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興櫃掛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重啟罕病新藥臨床試驗,安成生技如何靠「事後分析」敗部復活?

「對我來講,(安成生技)公司價值沒有被市場體現。」安成生技董事長吳怡君說的,是當前團隊正邁向新的階段。前進的關鍵,是2018年一度臨床試驗中止的新藥AC-203,如今不但重新啟動臨床,更找來過去擔任該藥研發、前浩鼎生技副總蔡承恩,擔任安成生技總經理,以確保新藥進展順利。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嗶一下秒借YouBike 微程式用感測器小兵突圍 感測雄兵為製程「抓漏」 挺進半導體供應鏈

從資訊設備起家的微程式,靠著感測器技術替悠遊卡刷卡機、YouBike打造電子票證支付系統,還因此吸引面板、半導體大廠上門求助,正式入列半導體供應鏈,他們是如何達成的?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創業時想的是一二三,成功卻是因為ABC」清大教授跳出來創業,如何從燒光千萬到前進美國半導體市場?

半導體設備新兵明遠精密科技,12月1日正式在興櫃掛牌,展現半導體龍頭廠認可的技術實力。成為少數切入製程設備的台灣廠商,教授出身的創辦人,是如何掌握市場脈動,找出獲利方程式?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2023未上市公司100強 台股小聯盟明星隊出列

(今周刊1394)資本市場風起雲湧,也有不少人把目光轉向未上市公司,尋找明日之星。相對於上市櫃公司的資訊透明,未上市公司更需要投資人用心尋寶。《今周刊》製作「未上市100強」,不論是獲利較佳的板塊族群,或是生機盎然的趨勢產業,讓投資人按圖索驥,領先布局新方向。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半導體  家碩請來設備廠老將整軍 營收兩年翻倍 失控部門 蛻變家登集團小金雞

(今周刊1394)在家登持續往美國與海外布局中,集團小金雞家碩科技也浮上枱面。過去只是家登的小部門,它如何快速站穩EUV光罩儲存設備的領先地位?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晟德轉投資東曜藥業看俏!上半年ADC CDMO業務大躍進,在手訂單高達53億

晟德轉投資公司東曜藥業(1875.HK)周一(8/14)舉辦上半年業績發表會,上半年營收近15億,較去年同期增長80%,主要來自核心產品貝伐珠單抗注射液樸欣汀銷量持續攀升及CDMO 業務持續增長,目前在手訂單達53億,並預計於未來3年內實現營收。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包含3個近商業化量產的ADC項目,未來有望為東曜帶來豐厚利潤。

日期:2023-08-14

產業時事

營業祕密外洩傷營運?技轉中資疑雲始末?曾找翁啟惠當董座?三顧激戰生醫界美魔女 ,關鍵疑點解析

三顧的營業祕密究竟有沒有外流至超基因生技,雙方陣營各說各話,陰謀論不斷,陳宗基與楊智惠大鬥法所延伸出眾多的案外案,更讓暗潮洶湧浮上檯面。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台灣TOP 5000企業排行榜出爐!創投業前五強「台新、中信」再入榜:它「最佳經營績效」僅輸長榮

聚焦產業投資的創投業以10年為獲利期,鴨子划水全憑比氣長。最新台灣地區5000大企業營運排名中,金控旗下創投子公司仍有亮點,台新創投、中國信託創投的營收淨額表現,連年上榜前五強。尤其,台新創投在2022年5000大企業榜單中,排名「全國最佳經營績效」前10大企業的第二名,僅次於長榮海運,特別突出。

日期:2023-07-15

產業時事

經營者的必修課》台積電能超越三星,中國大潤發再度復活,都和「這件事」有關

昨天(27日)去參加「D2C ✕ AI 2023 台灣品牌商務趨勢高峰會」,這是91APP與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舉辦的年度論壇,身兼TiEA理事長及91APP董事長的何英圻,做了一場「AI與電商」的開場主題演講,我覺得相當精彩,也整理一下我的心得。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台鎔用科技腦專攻「垃圾」商機 近三年獲利翻倍成長 晶圓代工、記憶體大廠的半導體廢棄物 靠它搞定

今年七月將在興櫃掛牌的台鎔科技材料,身處廢棄物處理這個傳統產業,如何引進科技大廠的思惟,找出垃圾處理中可能的價值,並取得半導體龍頭廠、聯電、美光等大客戶的信任?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