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自由民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糖尿病足潰瘍治療新猷 1.6億患者有望免於截肢 博醫能搶攻再生醫療 打造幹細胞軍火庫

RMT控股集團旗下的台灣博醫能生技,日前取得工業技術研究院的幹細胞治療技術授權,力拚在台完成第三期臨床實驗、加速產品商業化腳步,以為糖尿病患者開啟療程的另一扇窗。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覺得習近平蠻了不起的,連印度都能得罪!」台灣經濟走出去、台商移出中國 為何都不能忽視14億人的印度?

剛結束印度參訪行程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當前國際地緣政治角力的局面中,坐擁14億人口的印度是少數敢跟中國說不的國家,不僅全面封殺中國App、拒發觀光簽證給中國旅遊團,甚至要求本國航空公司拒載陸客。印度高度「去中化」的政策方向,給了台灣及台商千載難逢的機會,不論是台灣要與印度洽談產業合作,或是深耕中國多年的台商要尋找下一個生產基地,都不能忽視這個成長中的南亞大國。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普丁統治俄羅斯30年!第5度當選總統,直接嗆聲北約:與俄衝突「將瀕臨第3次世界大戰」

台灣時間周一(18 日)凌晨 2 時,隨著俄羅斯領土最西端加里寧格勒州投票站關閉,俄國總統選舉投票結束,在已統計 80% 選票中,現任總統普丁得票率為 87.15%,確定連任。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烏俄戰爭2周年/俄羅斯還能打多久?英美智庫評估「再撐2、3年」!盤點對世界已有兩大影響

俄烏戰爭週六(2/24)滿2年,俄羅斯與烏克蘭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世人都在問,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呢?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提出報告指出,俄羅斯生產的坦克等武器,再加上庫存,足以讓俄軍至少再打2、3年,而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也認為,俄軍還能再撐2年。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烏俄戰爭兩年了還要打多久?俄羅斯「還能再撐兩年」…輝達會再漲嗎?分析師這麼看

烏克蘭戰爭將在2月24日屆滿兩年,兩軍持續在烏東纏鬥,戰況膠著,世人都在問,這場戰爭還要打多久呢?

日期:2024-02-18

職場生活

君王論 權力遊戲的「孫子兵法」

一五一二年十一月七日,馬基維利遭驅逐,失權的他寫出君王論,描繪「權力」,並開啟了政治學大門。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繼諾魯後又有邦交國斷交?傳吐瓦魯與北京建交,外交部回應...吳釗燮揭中國一貫手法:藉財務危機利誘

2024總統大選落幕,諾魯政府即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專訪,痛批中國對諾魯動用「無上限經濟援助」,以利誘諾魯外交轉向,呼籲世界各國都要注意中國在國際擴張惡勢力。此外,澳洲媒體指出,太平洋另一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應,吐瓦魯總督、總理、外交部長等高層,在台灣大選過後,致賀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堅定守護兩國邦誼的立場。外交部表示,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