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股票掛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6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8—台肥、遠東新、黑松

這期我們來檢討存股池的三檔高資產傳產股—俗稱「田僑仔股」股,它們是台肥(1722)、遠東新(1402)與黑松(1234)。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從小不愛讀書、他跟外省老伯學模具,寫下「散熱股股王」奇蹟!高中肄業台灣黑手,如何讓AI巨頭少不了他?

「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高中肄業黑手上演AI奇蹟 健策董事長 趙宗信

據說是因為自認口才不佳,所以在2009年股票掛牌上市初期後,自此十多年來,健策董事長趙宗信絕少接受媒體採訪。「我……不喜歡讀書。」在這次與《今周刊》的訪談過程中,趙宗信先是這麼說自己;但一路回憶創業以來的轉折跌宕,他與健策的故事,卻藏著教科書裡讀不到的拚搏生命力,一種源於匠人魂的生命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為大巨蛋罹憂鬱症、瘦到剩40公斤…趙藤雄一句「圓滿」吐露心境!揭密遠雄集團交棒長子內幕

台灣人等待30年的台北大巨蛋,終於正式啟用;而糾結於大巨蛋20年的遠雄集團動向也備受矚目。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製作「遠雄接班內幕」專題,揭露遠雄創辦人趙藤雄對於大巨蛋完工與事業交班的看法,同時報導遠雄集團的分工布局與最新動態。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野村投信台股團隊今年繳出傲人成績! 展望二〇二四年:有信心挑戰歷史高點

二〇二三年,台股在投資人不敢奢望有好行情的氛圍下展開驚奇之旅,儘管企業獲利疲軟,年初至今台灣加權指數卻繳出約二成報酬率的好成績。展望二〇二四年台股行情,台股常勝軍野村投信團隊樂觀指出:「非常有信心挑戰歷史高點。」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明基醫院風光赴港上市,台灣苦勞醫生卻忙到中飯都沒空吃,醫療產業制度改革已經是當務之急

談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問題前,先分享最近自己看病的經驗。

日期:2023-11-06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AI概念股接棒助漲台股,現在上車來得及?台股趨勢專家野村投信這樣看…

在科技產業庫存修正尚未完成、總體經濟前景未明、美國聯準會還可能進一步升息的逆風環境下,台股竟強勢自12,000點的低點翻揚,在6月初創波段新高,許多尚未進場的投資人在問:「現在上車來得及嗎?」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能源界 Uber」今上市直攻漲停!泓德能源董座:要讓綠電隨手可得

證交所創新板周一(3/6)迎來2023年首家掛牌公司,同時也是創新板首家能源公司,也就是有「能源界 Uber」之稱的泓德能源。泓德能源股票以每股110元在創新板掛牌,一開盤即跳空漲停直衝121元。

日期:2023-03-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85期︱群益證、捷敏KY、神基、麗豐KY一月營收評析

一月營收陸續公布,儘管一個月的營收看不出什麼苗頭,但因為我們對存股池個股進行長期性而且專注地追蹤與研究,單一個月營收在我們來看也可以是解讀出一些未來動向的珍貴線索。

日期: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