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詐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失智長輩的房子被過戶、存款歸零...如何追回被非法贈與或盜領的財產?律師教你2步驟,守住爸媽養老金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冷凍蝦仁、干貝都中鏢!新北黑心商人改效期、謊稱產地在台灣,6億過期水產全下肚…負責人下場曝

專營冷凍水產的新北市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自2019至2022年間,指使不知情的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和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並虛偽標示原產地為台灣,截至檢調查獲前,共已賣出共計6.2億元的蝦仁和干貝流入市面,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偽造文書、商品虛偽標示不實等罪嫌起訴負責人。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詐團新招!租「入金機」洗錢,贓款變營收手法公開,金管會要查了...入金機與存款機有什麼不同?

詐團洗錢爆新招「入金機」金管會要查。近期爆出有人向保全公司租用「入金機」,以每台每月2萬多元租金租用,每台可存入800萬元現鈔,保全公司再將現鈔轉存入銀行來洗錢。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16日表示,金管會將追查這台入金機是否來自銀行,還是保全公司提供的「出租保險箱」。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大姑涉洗錢詐騙案遭收押!徐巧芯在傅崐萁胸膛痛哭「我真的沒有」:若涉入就下台、老公涉入就離婚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的大姑及其丈夫因涉及洗錢、詐騙案件,遭到羈押禁見。徐巧芯日前受訪時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她在政論節目透露,大姑結婚後,她的老公就騙了婆婆家裡的人2000萬,所以大家都已經不相往來。徐巧芯週日(4/14)上午到花蓮關懷地震災民,受訪時數度哽咽,看到黨團總召傅崐萁時放聲大哭,強調若自己有利用議員或是立委職權涉入詐騙,願意辭職負責,若老公涉入詐騙案,她也願意離婚。對此,民進黨立委黃捷在臉書表示,徐巧芯上演哭倒在傅崐萁的懷中討拍,但嘴裡切割家人的邏輯倒是很清晰:「我涉入我辭職」、「老公涉入就離婚」、「親戚涉入就依法嚴辦」。黃捷表示,照徐巧芯平時的邏輯,「家人涉案你早該請辭下台!」,與其厚著臉皮演哭戲,不如把洗錢詐欺案的前後時間軸仔細說明。

日期:2024-04-14

產業時事

水原一平如何偷大谷翔平戶頭5億元?竟用史上最老套手法!欠13億賭債組頭緊盯追債「超離奇章節」

前翻譯水原一平盜取大谷翔平帳戶償還賭債事件,今天正式以銀行詐欺罪名起訴,全案經由美國聯邦地方法院的起訴書揭露更多細節,美國雅虎點出5大驚訝點,包括水原一平曾假裝是大谷本人與銀行電話聯絡,組頭曾跟蹤大谷,以此要脅水原一平,形容此事件根本是「棒球史上最離奇的編年史章節」。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曾因重病不想活在驚恐中而起草遺囑、交代後事...陳文茜:生命並不是活多久,而是你真正過了多少日子

我仍然無憂無慮地輕輕搖晃我的每一天。但近期我有個小疑問,我該「活下去」嗎?這個「困擾」是一個溫暖的意外。媒體時而好意關心我的身體,但標題總有「死亡」「痛楚」「最後篇章」的字眼。幾個標題字要標記人生晚年,當然比寫墓誌銘難。

日期:2024-04-07

產業時事

破獲率追不上詐案量 「打詐神器」破案卻被判不合法 落後歐美數十年 科技偵查立法為何卡關

國內新型態詐欺案件猖獗,檢警使用科技工具辦案,卻長年於法無據,面臨偵查困境。行政院力拚這會期推出《科技偵查及保障法》新版草案,但四年前引發的侵權爭議真能解決?

日期:2024-04-02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第十八屆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報名辦法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川普媒體掛牌上市,身價狂飆登全球500大富豪!前總統兼差帶貨王,銷售聖經「讓美國再次禱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期除了忙著總統大選衝刺,旗下的媒體公司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也宣布掛牌上市,川普的財富因此大幅增加,市場投資者對這家新媒體公司高度關注,也反映在該公司股價上,掛牌第一天就一度飆漲約58%,川普的淨資產更飆升了數十億美元。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現有兩萬多刑事被告不到庭、到案 傷司法威信 棄保潛逃入罪 能否防得了「朱國榮們」

國內曾有不少重大犯罪的被告棄保潛逃,即使逃亡失敗,也僅是保證金被沒收,不須負擔刑責。藍白立委提案增訂刑罰入罪,然而如何有效防逃,又不違反比例原則,成為修法難題。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