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美國政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慶前一日,中對台貿易調查延至總統大選前…《經濟學人》去年示警:不宜低估北京暴力控制台灣決心

編案:就在10月10日國慶日前一天,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對台貿易璧壘調查延長3個月至2024年1月12日,也就是台灣總統大選前一天;另一方面,中國「攻擊2型」無人機在數天前首度現蹤台灣防空識別區,中國同步持續對台施壓與拉升台海爆發衝突的可能性。回顧一年前,英國《經濟學人》在2022年10月10日就曾以「中國有令人膽寒的治台計畫」為題,提醒國際北京野心不容低估,示警台灣無痛選項不多。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以色列遭遇50年最致命襲擊,導火線竟是沙國...背後影舞者又是誰?

10月7日黎明時分,以色列人還在睡夢中,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發射約5,000枚火箭,如雨點般落在以國境內。哈瑪斯「阿克薩洪水行動」以海陸空三路入侵以國,以國總理Benjamin Netanyahu面對50年來最致命襲擊,馬上向哈瑪斯宣戰,發動「鐵劍行動」(Operation Swords of Iron)全面反擊。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麥卡錫遭罷免掀政壇「內戰」!美股狂跌、罷工潮,預算案恐讓政府關門?謝金河:接下來投資要小心

麥卡錫震撼今天一大早的新聞以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最令人震驚,這是掀起美國政壇冷內戰的序幕,美國政黨的惡鬥可能延續到總統大選。接下來的預算案,美國政府會不會關門?汽車工人的罷工,都會為金融市場帶來震盪,可能偏向負面。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台灣因應國際秩序新現實之道

全球化走向多極化、美中合作走向美中競爭,成為國際秩序的新現實,而台灣必須加強經濟韌性、確保半導體領先地位,才能應對國際環境爭端與緊急事態。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龍應台一篇「在台灣,朋友開始反目」…他看完文章留言的7個感想:呼攏式言論不適合《紐時》

紐約時報在周二(4/18)刊出文化部前部長、作家龍應台,標題為「In Taiwan, Friends Are Starting to Turn Against Each Other(在台灣,朋友開始反目)」的投書,內容講述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台灣的民眾分裂成兩派,而且開始反目,文章刊出後各界討論聲不斷。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麥卡錫會晤蔡英文,推特3連發稱「台灣總統」!1979年以來最大突破,中國4機構狂發聲明譴責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於美西時間4/5上午與總統蔡英文會談,會後總結3大重點,包括持續對台灣的軍售,並且確保軍售準時運抵台灣,並強化彼此的經濟合作。麥卡錫不僅在開場致詞稱呼蔡英文是「台灣總統」(Taiwan’s president),以外,也在推特連續PO出多則推文,以總統當作蔡英文的職銜,發文也有標註總統蔡英文的官方推特。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挑動一中敏感神經,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一次看懂這部1979年來「最強挺台法案」

編按: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9/14)以17票贊成、5票反對,表決通過台灣政策法,全案審查花費不到1小時,下一步要送院會審查,僅微調駐美代表處更名的象徵性條文,被主席梅南德茲視為關鍵的安全援助,幾乎完全順利過關。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當了24年家庭主婦,47歲跌破眾人眼鏡參選...裴洛西如何從廚房走到國會,登上美國政壇第三把交椅

對於女性自主選擇權所遭受的危害,及其在女性未來發展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許多新一代的女性根本沒有任何概念,所以我們仍需持續關注。改變正在發生,這對我們、對家庭、對國家都是正確的發展。如果我們無法確保每個家庭都能獲得質量好、負擔得起的撫育照顧,這個國家就不算成功。

日期:2022-08-02

投資理財

裴洛西來訪恐掀台海第四次危機?台股殺300點台幣破30…「中國被逼臨界點情況可能不妙」

編按:Fed官員釋出鷹派言論、暗示升息循環還很長,加上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周二(8/2)可能訪台,解放軍文攻武嚇不斷,讓台股開盤即大跌超過300點,最低來到14667點,權值股台積電(2330)重挫超過3%、下跌15.5元,失守500元關卡,最低來到488.5元。而台幣兌美元匯率也直接以30元開出,早盤最低來到30.062元,貶值8.2分,再創26個月低點。台灣曾歷經3次危機,分別是1954年九三砲戰、1958年八二三炮戰,最近一次則是李登輝以台灣總統身分首度訪美,引發1996飛彈危機,不少投資人擔憂,這次恐怕引發台海第四次危機,因此造成信心不足《Barron’s》報導,摩根士丹利前亞洲區董事長羅奇(Stephen Roach)直言,如果中國一再被逼到臨界點,情況可能不妙,投資人應保持謹慎觀望態度。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裴洛西訪台、北京嗆軍事回應!美參院共和黨領袖:她不去等於中國贏了,應確保台灣具備防衛能力

中國近日多次發表強硬言論反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甚至傳出威脅要以軍事回應。對此,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直言,裴洛西若不訪台,等於讓中國獲得某種勝利,但他強調,確保台灣具備足以因應中國威脅的防衛能力,比訪問台灣來得重要許多。

日期: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