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股海老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換金融股上陣撐盤,開發金、中再保、統一證…這檔爆10萬天量!哪些金控股殖利率能上5%?

開發金回來了!不畏大盤震盪,受2月業績飆升、今年即將恢復發放股利,今(3/11)領軍金融股指數走高,開發金漲幅一度高過4%,國泰金也有2%漲幅;而保險類股漲幅更大,中再保上周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4元現金股息,殖利率衝高逾6%,漲幅衝破5%。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饗賓董座發信員工「請挺賴蕭」:連2年救命錢,讓3500個家庭生活無虞、年年加薪!集團證實了

臉書粉專「Mr.柯學先生」及「海人」今(12日)都轉發一則疑似饗賓集團董事長陳啟昌於選前表態挺美德的內部信截圖,同時呼籲員工投票。兩人都在粉專感謝,網友更是狂喊「吃起來」,也有人笑說「去掉很多的藍白粉,應該會比較好訂位了。」

日期:2024-01-12

投資理財

00919、00929、00713...17檔台股ETF越跌越買,想躺平退休,股海老牛推薦2種組合月月配息

台股選前觀望氣氛濃厚,近兩日連續下跌百點,然而ETF人氣始終不墜,觀察56檔台股ETF規模增減概況,有17檔規模逆勢增加,最具人氣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增加42.33億最受投資人青睞,日成交均量12.5萬張,成為56檔台股ETF中成交量與規模增加雙冠王,顯示出投資人對於穩定配高息的台股ETF更買單。至於新的一年如何打造「月月配息」,躺平退休?暢銷書作家、投資達人股海老牛表示,以高股息搭配債券型ETF有兩種組合,分別是:元大高股息(0056)+元大美債20年(00679B)+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以及元大投資級公司債(00720B)+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

日期:2024-01-12

投資理財

00929連吞9黑下週準備除息、現在18.5元能撿便宜了?股海老手看線圖:最好買點在這裡

台股首檔月配息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上市以來屢創紀錄,以最快速度突破千億元規模,人氣居高不下,不過00929近日卻遭遇逆風,開年至今跌勢難止,截至周五(12)日,日K線連9黑,許多存股族不禁想問,應該趁機撿便宜嗎?

日期:2024-01-12

投資理財

「別因為一場戰鬥,而輸了整場戰爭」 為何專家說 想從股市獲得財務自由 絕對「不要凹單」?

在漫長的股海生涯中,接觸過各行各業、形形色色的投資人,聽聞不少一夕致富的故事,也看到不少一夜樓塌的案例,有悲有喜,有苦有樂,而大多數的投資人,則是在股海裡載浮載沉,難以到達財富自由的彼岸。會有這種狀況產生,歸咎於絕大多數的股海老手,常常在累積多筆獲利後,凹了一筆大單,把先前辛苦累積的獲利全數吐回,只好摸摸鼻子重頭再來,如此周而復始,漂泊於茫茫的股海中,而無到達彼岸之日。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不難,「不要凹單」就可以輕易解決,這個連初入股市的新手都知道的道理,但真的做到的人卻寥寥可數,根本的原因源於沒有深入地去瞭解「賺錢」的本質。

日期:2023-12-20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財管OMO諮商服務 開金融證券市場先河 凱基證券首創1對1專家陪跑 免費提供私人銀行級服務

凱基證券數位躍升轉型再開先河,領先市場推出財富管理OMO諮商服務(Online-Merge-Offline),首創「一對一專家陪跑」,打破傳統服務模式,開放網路報名讓新客戶「跟頂尖專家來場真正對話」,透過兩個月時間提供最完整、最全面的財富管理服務,免費協助投資人學到如何用對的方式讓資產穩定成長,達成投資理財目標。

日期:2023-11-23

投資理財

4月才說沒張忠謀的台積電變質...陸行之看完這次法說會:1年擠3次,不知道今年擠完沒

台積電(2330)在周四(7/20)舉行法說會,總裁魏哲家拋出震撼彈,再度下修今年對晶圓代工產業及台積電的營收預估,若以美元計算,台積電全年營收預期將由衰退1~6%下修至衰退10%。魏哲家顯然較上一次法說會時悲觀,他自己也不諱言承認:「3個月前比較樂觀,現在不了。」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發文表示,「英特爾以前厲害的是技術擠牙膏,昨天終於領悟到什麼叫做擠牙膏式營收指引下修,一年擠三次,一次擠一點,不知道今年擠完了沒,明年還要不要再擠一下。」

日期:2023-07-21

投資理財

台積電法說會變法會也沒在怕,外資仍看好股價衝740元!股海老手教戰:這訊號出現就買

台積電在周四(7月20日)的法說會二度下修財測,讓投資人悲嘆「法說會變法會」,不但台積電ADR走跌逾5%,周五更成為台股最大壓盤力道,台積電股價早盤一度跌近4%,最低來到557元,台股也陷入萬七保衛戰。

日期:2023-07-21

投資理財

老張縱橫台股數十年 為何厲害到買十中九 卻無法累積獲利?為何陷入無止盡的凹單迴圈 勝率再高也沒用?

老張是個樸實的修車師傅,靠著精湛的手藝與熱忱的服務態度,經過幾十年的打拼,擁有了五家汽車維修廠,在事業上闖出了一番名堂,小有成就。除了本業,老張還是個資深的老股民,在80年代便涉足股市,經歷了台灣經濟起飛、波斯灣戰爭、電子產業興起、網路泡沫、金融海嘯、中美貿易戰……等多次漲跌循環,市場閱歷豐富。老張在股海拼搏數十年,早已練就出一身好武功,分析縝密、眼光獨到、買十中九。然而,操作勝率雖高的嚇人,卻總是財來財去,無法穩定累積獲利,常常因為凹了一筆大單,就把先前的獲利侵蝕殆盡,到頭來恍如黃梁一夢、空歡喜一場。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股市大贏家陳進郎 散戶最羨慕的專業投資人 贏在快速修正 靠勤學攢不菲身家

二○○七年,陳進郎出版了《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一書,細數自己過去征戰股市,幫公司從五千萬元賺到十億元的心得體悟;一二年,他又推出《股市大贏家II:贏在修正不在預測》;再過十年,最近,陳進郎推出《股市大贏家II(十年暢銷增修版):贏在修正不在預測》。一套基本心法與態度,三十年來卻仍然不斷地進化、翻修,說明了這位股市大贏家對於投資致富、財富累積最信仰的硬道理:「贏在修正!」

日期:202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