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羅訴韋德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空缺22天!美眾議院新議長出爐,支持「強硬護台」,曾曝空軍備忘錄:美中恐2025年開戰

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今天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沒有議長的亂象。強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應該做好準備。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迪士尼百歲生日、英王查理三世加冕...展望2023年:可能改變世界的24個事件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美國左右兩派的對立難題

「美國夢」已大不如前,從槍枝管理爭議不休、推翻墮胎權、仇富讓矽谷人離開加州來看,代表共和黨的右派與代表民主黨的左派,兩者的意識型態對立,愈演愈烈。

日期:2022-06-29

財經時事

全美半數州將禁止墮胎!台灣3年前曾提「懷孕8周禁人工流產」,陳時中批:又不是公投的人要生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6/24推翻近50年前、具有歷史里程碑意義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即是撤銷墮胎的憲法權利,這不但改變美國人生活與重塑美國政治,還將導致全美約半數的州全面禁止墮胎。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是一個悲劇的錯誤」。而在台灣,2019年曾有公民團體提出「人工流產應在妊娠8周內施行」之公投提案,不少婦科醫師紛紛怒斥不合理,衛福部長陳時中當時也表示,限縮流產施行周數會有很多問題,「又不是公投的人要生」。最後中選會認定該案不符規定,決議駁回。(原文刊載於2019/10/3,更新時間為2022/6/25)

日期:2022-06-25

產業時事

美憲法不再保障墮胎!拜登「國家悲傷的一天」 蘋果、迪士尼、臉書紛表態...禁墮胎對社會有哪些影響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正方痛批判決殘酷,剝奪婦女選擇權,美國總統拜登更痛斥「這是國家悲傷的一天」,反方則歡呼是「生命權的勝利」。美媒預估,20州可能立即或短期內禁止墮胎行為。迪士尼、臉書母公司、美銀、蘋果、亞馬遜以及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等多家美國企業,在裁決出爐前一天(6/24)便表示,若「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員工因此必須前往他州終止妊娠,公司將負擔員工旅行費用。

日期:2022-06-25

產業時事

性侵、亂倫懷孕都得生下來! Lady Gaga怒批「全美最嚴」墮胎禁令:無恥暴行

不論是性侵、亂倫懷孕都不得墮胎,這項超嚴格墮胎禁令,美國阿拉巴州長凱.依佛(Kay Ivey)14日簽屬通過,將在今年11月正式上路,未來除了母體健康遭受危害外,所有「人工流產」皆屬非法重罪。此項法案引發外界關注,就連好萊塢女星Lady Gaga也公開發表聲明譴責此項法案。

日期: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