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聯邦憲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斷手少年到最年輕法律系主任,看清寒囝仔如何逆襲!許育典的人生漫談:大痛中體悟「懂而慈悲」

人的一生,在不斷的得失之間成長,而許育典教授便是在六歲時失去了左手,但這樣的大痛,卻讓他在人生成長的過程中,體悟了「懂得」的道理。「面對生命,只要能夠懂得與慈悲,人終將自我實踐。」現職成大法律系特聘教授的許育典堅毅地說著。2024年3月的第二週,冬寒將盡, 煦煦春風拂進TIA的會場。許博士不平凡的故事,震撼人心,催人熱淚的奮鬥啟示者人面對逆境的感性與理性、應然與實然。以下為TIA台灣勵志協會執行長賴榮偉、以及在美國華府創辦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的「傳奇台商」黃文局,對於許育典教授分享「因為懂得而慈悲的生命與法律觀」之感想:

日期:2024-03-10

職場生活

再激情也要受理性控制!美國史上最有影響力大法官、創造「民主的剎車」,別讓自由演變成暴民政治

約翰.馬歇爾,擔任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長達三十四年。任職期間,他確立了司法審查的理念,捍衞美國三權分立的體制,被公認是美國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大法官。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國民黨團40席立委 要繼續站在年輕人對立面? 夾帶其他修憲議題 就是反18歲公民權

逐一檢視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的修憲訴求,不僅未如十八歲公民權一樣具社會共識,其中甚至自相矛盾,若仍宣稱是支持修憲而非刻意杯葛,著實令人難以信服。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明年1月20日之後的美國

美國大選翻攪出了幾大足以動搖國本的問題,台灣從中可以學到許多東西,至少,我們已理解到「三權分立就是民主」,是不充分的。

日期:2020-12-16

產業時事

解讀美國疫情數字與防疫措施

美國受此波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甚大,確診案例、死亡人數目前皆為全球最高,是1個「川普政府」領導無方?還是50州各別防疫無效?解讀之前,得先搞懂聯邦體制。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經濟超差、QE都來不及了 為何德國法院判定歐央行越權,可能停止參與購債計畫?

5/5 德國聯邦憲法法院(Federal Constitutional Court)要求歐央行 3 個月內針對其資產購債計畫(PSPP)提交檢視計畫,否則強制德國央行禁止參與未來的資產購買計畫,並出售相關資產!

日期:2020-05-22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初選機制」怎麼看? 政治協商真的壞嗎?

自從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爭取2020的民進黨總統提名人後,綠營內部掀起一陣紛亂。有人對挑戰同黨現任總統連任期期以為不可,認為既可能造成跛鴨效應,也會分裂泛綠陣營;但也有人呼籲捍衛民進黨的民主傳統,遵循民主機制。初選還沒開打,硝煙已瀰漫在各自的社群網路裡,莫衷一是。

日期:2019-04-08

產業時事

同志婚姻合法牛步

六月二十五日,美國最高法院宣告州憲法若禁止同性婚姻,將違背聯邦憲法中的平等保護原則,形同宣告全美同性婚姻合法。許多人都在關心,台灣是否可能由大法官釋憲讓同性婚姻合法化?

日期:2015-07-02

財經時事

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

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

日期:2013-10-31

產業時事

同志婚姻合法化 立院闖關

儘管截至當下,全球只有十五國立法承認同性婚姻,然而,從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支持同性婚姻,到教宗方濟雖堅持天主教教義視同性性行為為罪行,但也認為同性戀應受社會平等對待,都能嗅出國際社會正以更開放、尊重的立場看待非異性戀者及其應有的權利。

日期:201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