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訊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俊翰離世、王志安道歉捐100萬日圓...罕病基金會「貼退款單」2原因拒收!拿回錢他說會這樣用

罹患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的中研院博士研究學者陳俊翰因病辭世,先前他曾被中國媒體人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調侃為助選工具,引發社會輿論;王志安在陳俊翰逝世後發出道歉聲明,也說要捐出百萬日幣。不過,罕病基金會發布聲明指出,確實有接獲王志安捐款,但因無法認同王志安侵犯障礙者尊嚴,且不願道歉與捐款間產生對價關聯,已婉拒捐款並完成退款。王志安得知消息後在社群發文,表示對這個結果表示遺憾,還說會繼續把這筆錢捐出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曾被視為「廢物」 外泌體10年後躍升全球生技新寵 細胞「泡泡」藏抗老因子 台廠攻藍海市場

二○二三下半年,多家台灣生技公司紛紛宣布與醫美診所合作,其中不乏多家新藥研發公司。看好「外泌體」這個細胞治療延伸領域,台廠要如何鎖定商機,擴大發展?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影/日航羽田起火爆炸,降落處與撞擊處「僅距1公里」!損失金額估算中、將朝業務過失致死調查

日本羽田機場週二(1/2)當地時間下午5時47分左右,一架下午4點自北海道新千歲機場起飛的日本航空(JAL)516航班,在降落時與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後起火爆炸。該航班所有 367 名乘客和 12 名機組人員(包括 8 名嬰兒)均從飛機上逃生,至少17人受傷。日本海上保安廳固定翼飛機上的6人中,有5人被確認死亡,機長逃出後命危。對於事故發生過程,國土交通大臣齋藤哲夫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到可以對事故原因發表評論的階段,事故原因調查將由日本交通安全委員會、警方等進行,「我想盡一切努力調查事故原因並防止事故發生再次發生」。國土交通省指出,管制員已允許日航進入跑道,但日本海上保安廳的飛機在即將進入跑道時,也獲准繼續飛行。據日本海上保安廳官員透露,日本海上保安廳飛機的機長在逃生當下,立即表示獲得了起飛許可,表明之間有所矛盾。日航常務執行官青木紀正表示,516降落時有獲塔台降落許可,他認為可能是航管溝通有誤,但事件調查中不方便多回應,至於損失金額還在估算中。國土交通省也證實,日航飛機降落位置和撞機處僅距約1公里,東京警視廳週三(1/3)表示,將朝「業務過失致死」方向調查。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癌症精準醫療成趨勢 基因檢測部分給付明年納健保 NGS十億元新商機 生技檢測廠誰最補?

精準醫療的發展趨勢,讓檢測的重要性逐漸提升,可望成為台灣生技產業的另一新商機。鎖定基因檢測驅動的需求,台灣生技檢測廠商目前有著什麼樣的多元布局?

日期:2023-11-08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這企業已改4次、還有只因「老董覺得應該改」…17家企業一次盤點為何要改名?

在台灣,時不時就會看到某些店家或品牌,因為爭搶商標或爭論誰才是正統的問題而吵翻天。對上市櫃企業來說,名字是外界認識自己的第一步,今年至今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卻已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數量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創源生技→訊聯基因數位…以母品牌「訊聯」為新品牌,握3大核心優勢開展新局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創源生物科技」(4160)在今年更名升級為「訊聯基因數位」,其公司主要三大核心優勢業務為細胞治療/再生醫學、基因醫學/精準健康以及數位醫療/智慧研發,公司也將產前篩檢業務邁入基因時代,要開創新科技、新服務。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親妹告發...禾馨蘇怡寧逃漏稅2877萬被起訴!臉書發文「無法選擇父母」曝內幕:沒分到股票他們就不爽

禾馨醫療創辦人、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在2021年底曾被父親控告棄養雙親,當時蘇怡寧在臉書粉專吐露與家人的多年相處關係,最後遺棄案予以不起訴處分。此外,蘇怡寧也被親妹妹蘇怡華告發,在2005、2006年間涉嫌拿她充當人頭逃漏稅,台北地檢署原本處分不起訴,但檢察官最新查出蘇怡寧及其妻子陳君惠雖然在2005年間無逃漏稅,但2006年至2012年間,冒用妹妹和弟弟、香港公司人頭,7筆收入涉及逃漏稅2877萬245元,依違反《稅損稽徵法》將2人起訴。蘇怡寧在臉書發文,對於被起訴一事表達不滿,坦言自己很無奈,「這件家庭糾紛已經陸陸續續搞了好幾年了,只因為這算是家裡事所以不想說太多」,「簡單來說就是公司公開發行股票沒有分我老爸跟妹妹,所以他們就不爽」。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3GPP大會41國齊聚台灣,各國角力6G「台廠早已參與布局」!工業局長:一日供應鏈讓國際大廠驚艷

國際標準組織3GPP將於6/12至6/16來台召開高階全體大會,同步辦理討論6G的全球首次工作坊。大會將匯聚41國逾900名專家、業者,齊聚討論6G願景目標,並由全球各廠商提出所有可能的6G提案。經濟部工業局長連錦漳透露,台灣其實長期參與3GPP運作,台廠在3GPP工作組中,也擔任工作組主席位置,隨著近年愈來愈多國際大廠在台投資落地,台灣與國際交流越來越深,參與3GPP可讓台灣業者及早掌握通訊產業未來動向,可藉機建立國際合作關係,因此工業局相當看重並支持此次大會。一如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來台灣「趴趴走逛夜市」,連錦漳也笑說,大家與其在外聽傳聞,不如趁此場合實際來一趟,除能利用台灣獨一無二的一日生活圈、一日供應鏈談合作,更能親眼見證台灣安不安全,這次大會對台灣來,可說是效益極高的活廣告。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蔡明興喊「生技潛力遠勝金融」、蔡宏圖旗下創投押3成、生策會新理事1/3是科技老闆… 市值飆破1.4兆! 市場大咖為何瘋生技?

近一年來,儘管加權指數表現溫吞、大盤整體市值減少,但生技總市值卻是逆勢創高,衝破1.4兆元,當資金紛紛湧入,看好生技發展趨勢的背後,有哪些在產業間逐漸出現的質變,讓市場大咖也要加碼投資?

日期:2023-05-10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504法人資金流向表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