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西點軍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徐薇、于美人都是他學生!從聯考只拿7分到創辦常春藤雜誌,75歲賴世雄:學英文三字訣「不要臉」

從電唱機到智慧手機,英語教父賴世雄長年為自己打造英語環境,但其實不論媒介為何,「敢」才是關鍵。他的「敢」其來有自,先天來自幼時調皮;後天,則源於大學摯友的啟發。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人生不是1齣獨角戲」比爾蓋茲給畢業生的5點建議!湯姆漢克斯哈佛演說:真理,是唯一信仰

時序進入畢業季,每年此時各大名校的畢典演說總是備受關注;好萊塢資深影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在哈佛畢典演講中,勉勵學子「勇於捍衛真理」。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則在北亞利桑納大學給畢業生「人生5個建議」。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成了西點軍校成立200多年來,首位擔任畢業典禮主講人的女性。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窮一輩子的貪杯文豪 創造史上首位神探

一八四二年三月六日,英國知名作家狄更斯在訪美時,造訪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美國作家愛倫坡。當時美國文壇不成氣候,但愛倫坡的文學評論卻驚豔了狄更斯,讓他驚呼:「這人一定是個魔鬼!」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最挺台灣的美國國務卿」 從西點軍校、商人到中情局長 龐培歐是否選總統 為何關鍵在未來半年?

「我跟我太太最後會決定怎麼做,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龐培歐夫婦將很快決定是否投入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決定)」。如果一切順利,兩年後的11月,龐培歐可能出線成為下一任美國總統。如果敗北,或甚至未能在共和黨內的提名大戰中勝出,他坦承有可能就此回到堪薩斯州老家,在當地長老教會「為10年級及11年級學生教主日學」。

日期:2022-09-29

產業時事

龐培歐專訪》台灣人談半導體「矽盾」 為何習近平恐另有所圖? 「想確保自由的生活方式,台灣可著力這三大主軸」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今(27)日應邀參加在高雄舉行的第一屆全球台商經貿論壇,他在會場外接受《今周刊》及《自由時報》聯合專訪時表示,北京對台灣的圖謀不只是半導體或製造業等商業利益,而是層次更深的意識形態鬥爭,而且北京不只著眼台灣,甚至是擴及全世界,「我們不能坐視這種情況發生」。龐培歐認為,台灣如果想要確保自己的生活方式,就要三管齊下,包括向世界表明會捍衛自己的自由、強化嚇阻力量,並與世界各國建立經濟上及安全上的聯盟關係。他也提到,這次訪台之所以先來台北以外的城市,就是希望與國內企業界及台商多交流,因為「中國共產黨的主要權力工具就是經濟力量」,他認為不能讓中共以經濟手段繼續分化民主國家,「我們應該團結起來,不讓中國共產黨有機會利用其經濟工具」。

日期:2022-09-27

職場生活

用60秒向家人道別、體能訓練標準不分男女 台灣女軍官第二人 胡家琪:我在美國西點軍校學到的事

離鄉背井、遠渡重洋,陸軍官校學生胡家琪四年前通過甄選,奉派就讀美國西點軍校,如今順利取得畢業證書返國。作為台灣西點女軍官第二人,她,摩拳擦掌,拚將所學奉獻國家。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不甩中國制裁、吃鳳梨乾挺台灣!從西點軍校學霸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為何讓北京恨得牙癢癢?

照片中,身穿軍綠色帽T的男子,雙眼盯著棋盤,似乎正在思考棋局,但他手中拿的,並非西洋棋,而是一包鳳梨乾。搭配這張照片的推特PO文寫道,「身為自由的擁護者,享用一些台灣鳳梨乾。將軍(Checkmate)。」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捲起袖子、嗓門扯大,最沒架子富二代 辜仲立領中租10年市值漲近19倍 「3致勝關鍵」成台灣最年輕富豪

他,把旁人眼中的一門小生意做到最好,讓中租控股上市10年市值漲近19倍,也成為台灣最年輕的千億富豪。近年,他又親自率隊進軍餐飲、生技與醫療等有潛力新事業。辜仲立相信:「我們還在累積能量,還沒有完全釋放!」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首起太空犯罪案!她在太空站上做這事 遭NASA調查

美國太空總署(NASA)據報正調查美籍太空人麥克林(Anne McClain)是否自國際太空站(ISS)冒名動用她已分居配偶的銀行帳戶,這可能是第一起太空犯罪的指控。

日期:2019-08-25

產業時事

不只川習很忙 G20峰會前大咖們的盤算

G20峰會前夕,除了關注川習二人的貿易談判將取得什麼樣的成果,全球領袖都在出招,放餌、布陷阱、站高位,這場博弈戰局比你想的還要精采。

日期:201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