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葡萄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自然葡萄酒

自然酒是什麼?符合什麼標準才能叫做自然酒?早年它只被認為是一種「微干預」葡萄酒,也就是釀造過程幾乎沒有任何人為干預。因為並沒有任何官方的規範,消費者通常的認知就是:釀造自然酒是哲學而不是科學,它是由一些特立獨行的人釀製的,他們認同彼此的同一個哲學理念,但不希望這個理念被官方嚴格定義。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釀出百萬葡萄酒的鐵娘子 Leroy酒莊傳奇

在當今的葡萄酒市場上提及「Leroy」一詞,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個近年來與奢華紅酒劃上等號的名字,不僅代表著釀出百萬身價葡萄酒的Leroy酒莊,也幾乎是背後管理者、釀酒師Lalou Bize-Leroy的另一個代名詞。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前進酒莊》從葡萄酒看美國農業的永續之路 迎戰極端氣候 加州酒鄉先出招

愜意的午後,三三兩兩的人們坐在戶外舉杯,享受著美國加州的陽光跟美酒。很難想像,這個葡萄酒產量占全美國八成的酒鄉,其實正面臨著百年來最大的氣候挑戰。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美國現場》大火衝擊年逾五兆產值,加州酒鄉如何迎戰氣候變遷? 直擊全球第四大產區的永續行動

加州近年連續遭逢乾旱、野火⋯⋯等天災,重創葡萄酒產業,這個是全球葡萄酒第四大產區,要如何透過永續計畫,延續產業命脈?

日期:2023-10-1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品佳釀 好生活 台中地酒 百味俱全

10月將於烏日國際展覽館熱鬧登場的「2023台中國際品酒生活節」,展現台中地酒文化的魅力,也邀請大家可實際走訪台中的酒廠,感受在地風土。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一款綿羊油打天下,吳家澳洲發跡成百億富豪…「綿羊油大王」二代親揭疫後轉型戰略,要做這3件事

一手成立澳洲前三大保健品品牌納維康的台商吳家,靠一款綿羊油打出天下。疫情後,他們又要如何用橄欖油、紅酒和食材,打造跨足澳、台、日的食材供應平台?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勃根地酒莊揭祕

柔美優雅的勃根地,是許多葡萄酒愛好者心中的美釀產地,然而美釀誕生並非一蹴即成,來一場紙上酒國微醺之旅,跟著葡萄酒專家深入認識氣候風土、葡萄收成狀態,再帶領酒迷們,走訪選酒顧問口袋私藏的夢幻酒莊,並與明星釀酒師一同揭開葡萄園裡,複雜地塊下的神祕面紗,領略屬於黑皮諾細緻的絲滑魅力。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有機葡萄酒與自然葡萄酒

研究證實,使用化學殺蟲劑的農民,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比率遠比都市人高,法國當局因此制定了嚴格的自然酒官方定義。但消費市場的反應,關鍵仍在是否好喝?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自然動力葡萄酒

2013年,一名勃根地果農因拒絕噴灑藥劑來防止病蟲害,而遭法國農業部罰款。這起事件喚醒人們尊重自然,只要調養得宜,種出來的植物就會健康。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古坑玫瑰×魚池紅茶×土庫可可豆 深度玩莊園

探訪一座莊園,了解一種產物的生長歷程和文化故事,台灣農家用實力培植的可可,打造一段福爾摩沙的黑金傳奇;南投深山飄出的紅玉茶香,茶葉產自全台唯一的大葉種紅茶栽種區;數百種玫瑰的品種、世界最小的玫瑰花,在古坑的山莊爭奇鬥豔,到莊園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慢慢走逛,欣賞風光也長知識。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