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缺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0年前,我也熱心反核」…和碩童子賢自曝轉折:核能可以是綠能盟友「地球暖化才是公敵」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昨(22日)天在台北榮總的一場演講提到,電力是現代文明的基礎,也是產值龐大的產業。他計算出現代文明全球一年大約消費4.8兆美元電力,全球電力金額比全球半導體金額大了9倍。他認為如此龐大的產值,相關單位值得提撥更多經費在研發與效率上,包括研究電網的安全與核能的研究,並且再去精進管理制度。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AI晶片量能要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法說「太保守」謝金河: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騰旭投資長程正樺表示,台積電是好公司,但因毛利率下滑導致股價暫時受到影響,這除了有資本支出與折舊等因素,還有市場實際需求沒這麼強。他說,市場唯一亮點就是AI,但這僅限於NVIDIA、AMD等少數幾家公司。程正樺點出,AI產業需求,除要注意最近短期修正壓力,也要留意AI產業成長需要更多電力如何解決。他解釋,明年可能會影響到AI需求的,就是美國的電力等基礎設施,若能解決這挑戰,AI晶片的量能繼續成長,才有機會帶動台積電業績。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王耀庭不辭台電總座,2天內改變心意原因曝光!36年來在台電做到這位置:保護同仁就無懼酸語

台電上週一(4/15)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加上近日陸續發生小型停電事故,能源政策引發議論,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上周六(4/20)突宣布請辭以示負責,今天周一(4/22)召開記者會則是決定不辭了。在王耀庭提出辭呈後,經濟部是強力慰留,今天在記者會上王耀庭說,畢業後他就直接進台電工作,36年來做到這位置,就是要保護同仁,「我今天無所懼地要告訴大家,我要繼續為台電負責」。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停電事故比10年前降7成、少1.5萬次!台電:被說缺電是政治口水「滑3C用便利電,卻酸言酸語」

面對403大地震造成台電機組受損問題,台電20日表示,一直努力調度維持供電,包括近幾次的停電事故也是努力搶修及更換設備,但不該把台電作為政治攻防工具,少數人滑著3C產品使用便利的電力,卻對台電酸言酸語,對每一場天災都在前線的台電人員並不公平。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藍白來勢洶洶 欲扭轉能源、兩岸既有政策 民生議題攻防 卓內閣須主動出擊

善於溝通協調的卓榮泰接掌賴清德政府首任閣揆,面對藍白在野陣營,執政挑戰壓力大。綠委示警,新內閣須堅守既有政策,主動出擊民生議題,才能化解「朝小野大」困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李家同喊這種人非常可惡!選前發文竟被竄改「加了很多話」:我永遠不會寫任何純政治文章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知名作家李家同在臉書發出嚴重抗議,「有人竄改我的文章」,他指出,原先寫了一篇「不要為大選結果而感到不安」的文章,竟遭人在文章下面加了很多話,「非常可惡」。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被美國牽著走,完全不合理」赴美談判一開始就輸了?專家看後劉德音時代:護國神山最需要「這種人」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近期無預警宣布即將退休,讓各界相當震驚。台積電表示,下屆董事長將由總裁魏哲家出任。前巴克萊銀行首席分析師楊應超表示,台積電赴美投資在一開始談判就輸掉了,當前需要的是像創辦人張忠謀這樣的角色,知道跟美國打交道的眉角,了解美國文化脈絡的人。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被問父贈農地柯文哲突哽咽:希望我回新竹行醫卻沒辦法…整場猛力想喚醒「厭惡藍綠」選民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週六(12/30)登場,在藍綠夾殺下力拼突圍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全場砲火猛烈,左批綠營、右打藍營,試圖喚起民眾對藍綠的厭惡,逆轉選情。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幾十場槍戰沒死,是老天留我命繼續拚!侯友宜猛打賴不攻柯:我有能力組聯合政府

2024年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週六(12/30)下午登場,兩岸議題成為主要重點,各方數度交鋒,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猛攻民進黨8年執政,幾乎不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還在結論時引述台灣民主運動先鋒蔣渭水「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名言,拋出聯合政府,訴諸整合在野力量政黨輪替。

日期:20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