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胃脹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酒精殺不死病原菌 勤洗手就對了 腸胃炎不只又吐又拉 還會讓全家中鏢

許多人有急性腸胃炎的經驗,不適感令人坐立難安,更可怕的是,有些會出現群聚現象。腸胃炎又分病毒性、細菌性感染,這兩者有何差別?又該如何緩解?

日期:2023-03-08

職場生活

適用「火氣大」與腸胃不適等症狀 頻頻加班又應酬 兩道飲品滋補身心

頻繁熬夜又飯局不斷,現代的上班族難免陰虛火旺,或遇腸胃消化問題……,鑑此,本文分享兩道暖心飲品的烹調方法,協助您滋養身體、健康給力一整年!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用藥如用兵 因人、因病施治才有效 防疫茶能增強免疫力?中醫揭正確喝法

近期疫情嚴峻,中醫界研製出各類型的防疫茶,但在挑選防疫茶時,仍有原則必須依循,以免防疫未及,反而增添身體負擔或造成副作用。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吃太快難消化 狂喝水反讓肚子滿是氣 中醫調理胃脹氣 想消氣先改飲食習慣

當消化系統的氣體產生過多或排出不良,就有可能出現脹氣。若想避免,應從細嚼慢嚥做起,並注意是否有消化道、肝膽胰臟、糖尿病等疾病。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疲憊、焦慮、壓力大 睡不著恐致疾病上身 跟著中醫按穴位 拒當失眠「熊貓族」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伴隨夜晚失眠的困擾,易導致心血管、消化道等疾病,不妨跟著中醫師學習穴位按壓,並搭配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保持健康、幫助入眠。

日期:2021-01-27

職場生活

上班族胃越來越弱,白雁教你養胃氣的好方法一學就會

全球胃病人數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長,相當於每6人就有1人患胃病。根據健保局統計,台灣民眾腸胃問題多,每年平均每人使用超過100顆的胃藥。

日期:2020-12-25

幸福熟齡

一個橘子全身都是藥!預防癌症、預防心血管疾病,這樣吃幫助止胃寒、治感冒

柑橘象徵「大吉大利」,頗受大家歡迎,自用送禮兩相宜。但是,新北市中醫師公會常務理事、中醫師沙政平提醒,雖然柑橘養生功效多,可說「全身是藥」,但因性味偏涼,吃多了反而容易傷害脾胃系統,尤其,有4大族群要小心。

日期:2019-12-18

品味人生

生薑熱敷三大穴位 防感冒、擋寒邪、改善血液循環!

把生薑包裹在熱毛巾內做熱敷或按摩,可以調整氣滯血瘀,對於溫經活絡、散寒理氣也有一定的幫助。

日期:2019-06-05

品味人生

便祕不再來!中醫師:除了補氣血,紅棗加當歸這1味通腸胃效果翻倍

許多人想到氣血虛弱要食補,紅棗就是補血佳品,俗話說:「1日食3棗,郎中不用找」,坊間也有「1顆紅棗抵5味藥」的說法,除了補血,其實,吃紅棗的好處還包括:養顏美容、解便祕、抗老,甚至英國研究發現,紅棗具有對抗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效果。不禁也有人想問:吃黑棗也有同樣的效果嗎?來聽中醫師詳細破解。

日期:2019-05-27

幸福熟齡

千萬別水洗生雞肉,易細菌感染恐致病!專家教正確做法~

近來網路瘋傳一篇標題「沒想到『水洗生雞肉』其實是錯的!趕快警告阿母千萬別再這樣洗了!」文章,到底真實性如何?會有什麼健康風險?毒物科專家表示,美國疾病管制局早有明文提醒,肉品不要用水沖洗,避免生雞肉上面的細菌四散沾附到其他食物與用品,令人誤觸誤食而感染,造成食物中毒。

日期:201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