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老人政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何要支持台灣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借鏡日本找答案:青年投票率愈低,政府舉債愈猛

編按:今年11月26日,不只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次修憲公民複決。這項攸關18歲公民權的修憲複決案,朝野政黨均表態支持,近來日本一份關於青年投票率與國家財政的實證研究,或許能給台灣更多刺激。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獲馬斯克支持、被稱為「川普的繼承人與終結者」 高舉自由立國大旗 43歲迪尚特強勢崛起

迪尚特(Ron DeSantis),現任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堅持「小政府」理念,給予人民最大自由,他在新冠疫情期間,讓佛州成為「全美國最自由的州」,更因支持度超越川普,獲得許多民眾矚目。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欸大人我要投票!」青年上立院爭18歲公民權 要在這屆就實現

「欸大人我要投票!」今(14)日上午,18歲公民權推動聯盟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記者會,現場聚集10多位高中生及18到20歲的青少年,表達爭取選票的訴求,強調「18歲公民權」的提案有高度的急迫性,台灣已經落後所有民主國家,呼籲朝野放下成見理性討論。

日期:2022-01-14

產業時事

被嗆「戴小帽的騙子」 科技精英不畏死亡詛咒拚改革 49歲戰鬥總理 扛下以色列「走鋼索政權」

九百萬人口小國,選出兼具戰爭英雄與科技新貴的新總理,在死亡威脅下奮力開創新局。深陷兩黨老人政治亂局的台灣,能從以色列獲得什麼啟示?

日期:2021-12-22

產業時事

少數族裔大躍進 左派社會政策鋪天蓋地 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傳達複雜進步訊號

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根本與「台灣」無關。今日的美國政壇,少數族裔出頭天,他們共舉左派大旗推動社會革命,而吳弭勝出是美國世代翻轉的里程碑,台灣人看懂了嗎?

日期:2021-11-10

產業時事

韓國政壇掀「李俊錫風潮」世代交替鳴槍

韓國最大在野黨選出36歲的黨主席。這個曾被打趴的傳統右派政黨,如今打掉重練,靠著對年輕人有強大吸引力的李俊錫,準備挑戰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重新奪回青瓦台。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安倍如何撐過醜聞衝擊、新世代挑戰?

面對政治醜聞打擊、高人氣政壇新星挑戰,安倍晉三仍以壓倒性優勢穩坐自民黨大位,他即將成為日本立憲後在任最久首相,老人掌權的局勢難道真如此難以撼動?

日期:2018-09-26

財經時事

政壇新力量》趙怡翔、吳沛憶從社運走進政治 口譯哥、正妹發言人 如何翻轉老人政治

兩個三十歲左右的年輕人,一路從體制外的社運,走進民進黨核心要職,在面對滿是政治大老的政壇,他們相信,要承擔台灣未來,青年聲音不可少!

日期: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