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職證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員工失業 牛角燒肉、胡椒廚房都它的!「上班上到一半」被通知不用來了

牛角燒肉專門店、胡椒廚房、邁泉豬排、元町家横浜家系ラーメン拉麵等品牌,這些店家或許你都有吃過,但卻傳出代理商、台灣餐飲界龍頭之一的「捷利國際餐飲集團」無預警宣布倒閉、全台30間門市全關,500名員工一夕間失業憤而提告,士林地院4/23判決出爐,捷利不僅須薪資、資遣費要全賠,還得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被主管問「離職要去哪家公司」該怎麼回答?華爾街投行副總:想跳槽,辭職前有4件要注意的事

對於那些已經在工作而準備跳槽的人來說,拿到新公司的Offer之後,什麼時候向公司提出離職申請,是一門大學問。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工程師憂公司營運不理想、自己在裁員名單上...勞動律師提醒:企業因虧損資遣解僱,勞工也有6大權益

「今年以來資通訊廠商打庫存影響產業景氣復甦,各地科學園區裁員狀況也發出警報。據說截至9月22日,竹科、中科廠商通報裁員共222人,還不包括用協議離職的人數部分。我服務的公司今年以來也凍結人事,營運狀況也不理想,我擔心自己也被列在裁員名單,請問萬一遇到了,我該怎麼辦?」一位在園區廠商服務15年的工程師憂心忡忡地向我訴苦。

日期:2023-09-30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明揚工廠環境很糟?前員工爆「內部充滿橡膠粉塵」…連3年違反勞基法遭罰,判決書曝光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8420)工廠倉庫周五(9/22)晚間爆炸起火,釀成嚴重傷亡,造成7死、98人輕重傷,消防員有4人不幸殉職,另有10名消防員和義消受到輕重傷,目前仍有3人失聯。明揚國際是國內知名的高爾夫球製造商,在2014年11月掛牌上櫃,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市場近20%、全年營收達35.98億元,創下新高,年增37.93%;然而,媒體人黃揚明指出,明揚國際已連續3年因讓員工超時加班遭主管機關裁罰。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也出面預告,將對明揚進行勞檢,她說6年來該公司曾被連續裁罰3次,也發生過職災,待救災告段落,勞動部將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聯合進行勞檢。

日期:2023-09-23

職場生活

勞資合意資遣,可以要求公司開「非自願離職證明」?之後找工作會留下負評?10大注意事項

「我們公司最近要資遣一位工作績效不佳的員工,她對於資遣沒有太大意見,但她希望除了法定資遣費以外,再加給優退金,並且要給她非自願離職證明。公司為了避免糾紛,原則上同意她的請求,但老闆怕此例一開,其他員工也要援例辦理,我們該怎麼處理才不會有後遺症呢?」一位電子業人資主管問我上述問題。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她月薪12萬負責翻譯慘遭取代,公司引進AI兩年發覺「比人好用」...企業引進AI解僱員工合法嗎?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AI人工智慧發展,由於Chat GPT光速進化,以流暢、精準快速的文本式問答令使用者驚艷,並且通過全球數億用戶的測試和使用,被廣泛的應用在各種場合。隨之而來的話題是:哪些工作會因為AI快速發展而失業?AI會搶走哪些人的工作?這也是許多人開始思考的問題。

日期:2023-03-23

產業時事

又爆大量解僱!泰豐輪胎觀音廠6月底前裁214人,「3因素」慘虧…桃市勞動局介入勞資協商

泰豐輪胎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觀音廠將停產,桃市府勞動局近日入廠訪視協調,維護員工勞動權益。泰豐輪胎人資主管指出,預計6月底前將分批解僱214名本國勞工,16日已向勞動局陳報大量解僱計畫,勞動局將設立專責窗口協助。

日期:2023-02-18

職場生活

領到年終馬上辭職,會太過分嗎?職場前輩告訴你:「提離職」最好時機是…

我在某個小公司做行政加業助,最近有朋友的公司要找我去做,薪水是現在的1.5倍。他說可以等我到年後沒關係,所以目前預計,是年後領完年終獎金之後就離職。只是現在公司的老闆和老闆娘都待我不薄,平常大家的感情也很好。所以我一直開不了口說要離職,也不知道自己選在領完年終後離職會不會很不厚道,或被人背後說閒話之類的?真的很怕老闆和老闆娘會不諒解我,覺得我貪小便宜!~~想問問大家,什麼時候離職是最好的?有沒有比較好的離職時機點?如果剛好「一領完年終就馬上離職」,會太壞嗎?謝謝喔!!104職涯診所 紡織業 行政總務 匿名(26~30歲)

日期:2023-01-20

職場生活

考績差=不能勝任工作?業績倒數10%、連2年考績乙等…50歲科長被資遣提告,為何公司敗訴?

「主管連二年把我的考績打乙等,我就被列入不適任員工被資遣,這樣合法嗎?」「PIP的項目還一直墊高,這樣合理嗎?」

日期:2022-05-05

產業時事

讓台灣更美好的20個主張》拋開僵化規定 為國留才 提升國家競爭力

編按:2014年,《今周刊》曾製作〈許台灣美好未來的30張關鍵選票〉封面故事,從經濟、社會、人權、政治各層面提出亟需革新的30個進步觀念,8年後檢視,當年的主張已有諸多落實,例如:修正《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建置、同性婚姻合法、《民法》下修18歲、病主法上路等等。1312期封面故事〈讓台灣更美好的進步主張〉,我們再次從制度面著手,持續推進台灣社會進步。報導涵蓋勞工權益、全民健康安全、產業發展與防弊、國家留才制度、強化政經體質五大面向,盤點20個對你我生活有重要影響卻不合時宜的法令。

日期: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