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謝裕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揪智冠整合點數卡沒共識 網銀:得不到認同只好拿更多席次 獨家還原網銀、智冠談判破局現場

去年底,智冠宣布與榮剛換股合作,被視為對大股東網銀國際的宣戰。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接受獨家專訪,說明雙方交惡經過,而智冠也針對種種說法有所回應。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創辦人過世後,5年有4年都賠錢!」友訊董座上任800天的重生實錄:讓品牌變成中國ODM太可惜

友訊曾是台灣最重要的網通品牌,但在2020年前5年間有4年虧損。台鋼集團入主後,讓友訊連最難獲利的美國,也終於開始賺錢。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前高院法官梁耀鑌心繫司法改革 呼籲公開「不同意見書」 量刑看口袋深淺?法官評議應攤在陽光下

《今周刊》一三六四期封面故事「無產大亨」,寫下三位大老闆涉及司法案件與相關爭議;一位曾與「大亨」交手的資深退休法官讀後有感,投書本刊談他心中的司法正義。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鋼鐵梟雄》一路吃下14家上市櫃 近年進軍運動、遊艇業 台鋼謝裕民「創意」奪權路

一改過去西裝革履的嚴肅形象,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近來常常穿著球衣開心亮相;農曆年前,職棒知名教練洪一中才宣布接任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隊總教頭,為國內職棒帶來新氣象。台鋼不但是國內第一個集足球、籃球與棒球於一身的集團,去年還參加亞果遊艇私募,並入主燦星旅;進軍運動、觀光領域的企圖心十分明顯。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投保中心的難題

1月11日,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簡稱投保中心)歡慶20周年。過去20年來,投保中心協助了超過18萬名投資人求償,爭取到72億元的實際補償。隔一天,投保中心又贏來一場勝利,台北地方法院作出民事判決,發生在2014、2015年間的台壽保內線交易案,被告、也就是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應對262名受害投資人給付近億元損害賠償。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 扯出台鋼激鬥13家上市櫃管理階層 為何台鋼盟這麼積極攻城掠地?

台灣最大貴稀金屬應材製造商光洋科,爆發經營權之爭,近年積極在資本市場攻城掠地的台鋼集團,與光洋科董座馬堅勇原為合作夥伴,為何如今反目成仇?12月底兩派各自召開股臨會前,戰火短時間恐難結束。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台灣鋼鐵集團會長》戰無不勝的獵鷹 謝裕民

資本市場的「獵鷹」、台灣鋼鐵集團會長謝裕民,在二○二○年的經營權大戰中,一舉拿下網通大廠友訊科技,這是他繼掌控春雨、榮剛、光洋科等上市櫃公司以來,最新的代表作。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友訊拚轉骨!台鋼謝裕民背後下指導棋,台灣網通之王能重返榮耀?

6月3日,友訊新經營團隊接手,70天當中,透過處分業外資產,改善公司治理,今年下半年虧損狀況有機會大幅改善。

日期:2020-08-27

產業時事

這公司曾靠「黑色甜甜圈」一年淨利超過160億...如今卻變天! 謝金河嘆:企業交棒是難題

正新輪胎也變天了!今年資本市場經營權之爭,可說是高潮迭起,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繼友訊之爭,市場派的台鋼集團謝裕民輕鬆打敗公司派的胡雪後,這兩天爆出冷門的是正新輪胎,董事長羅才仁被他的姐夫陳榮華拉下馬,家族成員爭奪經營權掀上枱面。

日期:2020-06-20

投資理財

今年經營權之爭特別多!東林公開收購案 「假螳螂捕蟬,真黃雀在後」

年年都有逾500家上市櫃企業進行董事會改選,今年卻似乎特別不平靜。 小股東除了看市場派與公司派鬥智,也應該看清這些公司是否有投資價值。

日期: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