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著力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睡2小時還沒起飛!謝金河出國遇「桃機塞機」,指台灣機場建設落後:看泰國、印度拚觀光多用力

國家的競爭力從機場開始這次印度的旅程,我們選擇坐泰航,在曼谷機場過境,在班加羅爾機場入境。我們在桃園國際機場上飛機,比預期登機時間晚了近一小時,坐上飛機後,為了等待排隊起飛的班機,我們又等了近兩小時。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全球減重藥雙強之爭 ——禮來大戰諾和諾德

減重市場已在過去一年,從文化上徹底翻轉,禮來與諾和諾德已搶入灘頭堡。2025至2026年,諾和諾德CagriSema與禮來Retatrutide都將完成三期臨床試驗,亦為勝負分曉的時刻。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挹注上百家新創 鎖定「每年減碳一%」技術 比爾蓋茲首揭永續投資八年心路

(今周刊1408)積極倡議環保的比爾‧蓋茲,八年前設立「突破能源組織」,試圖加速解決危機的進程。在COP28峰會上,他分享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與投資心得。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接班統一10年,從「剪刀手」到出重拳,羅智先的新霸略

(今周刊1389)統一豪砸300億元收購家樂福,成為橫跨超商、超市、量販的零售巨無霸,他卻說「統一全通路布局仍有許多空白」。面對博客來虧損,他話說得重,「警惕我們逐漸遠離消費者而不自知」,預告「今天開始的未來,所有企業都是電商」。

日期:2023-08-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8期︱崧騰法說會透露出的轉機訊息

崧騰(3484)上週五召開法人說明會,雖然,公司主管表示,業績的弱勢將持續至今年第3季,我們據此研判崧騰2023年全年將難逃虧損。不過,公司在新產品技術布局的深度與廣度讓我們大為激賞。

日期:2023-06-12

投資理財

台股挑戰萬六近關情怯 贏家親授 夯產業私房股攻防教戰

今年以來無畏升息、銀行暴雷疑慮,台股依舊緩步走強,究竟在挑戰成功站上萬六關卡之際,該如何伺機布局,掌握獲利契機?在這裡,我們特別採訪了台股10位市場贏家,以及金鑽獎最強法人台股投資團隊,歸納出他們對台股後市的看法、心中最看好的「夯題材」產業,並且分享他們的口袋名單與布局策略。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中研院院士朱敬一直指6G將成美中新戰場 價值體系競爭 台灣須擴大民主經貿聯盟

美中從貿易戰打到科技戰,朱敬一以常駐WTO三年的經驗觀察,美中下一役是6G戰場,兩大陣營勢必分軌,台灣要以民主經濟體的特質突圍,從中開創自己的戰局。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強黨弱政?

「今年兩會後,才是習近平正式『使用權力』的元年。」沈棟先生這麼告訴我們。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中研院士胡勝正強力推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勇氣底下的啟示

行動需要勇氣,更需要創意、專業、協調與溝通。

日期: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