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設計不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與使用者感同身受 創造順暢的數位體驗

悠識數位創辦人蔡明哲:以市場與用戶為師;小看網站動線設計不良,將累積成失去忠誠感、信任感、訂單減少...等營運問題。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退休最怕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3重點準備退休金點:其實單純的老後生活支出,可能沒你想的多

為什麼要替退休生活提早做準備?不可逆的高齡化趨勢,造就了養老危機,長壽成了人類最新的風險。大多數人心裡多半有種焦慮: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怎麼辦?除此之外,通貨膨脹問題似乎日漸惡化,錢變得越來越薄!還有,養兒也已經不再能防老,子女別成了啃老族就已經萬幸!既然別人都不能指望,只好靠自己。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花4年力推動物福利、催生家樂福「透明吐司」!蘇小真:我要走出去,把更多認同價值的人帶進來

一名顧客拿出手機掃描「透明吐司」包裝上的QR code,螢幕上出現的影片,是這條吐司的原料來源之一、乳牛們的日常生活。透過影片可看出,牛刷抓背、柔軟牛床,以及良好的散熱降溫設施,都有助滿足牛的需求、安撫其情緒。消費者在購買吐司的同時,也能了解,作為原料供應者的乳牛,是如何被友善對待,讓隱含在食物背後的動物福利理念,獲得彰顯。

日期:2023-03-07

產業時事

蔣萬安首次視察大巨蛋 要求遠雄改善座位、逃生通道 「最重要是確保球員比賽不能受傷!」

台北市體育文化園區(台北大巨蛋)有望在今年「孵出」,台北市政府盼4月完工、預估7月申請使用執照,年底前試營運。市長蔣萬安於今(16)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並特別指示負責建設的遠雄公司,針對逃生通道及觀眾席座椅兩項設計進行改善。

日期:2023-01-16

2022縣市長選舉

捷運站內就能買到麵包、咖啡早餐…26歲的台北捷運為何急著轉型?一切都是為了這個洞!

從前,捷運站內身心障礙者坐著輪椅族賣口香糖被制止,如今,台北捷運公司捷運站擺攤的商業空間越來越多,甜甜圈、豆漿、雜貨小物等產品多元。今年2月開始,途經南京復興站,可發現原本不可站內餐飲的區域,提供結合「站內餐飲」及「站內直取」服務,旅客直接在站內就能買到麵包、咖啡早餐。近期即將開幕的「捷運忠孝店」,捷運公司將與誠品合作,以書香、文創小物重新活絡東區地下街。沿著台北軌道廊帶,捷運站內與週邊空間的商業模式正逐漸產生質變,「New METRO 軌道經濟學」正夯,台北捷運公司即將邁入第27年,這家公營老牌公司為何加速轉型?

日期:2022-11-11

職場生活

別再說「95加滿」!為何加油站店員會加到溢出來?工讀生曝加油4秘密,學起來才不會花冤枉錢

「請問加什麼油?95加滿,謝謝」這是許多人加油最常出現的對話,但曾有民眾遇過加油站員工,在油槍跳停後還是繼續加,結果油溢出來讓他氣炸。有加油站工讀生透露,其實強迫加油最後汽油並不會進到車子的油箱裡,你只是多花了冤枉錢,還有4個加油站「不會告訴你的事」,下次加油可以多省點錢。

日期:2022-09-28

投資理財

黑暗中芬芳的諾言與謊言

投資最常見的問題,往往不是資訊不足,而是小道消息太多。消息若正確,就能歡喜收割;反之,只能在黑暗中續聞芬芳的謊言。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路殺台灣人

編按:台南一名孕婦日前駕車不慎輾過正在過馬路的一對母女,導致婦人肋骨骨折,才3歲的女童傷重不治,肇事者聲稱遭到A柱遮擋視線,因此左轉時未減速。然而她事後竟稱,要將肚裡尚未出世的孩子「賠」給當事人,讓家屬聽了氣炸。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三(5/10)表示,對於這起憾事深感愧疚抱歉,同時也下令全台即刻起,全面推動行人專用時相、行人早開時相,維護行人的安全。今周刊曾在2021年底報導,單是2020年,台灣馬路上就失去了3000條人命,傷亡總人數更高達50萬,等於平均一天約有1380人在路上非死即傷。本刊報導指出,這背後有長期的結構性因素,必須審視道路的死角,阻止交通繼續路殺台灣人。(原文刊載於2021年12月29日,更新時間2023年5月10日)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每年交通事故傷亡達50萬人? 「大家都檢討三寶,真正問題絕對是荒謬道路設計!」

6月底一個大熱天,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額角上冒著汗,和「標線改造台灣路」倡議者劉冠頡,站在台88線,緊盯一路疾馳的大貨車。顧不了擦汗,林于凱忍不住又說:「這裡真的很危險。」前方路口的綠燈一亮,貨車、汽車和幾輛機車同時向前走,車道3線,最右邊是慢車道,但這條慢車道只剩下半條,因為在路側,一排汽車將車道當成停車場,占滿道路空間。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車諾比35周年》核災影響深遠.... 環保聯盟再籲「廢核」:以人民力量為核四送終

今(26)日是前蘇聯車諾比核電廠發生重大事故35周年的日子。環盟創會會長施信民教授,他曾於1996年(車諾比核電事故後)與時任立法委員的陳其邁、市議員廖彬良、張武修教授等,到現場勘查此一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核電災變。施信民表示,此事故起因於人為操作不當,導致反應爐爆炸起火,釋放出大量輻射物質,前蘇聯政府緊急疏散方圓30公里內13萬5千人,但污染範圍更廣,烏克蘭、白俄羅斯和俄羅斯等國高度污染地區總面積,高達台灣面積四倍以上,約900萬人受到影響,超過四十萬的民眾被迫離開家園,連北歐、南歐都受到輻射污染。

日期: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