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談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5歲是換工作最掙扎年紀,薪水至少高1成再動…40歲後才換跑道,1個條件不怕沒處去!

不少人都會想找工作、跳槽幫自己加薪,獵人頭大師晉麗明觀察,今年轉職潮會比較雷聲大、雨點小,「很多員工在年後都會想轉,今年是人心思動,至於人才跑光的現象,倒是還沒看到。」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不賣給Uber Eats後,foodpanda「金流吃緊」喊漲?總座:台灣今年外送費不會比去年高

德國媒體日前報導指出foodpanda母公司商談將台灣、東南亞市場出售給Uber Eats,但雙方最終因未能達成共識而告吹,業者僅低調表示對於這項市場傳言並無所悉。今(21)日foodpanda台灣總經理黃逸華首度出面回應表示:「短期內都沒有出售計畫。」並曝光今年重點發展方向,包括運費與去年持平、1元外送費等方案,希望讓消費者更有感。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逃出資金盤騙局!當二房東入手221屋,「包租比爾」:房地產真的穩定多了

乘著政策順風打造事業版圖的「包租比爾」Bill鍾元豪,在念研究所時踏入直銷業、賺了錢後勇闖資金盤,被資金盤洗淨存款與人脈,才驚覺自己捲入賺快錢的黑洞,斷然跳出火坑,腳踏實地從「除甲醛」工人開始做,意外打開了包租代管事業的第一步。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拉下帷幕!日圓將急漲?股市怎麼走?影響一次看

日本銀行(日本央行,下稱日銀),於3月18日、19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宣佈「已確認有薪資與物資的良性循環,經判斷,預計可實現持續且安定的2%物價目標」,並確定解除2016年2月以來實施的「負利率政策」。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便宜日圓還有好買點「買進區間曝光」!為何日銀升息還有更低價位?原來關鍵全在它身上

從多家大型行庫所提供的內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在日本銀行結束負利率,而且看升日圓的預期心理之下,已經有大批民眾提前上車補貨日圓,使各大行庫的日圓現鈔銷售量較前一個星期激增,但沒進場的民眾也別擔心趕不上「末班車」,因為後面還大有機會。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對後續日圓區間預期,應該會在148至152兌1美元區間,意即民眾甚至可等到152的價位,而且建議這個時候直接用日圓投資日股最划算,可匯利兼賺。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中國低價電動車傾銷,特斯拉銷量輸給比亞迪,股價跌至10個月新低…為何女股神砸10億逆勢加碼?

近期電動車市場由於競爭激烈且需求放緩,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已重跌約30%,且股價也來到過去10個月的低點,但「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在14日逆勢加碼,透過旗下的ARK新興主動型ETF(ARKK)、ARK自主技術與機器人主動型ETF(ARKQ)和ARK金融科技創新主動型ETF(ARKF)買入216,682股特斯拉股票,加碼約3500萬美元(約合台幣11億),也是伍德自去年12月來最大的單日加碼投資。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大調薪時代!日本勞工薪資待遇大獲全勝,日企「春鬥」調薪幅度最高14%

2024年日本春鬥大放異彩,最高調薪幅度逾14%,調薪幅度10%左右的企業亦不在少數,許多企業的調薪幅度更是超越工會要求,整體平均調薪幅度創下33年以來的新高!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輝達新晶片多剽悍?GTC大會見真章 美通膨轉熱,點狀圖將透露新玄機

人工智慧晶片王者輝達(Nvidia)漲勢銳不可當,光是今年,市值就激增1兆美元,躍居全美價值第三高的企業,緊次於微軟、蘋果。而輝達與蘋果的市值差距,更已縮小至4,000億美元。輝達18日召開的「GPU科技會議」(GTC 2024),被視為全球AI風向球與牽動輝達後續股價勢。外界都想知道,輝達新晶片能否複製H100晶片的成功經驗。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日本「春鬥」大加薪,幅度5.28%創33年新高,日銀有望終結長達8年負利率,貨幣政策如何轉向?

日經新聞周六 (16 日) 報導,隨著大企業在今年的勞資談判中大幅調高工資,日本央行預計將在下周二 (19 日) 結束負利率政策。

日期:202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