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能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0年前,我也熱心反核」…和碩童子賢自曝轉折:核能可以是綠能盟友「地球暖化才是公敵」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昨(22日)天在台北榮總的一場演講提到,電力是現代文明的基礎,也是產值龐大的產業。他計算出現代文明全球一年大約消費4.8兆美元電力,全球電力金額比全球半導體金額大了9倍。他認為如此龐大的產值,相關單位值得提撥更多經費在研發與效率上,包括研究電網的安全與核能的研究,並且再去精進管理制度。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台泥蘇澳35 MW E-dReg儲能啟用!台泥斬獲台電電力交易價格最高項目,攻下72%市佔

台泥布局儲能再有斬獲,周一(4/15)宣布在宜蘭蘇澳建置的35MW E-dReg儲能系統正式啟用參與台電電力交易。台泥指出,E-dReg儲能是目前台電電力交易產品中平均結清價格最高的,台泥占國內E-dReg儲能總容量72%達到145MW,收益已顯現。台泥表示,目前台泥已是台灣最大電力交易聚合商,今年底前另一東部50MW E-dReg儲能案場也將分二期陸續併網,進一步鞏固在台灣儲能領域的領導地位,也以具體行動支持能源轉型。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不輸ETF!這檔高股息基金配息11.5%,勇奪第一…逾4檔基金年配息8%,還有3個隱藏優勢

高股息ETF熱度居高不下,除ETF外,投資人不妨轉為關注訴求高息的基金產品。在17檔具配息機制的台股基金中,有四檔在去年配出8%以上高息,績效遠優於ETF表現。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00940、00939、00919...迎合台灣人領息偏好,高股息ETF邁戰國時代!一張表整理19檔比給你看

在投資人熱中打造高股息ETF配息組合而追買,以及業者順勢推出相關商品下,高股息ETF總資產規模呈翻倍式成長。市面商品選擇不少,投資人應注意哪些事項?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全球醫療照護指數排名出爐!台灣連6年蟬聯世界第一「超越日本南韓」…洪子仁這麼解讀

國內醫療技術、品質逐年提升,而在健保制度實行多年下,醫療照顧方面更是領先全球各國。今年新春傳來好消息,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最新公布「醫療照護指數」(Health Care Index),台灣再次奪得世界第一,這已是台灣連續6年、12次評比蟬聯世界第一,領先鄰近日本、南韓。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CES展/英國空運純電賽車助陣!台泥儲能櫃EnergyArk下季落地義大利,建造歐洲首個充電站

全球規模最大的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台泥企業團所屬的台泥儲能今年進軍CES,展示獨家研發的防火滅火UHPC儲能櫃「EnergyArk」,也推出展中唯一「充電儲能一體穩定電網架構」。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能源布局不能只看台灣市場,必須具備國際市場競爭力,歐美在儲能發展無疑是世界先驅,期盼攜手夥伴相輔相成將事業做大。他強調,氣候變遷已經是現實,企盼供應商與策略夥伴都能加入台泥全球減碳行列,給未來子孫更多的選擇,給生命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台泥儲能表示,此次展出獲客戶熱烈詢問,同時「EnergyArk」已通過國際最嚴格UL 9540儲能系統安全認證測試,並將攜手台泥歐洲子公司Atlante,於2024年第二季在義大利建造歐洲第一個結合EnergyArk儲能櫃的充電站。台泥旗下高端鋰電池公司能元科技,這次為助陣,特從英國空運使用Molicel超高功率三元鋰電池的純電動賽車「McMurtry Spéirling」到CES會場展示,藉此展現超高功率充電的電動賽車,在「EnergyArk」充儲一體架構下,也可不衝擊電網並兼顧安全,穩定供應充電。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節能淨零 攜手同行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響應淨零碳排 實踐綠色生活

經濟部為鼓勵公、民營企業及學校參與自發性節能減碳,今年共選出23家節能標竿產業,節能標竿單位總計省下3.61萬公秉油當量、1.85億元能源成本,相當於減少10.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經濟部在11月29日舉辦的「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中,也透過公開頒獎,鼓勵各界參與節能、追求永續。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台泥(1101)股價11月漲幅近9%,2024年能不能存股:除了中國水泥報價,還要看「5大貢獻金雞母」完整解析

編按:台泥(1101)董事長張安平週三(11/29)在第四季中法說會中,針對過去二個禮拜陸續宣布的數百億投資,親自對外界解釋台泥的新佈局。台泥11/27晚間宣布擴大對土耳其OYAK以及葡萄牙Cimpor二個低碳水泥廠的持股,進一步擴大台泥低碳水泥全球佈局。張安平說明,擴增投資土耳其和葡萄牙低碳水泥廠都是零負債,營運績效也相當不錯。台泥在法說會後,週四(11/30)股價漲逾2%,過去這一個月以來,股價從32.1元一路攀升到34.95元,漲幅接近8.88%,台泥現在還適合存股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加國政府出資支持!台泥能元科技斥225億元在溫哥華蓋廠,打造全球首座低碳高動力電芯廠

台泥指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台灣時間周三(11/15)清晨4時宣布,加拿大政府將出資支持台泥企業團旗下的能元科技Molicel,於溫哥華打造高性能三元鋰電池電芯廠。該廠預計2024年動土、2028年投產,產能2.8GWh,每年可生產1.35億顆圓柱型三元鋰電池,並將成為全球首個「使用100%綠電」的低碳高動力電芯廠。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神經罕病權威」宋秉文離世,享壽70歲,一生奉獻小腦萎縮研究,病中仍掛念學術,單指打字完成專書

今周刊編按:國內神經醫學與罕見疾病權威、台北榮總周邊神經科主治醫師兼科主任宋秉文11月1日離世,享壽70歲。台灣神經罕見疾病學會證實,「宋秉文醫師在臺北榮民總醫院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過程平靜安詳」。據了解,宋秉文一生致力於推動台灣神經遺傳疾病的學術研究與國際交流,為該領域學術巨擘,即使在病中仍心心念念學術,主持編纂「小腦萎縮症的臨床試驗」專書,彙集當代學者研究精華並於今年付梓出版。台北榮總副院長王署君表示,宋秉文堪稱醫師科學家典範,即便在人生最後這3年身體不舒服,仍致力編纂專書,用一根手指,一字一字打出來。

日期:202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