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觀光商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重創觀光!估4月近53億元產值蒸發,業者盼加強資金紓困、國旅補助配套

花蓮強震重創當地觀光業者生計,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清明連假商機幾乎歸零,4月訂房率只剩不到1成,初估單月近新台幣53億元觀光產值恐全部蒸發,盼政府加強資金紓困和國旅補助配套,讓暑期商機不至於也泡湯。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公館商圈10年光景跌落神壇、店租金減4成…為何大家不去了?反觀西門町「有他們撐著」還破萬!

疫情後各大商圈迎向復甦,店家陸續回歸實體,不過各區域店租大不同。近期實價揭露一筆位於公館商圈的店面租賃,該店面靠近秀泰影城,先前為手搖飲店,今年3月以月租11萬元出租,拆算單坪月租4669元,但同路段在2018年曾出現單坪8034元的月租,相比下少了4成。西門町商圈睽違18個月後,再度出現單坪萬元的實價揭露紀錄,分別是成都路與峨眉街的小店面,一間月租13萬,一間月租6.3萬元,單坪租金都回升到萬元左右。租金的調升,顯示從內需復甦與開放國際旅客之後,西門町商圈空置率逐漸改善,商圈內也有許多新開店面準備迎接觀光復甦。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雄獅進駐松菸,將機器修理廠改造為「Island133」餐廳…首波特展解密133種台灣可食花草

雄獅集團疫後轉向生活產業快速發展,日前在台北松菸發表新餐飲品牌「Island133」,以城市綠洲以及中島生活為概念,提供多元策展和餐飲空間。同時推出「Root to Table向世界公開台灣可食花草」展覽。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她在捷運突發狀況按「紅色按鈕」,2分鐘神救援就出現!老外驚呆了:6分鐘排除「歐洲不可能」

隨著各國陸續解封,觀光商機再次復甦,許多外國人選擇到台旅遊,更被「台灣濃厚的人情味」深深感動。旅台的法國文學部落客博磊(Pierre-Yves Baubry)分享,日前他到北捷板南線搭車,發現乘客不小心將飲料打翻在車廂內,隨即目睹北捷工作人員「6分鐘神救援」的過程,驚人的處理效率讓他不禁在推特上大讚。

日期:2023-01-17

投資理財

日圓跌破32年新低,日本基金投資可逢低進場?法人推薦10檔,這一檔黑馬今年漲幅逾3成

弱勢日圓有利於日本出口產業,觀光業亦可望在解封後回溫,日本企業獲利、股價後市可期。現今股市評價面低於10年平均值,想逢低布局相關日股基金該怎麼挑?

日期:2022-11-09

我城我鎮

攝影師將海漂垃圾變藝術品 開創澎湖的海廢美學商機

夏天的澎湖海邊,除了陽光、沙灘、比基尼之外,讓人難以想像在這樣美麗的海邊,竟有來自十五國的海漂垃圾,因為全球洋流與風向的影響而漂流聚集。不忍看到潔淨的沙灘變成垃圾場,O2 Lab海漂實驗室在創辦人唐采伶的帶領下,召集了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漂藝工隊」,定期舉辦淨灘活動、海洋環境保育講座,還將海洋廢棄物變身成藝術創作,也帶動了當地的海洋廢物美學復興。

日期:2022-10-19

職場生活

產業生活圈躍臺灣西部新都心 全齡共享世代宜居

嘉義市,擁有中南部最優質的教育、醫療機能與飲食文化,從食衣住行育樂全面展開,磁吸效應創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榮景,成為嘉南平原的心臟。面對鄰近鄉鎮積極拓展新增產業科學園區,嘉義市拒絕被邊緣化,擴大推動「西區大發展、東區再升級」雙引擎計畫,自己當自己的靠山,找回嘉義的產業風華,躍升臺灣西部新都心。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東引解禁神祕坑道 辦軍事障礙賽跑出千萬商機

行經戰地坑道,接著來到軍事正規五百障礙場,爬桿、跳躍牆壁、匍匐前進……,在距離台灣約九十海里的國之北疆——馬祖東引鄉,這畫面不是國軍部隊因應共軍大規模軍演的實際操演,而是從八月六日起一連兩天,共吸引上千名各地跑者參加的「二○二二東引軍事越野障礙賽」體驗場景。

日期:2022-08-10

職場生活

南台灣老旅社 重新開箱

沒有敗給時間的老旅社,不論是新生代接手,或易主重新整修,歇息的本質未曾改變。走入這些在南台灣屹立多年的老屋,空氣中積累著南國特有的陽光氣味,因為與在地有深刻連結,更是地區起落的見證者,待有緣的旅客入門重新開箱,細細琢磨個中的精采故事。

日期:2022-07-27

產業時事

驛站型貿易核心嘉義市再進化,「新二通」跨世代攜手翻轉古城

根據財政部今年公佈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嘉義住宿業一一○年銷售額成長五○.六九%;回顧一一○年五月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重創各縣市餐飲、批發零售業,而嘉義市能有這樣的成長,有賴於軟硬兼施、新舊並進的政策,除了公共運輸等硬體上的革新,更抓準時機在疫情緩和後,策略性推出「二○二一台灣設計展」等大型活動,以揉合在地歷史的人文、設計的系列展演,重新打造嘉義全新都市形象,提升產業的同時促進旅遊人流。

日期: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