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評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5期︱志超布局AI PC電路板商機,資本支出大躍進

志超董事會日前決議,2024年配發1元現金股利。該公司去年EPS為4.03元,因此,盈餘配發率僅24.8%,創下過去12年(2012年以來)的最低紀錄。許多志超投資人是以領息為主,看到這樣的配息數字,於是造成股價大跌。公司為何干冒股價大跌,大幅降低盈配率?

日期:2024-04-26

產業時事

世界頂尖永續工程顧問Stantec 以三大策略引領全球走向永續的未來

全球正面臨著一系列的嚴峻挑戰。從氣候變遷、資源短缺到社區持續都市化和創新科技的日新月異,不僅帶給各國政府和企業前所未有的壓力,也推動了一場全球性的轉變。

日期:2024-04-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4期︱戒掉「漲時想買股,跌時想賣股」的壞習慣

「買低賣高」比較能夠賺到錢,這個道理連三歲小孩都懂,但卻是個「知易行難」且博大精深的道理啊!實際上往往卻是:絕大多數的投資人喜歡在漲勢中進場買股票,跌勢中賣股票,「買高賣低」才是股市真正的投資人日常。問題到底出現在哪裡?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大盤高空彈跳、ETF換股潮來襲… 特搜價差、股利雙重護身 高息強股

第一季台股做夢行情激情過後,隨著四、 五月行情進入震盪整理之際,想趁機低接高息股的投資人該如何布局?除了搶搭投信推出的新、舊高息ETF順風車,逢低買進有成長性的「準」成分股外,多位價值成長型投資贏家,也各自分享嚴選特搜的高息股名單,至於在高息ETF的挑選上,專家們亦提出他們的中肯建議。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複合商場開幕兩天吸三六○○萬 羅智先搶客策略曝光 劍指生鮮版圖 統一新店型叫陣全家、全聯

統一集團在台南永康重劃區開出一千五百坪的大型複合商場,一向重視獲利的統一董座羅智先,為何要花費近三年、投資比一般商場高近五倍的金額,開一家未必能獲得最大利益的店?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年領百萬股息,年化報酬率24%!慢慢走比較快…存股達人心法教戰:高息股存股看好「這6檔」

編按:從投資素人變存股達人,現為《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的謝富旭,在「高股息投資哲學」方面有他一定的見解;近14年來,締造出年化報酬率24%的績效,如今並已達到年領百萬股息的成果,他的心得分享,值得參考。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公司同事跟誰最不能交心?江湖人稱老闆的血滴子…職場和「這類人」打交道,做好3件事保命

《職場百妖誌》書中有一篇,標題是老闆永遠不會是你的夥伴或朋友。其實,組織裡面,還有一個角色亦是如此,這個角色還特別喜歡扮演同仁的夥伴跟朋友,那就是人資!(抱歉了,人資好朋友們 ,此篇為個人有感,不要打我 )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減碳技術的成熟,攸關人類存續,氫是最潔淨的能源,各國均積極發展氫應用商機,綠色金融引導資金流向淨零市場,兩大強力引擎,推動淨零時代加速來臨!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青菜一把50元、「養鵝」防老...古坑綠色隧道農夫市集充滿朝氣!謝金河:台灣老街是生命力的展現

古坑綠色隧道的農夫市集充滿活力。父親逝世滿百日,一大早坐上高鐵早班車,直接來到古坑祭拜天上的父親。來到綠色隧道,看到兩旁道路停滿車子,我問妹妹:早上有那麼多人來運動?

日期:2024-04-2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2期︱台積電與長榮第一季法說重點整理

台積電(2330)與長榮(2603)皆在昨日(4月18日)召開法說會,然而,今日股價反應天差地別,呈現兩樣情。簡而言之,台積電今年初以來的股價大漲,反應出市場的超高期待。即使考了90分,仍讓投資人大失所望。長榮連第1季財報數字都沒公布,卻定調紅海軍事危機顯著緩和全球運能供過於求的問題。考試交了白卷,仍受到讚揚。

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