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豪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英特爾、三星步步進逼,「護國神山」未來10年還能保持領先?林宏文:台積電這3點別人學不來

最近經常受邀演講,談地緣政治下台灣半導體有何挑戰,還有台灣這座晶片島如何持續放光芒。許多朋友很關心,未來五至十年,全球半導體會發生什麼變化?需要關注哪些重大趨勢?面對英特爾、三星的挑戰,台積電還能維持競爭力嗎?台積電的盛世能持續多久?我想以這篇文章來仔細談談。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振奮全球幣圈!美法官宣佈瑞波幣(XRP)不是證券,讓瑞波幣價格飆升近75%

在7月13日,加密貨幣圈迎來一場重要勝利,美國加密貨幣公司瑞波(Ripple Labs)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間長達三年的長期訴訟終於有了結果,美國紐約南區地方法院的法官妥瑞絲(Analisa Torres)做出了對瑞波公司有利的裁決,宣布瑞波幣(XRP)「不一定是證券」,這個消息振奮了全球加密貨幣市場。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接下蘋果訂單,卻被修理得「體無完膚」...先進光啟動轉型計畫,董座:光學不再是唯一想走的路

歷經與大立光長達9年的訴訟案,如今的先進光似乎不一樣了;除了技術能力提升外,董事長高維亞也透露將啟動轉型計畫。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愚蠢」氣球搞砸美中關係!拜登:很快就會解凍…若中國片面對台採取行動,G7盟國將有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可望「很快就會解凍」。拜登提到,今年二月疑似大陸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使兩國關係趨於惡化,但他重申,G7國家並不尋求與北京脫鉤,而是在與大陸的關係上去風險化和多元化。他並暗示,可能很快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吳炳昌親揭 新應用、新產品、新客戶的深謀 驅動IC對手變朋友 奇景攻AI大計曝光

驅動IC雙雄奇景光電、聯詠過去競爭激烈,現在卻攜手合作在CES展示AI解決方案,奇景執行長吳炳昌究竟看到了什麼商機?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鴻海大手筆入股紫光,背後深藏兩大盤算

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FII)日前宣布,將入股中國大陸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總計出資9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5億元)。紫光集團歷經破產重整後,如今旗下擁有手機晶片廠紫光展銳,鴻海集團這項投資案,對鴻海及大陸半導體產業都有指標意義,未來走向值得注意。

日期:2022-07-14

產業時事

采鈺趕過日商變影像晶片代工龍頭 兩殺手級產品催出台積小金雞市值千億路

「脫胎」自台積電,低頭耕耘近二十年,成為代工領域另一個隱形冠軍,這是即將在六月上市的興櫃股王采鈺科技。這家過去專門服務台積電大客戶的公司,是如何擊敗日本百年大廠,一路超車領先?

日期:2022-05-25

投資理財

炒作、欺詐、洗錢,還會引發金融風險!防堵「加密資產」失控,這些措施一定要看

加密生態系統始終是個令人興奮的新世界,存在世代投資觀念的差距,加密生態圈既有投資機遇,也存在大量的監管挑戰。

日期:2022-01-24

投資理財

中國IC設計龍頭大動作砍單! 看壞智慧手機市況,聯發科、大立光、神盾等台廠不妙了

業界傳出,大陸IC設計龍頭韋爾旗下、全球第三大CMOS影像感測器(CIS)供應商豪威(OmniVision)大砍明年晶圓代工投片量,單月縮減量高達5萬片。豪威是大陸非蘋智慧手機重要CIS供應商,拿下半壁江山,其大砍明年投片量,凸顯大陸智慧手機市況比預期嚴峻,牽動聯發科(2454)、大立光、神盾等台廠後續出貨。

日期:2021-09-09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901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