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血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者 術前得評估重大出血機率 抗凝血藥不可擅自停 術前千萬要回診

許多心血管疾病族群都會使用抗血栓藥物,管控缺血性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生機率,但此種藥物也有出血的副作用,若病人須接受手術或侵入性檢查與治療,該怎麼辦?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張洪量愛妻換肝搶命1年後病逝…每次開車5小時回診不為苦「喊像蜜月」,演唱會追憶泣不成聲

知名歌手張洪量2008年和立陶宛籍體操選手吉卡特麗娜瑟爾烏(Jekaterina Servut,暱稱Kate)結婚,育有一對子女,Kate在2021年底因肝功能惡化,於高雄長庚醫院進行換肝手術成功。不料傳出她在換肝1年後因肝臟發生異常,於2022年不幸病逝,而張洪量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場會,提到妻子時數度泣不成聲。根據榮總衛教資訊,肝臟移植手術的成功率大約7到9成以上,成功率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受贈者當時病情的穩定度。如果病情危急,相對的手術風險就會高,成功率就比較低。如果手術一切順利,又沒有排斥、感染或其他併發症發生,平均在3週到1個月內就可以出院。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年後減重》過年吃胖的小凸肚該怎麼減?資深營養師激推4食物:打開「燃脂開關」減少慢性發炎

「為了瘦小腹,三餐不吃白飯,還吃水果補充營養,每天努力多走2000步,為什麼鬆鬆垮垮的肚子還是消不掉呢?」擁有20餘年資深經歷的陳偉營養師表示:燃燒內臟脂肪的關鍵不是少吃多動,而是吃好、吃對、吃飽就能營養瘦!

日期:2024-02-18

投資理財

經歷主管血栓、同事過勞昏迷,工程師30多歲提早退休環遊世界:我從有錢人身上學到的第一個理財之道

大多數的普通人若要在財務上取得成功,絕對無法複製如賈伯斯等「積極創業型」的創業家,或如巴菲特等「聰明投資型」的大老。唯一一條能帶領99%普通人邁向財務自由之路的,正是像眾多成功的FIRE族等「精打細算型」的投資人。  作者也曾經如同多數人,每天睜開眼就是拚命工作,冀望靠努力升官加薪,待65歲退休時再放手去做想做的事。但現實世界是:努力不一定會帶來期待的結果。在經歷了主管因公血栓、同事過勞昏迷,以及公司縮編後,她終於發現不能再坐以待斃,提早退休才能賺回健康與自由。她以自身經驗反覆實證,發現了「財務自由5大重點」,並特別改良了FIRE族最常使用的4%法則,打造一套即使過50年也花不完的投資組合,從一枚厭世社畜變身有錢人。這五項重點包括:►重點1「破負債」→先解決利率最高的消費性債務。►重點2「衝儲蓄」→將儲蓄率從10%拉高到15%,就能縮短七年工作年限。►重點3「穩投資」→建立「收益護盾」,熊市也能安心退休。►重點4「轉生活」→找出對自己而言不可或缺,以及就算沒有也無所謂的開銷。►重點5「滾複利」→不只是錢能滾錢,投資自己也能收獲超額複利。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1萬元放定存、0050、標普500,需要多久能翻倍?闕又上:直到財務規劃師考試我才懂的理財事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可以有許多分身,他隨便拔根毛一吹就有分身產生;你一定聽過孫悟空72變,他可以變出很多分身。「72」是一個很神奇的數字,不但孫悟空喜歡,連我這幫人家理財的管理者也經常要借重這「七二法則」,這是我在美國念研究所時都還不知、卻一直到財務規劃師的考試才知道它的奧祕。如果想要擁有孫悟空的本事,就要先了解七二法則。接下來,讓我告訴你它的神奇之處。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這地方徵「打麻將志工」千人搶5名額!3原因活化腦力:輕度失智「一碰牌就活過來」

過去有研究指出,打麻將能促進人際關係,也能幫助預防失智症,日前台北醫家長照機構招募4~5名志工,工作內容就是「陪長者打麻將」。想不到機構臉書貼出公告後引發熱烈迴響,短短幾天內已有破千則留言及分享,該機構表示將進一步篩選出「牌技能與長者勢均力敵」的志工。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體力變差、性慾降 適合補充睪固酮嗎? 40歲後男性更年期迎戰守則

男性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不像女性明顯,但也會造成骨質疏鬆、肥胖及影響三高控制!該如何延緩男性荷爾蒙衰退,自在度過更年期?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財力750萬硬買1200萬的房,房貸過寬限期下場會有多慘?月收入6萬小夫妻啟示:要買你買得起的房

現在很多年輕人對買屋充滿了挫折感,還有一項原因就是以大都會房子做為購買標的。何止台灣,全世界年輕人如果沒有富爸爸或祖上庇蔭留產,一開始就要入住首都或大都會,只能說「想太多!」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天冷溫差大!睡醒頭痛暈眩、走路不穩小心是中風前兆…醫教救命3招檢測、避開8種危險因子

天氣要變冷了,本周將迎來一波乾冷空氣南下,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這樣的氣溫變化,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來說更是輕忽不得。對此,有醫師提醒,如果早上起來,發現家人怪怪的,比如頭痛、暈眩、或是走路不穩,懷疑可能是中風的情況,這時可用3招檢測法,分別是「微笑測試」、「穩定度測試」、「說話測試」。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胸悶、胸痛、呼吸不順⋯恐是心肌鬧缺氧 打通阻塞血管 三種心臟支架說分明

「心臟血管支架」這名詞對許多人或許並不陌生,當被醫師告知要裝心臟血管支架,似乎也只能勇敢點頭。為什麼需要裝?放置後真能高枕無憂?

日期:202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