賈文中的操作與憂慮

台股在台積電等科技權值股領軍衝高下,三月八日一度攻上兩萬點,掀起股民的興奮情緒,然而在台股闖蕩半世紀的投資名家賈文中卻發出感嘆,並透露近期自己操作的心態。

日期:2024-03-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1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3—台積電、智基、冠德

這一期我們來對台積電(2330)、智基(6294)與冠德(2520)做年度檢討。這三家企業雖分屬不同的產業,然而,納入追蹤以來卻具有一個共同的重點:績優股大跌時、勇於買進是投資必勝的途徑!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退休後拿養老金來投資股票,為何你不怕血本無歸?他從破產翻身2.4億身家:即便小額投資也要用閒錢

日本股市經典《三猿金泉祕錄》的作者,是江戶時期與K線發明人本間宗久齊名的大阪米商,牛田權三郎。他用日本的傳統詩歌(和歌),寫下自己在全世界第一個期貨市場──大阪堂島米市──生存60年的經驗與心得。牛田主張,市場行情自有陰陽變化、會反覆漲跌,這與如今牛市/熊市及景氣循環等概念相通;他還提出直至今日也不過時的分批交易法,更強調交易心理的重要性。書中諸多篇章,都成了日本股民口中的經典格言。作者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他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於是擷取原典逐段解析,搭配當代股市實例與自身交易經驗,詳解股價與投資人心理的一體兩面。

日期:2024-02-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5期︱存股池2024年1月營收整理

一月營收出爐,我們來整理存股池追蹤公司的狀況。整體而言,存股池企業表現的相當不錯。儘管2024年開年以來,AI股搶進風頭,吸引市場目光與資金,存股池股價表現黯淡許多。但是比業績的話,我們可一點都不遜色喔。

日期:2024-02-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2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5—健鼎、億光、劍麟

這一期我們針對健鼎(3044)、億光(2393)與劍麟(2228)來做年度的檢討。

日期: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