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自動駕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特斯拉推出無人計程車,能帶動股價?產量下滑、中國低價競爭...馬斯克的挑戰還有哪些?

近期遭逢中國電動車低價競爭,特斯拉腹背受敵,但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4月5日在旗下社群平台X上宣布,特斯拉將在今年8月推出無人計程車Robotaxi服務,讓特斯拉股價在過去幾天從低點上漲近10%,但今年以來,其股價還是下跌約31%。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身為台灣第1家上市的半導體公司,聯電(2303)比台積電(2330)成立早,為何30多年後股價差這麼多?

主流產業指的是在特定時期或特定經濟環境下,受到廣泛關注、投資和消費的產業。這些產業對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和消費等方面有顯著影響。主流產業可能是當時的經濟成長引擎,也可能受到政府政策、科技創新、社會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舉例來說,半導體、資訊科技、醫療保健、綠色能源等都可以是主流產業,一切取決於特定時期的政經情勢與變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AI也搶外送員飯碗?日本Uber Eats「讓機器人送餐」,輝達、三菱電機當推手!缺工問題有解?

人工智慧(AI)在近年來成為全球當紅話題,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團隊預估,隨著AI技術漸趨成熟,數年內將影響44%工作內容。如今,以人工為主力的外送餐點工作是否也即將被AI機器人取代?在人力荒擴大的境況下,日本Uber Eats正式推出以機器人提供的自動送餐服務「Robot Delivery」,由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與新創公司Cartken合作,並嵌入輝達(NVIDIA)開發的AI運算裝置,讓機器人包辦從餐飲店取餐到送餐至客戶手上。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蘋果放棄10年電動車計畫、轉向「生成式AI」?2款新品將導入,6家台廠被點名飛起來!

外媒引述消息報導,蘋果決定終止10年前啟動的電動車研發項目「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打算將研究經費與資源轉而投入於生成式人工智慧(AI)領域,顯示蘋果研發自駕車以顛覆汽車業的野心遭遇重大挫敗。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評價觸及近二十年低點 綠能主題最具潛力 降息預期迎轉機 基建投資價值浮現

高利率環境衝擊下,基礎建設產業評價跌至近二十年低點;今年,全球有望啟動降息,加上各國積極推行設備更新,相關產業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中國大買半導體設備 2023年上看9000億台幣新高!2027年成熟製程佔比將直逼台灣 我們準備好了嗎?

美國對中國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禁令愈來愈多、圍牆愈蓋愈高,不僅強烈刺激中國在成熟製程上的突破動機及產能擴張,也促使中國晶圓代工廠採購更多本國設備,直接拉抬中國國內導體設備製造商的業績。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估計,2023全年半導體設備在中國的出貨金額可望超越300億美元(約合9300億台幣),再創歷史新高,不僅使中國市場位居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支出的最大市場,也持續拉大與其他市場的差距。產業研究機構TrendForce則預估,中國在28奈米以上成熟製程的全球佔比,可望從2023年的31%,增加至2027年的39%。同期台灣在全球成熟製程的產能佔比,可望從44%降低至40%,與中國的39%幾乎不分軒輊。若真如此,台積電之外的其他國內晶圓代工業者,未來感受到的中國同業競爭壓力,很可能有增無減。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不到80萬!平價電動車快來了,特斯拉宣布2025新款將亮相生產,與比亞迪一較高下

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特斯拉 (TSLA-US) 已告知供應商,希望在 2025 年中期開始,生產一款代號為「Redwood(紅木)」的新型大眾市場電動車,車型為緊湊型跨界車。

日期: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