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貝殼放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夢想的起步 他們這樣做 拚出起飛的第一具引擎

年輕人的夢想最美,但第一步的嘗試,往往也是最險。且看他們如何用對方法、盱衡風險、善用資源,打下人生圓夢的第一座基石。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就是今天

約了光寶科技總經理邱森彬談夢想,行前已知,總經理是在堪稱「龍蛇混雜」的環境裡成長。那個時期,那個環境,他哪裡能有什麼大夢?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新北市》公部門釋出主導權 量身打造主題式青創平台

從街賣衛生紙、口香糖起家,庇護謀生困難身障者的新巨輪服務協會,這兩、三年積極找尋創新之路。去年底,他們推出無障礙餐車「新巨輪行動號-海海人生」,讓身障者化身廚師,煮鍋燒意麵、炒泡麵,不僅開拓身障者更多就業機會,也讓他們就業面貌更豐富多元。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特教班裡的新希望!心靈輔導犬教會自閉症孩子的事

特教班教室裡,12歲的瑞瑞(化名)發出嗯嗯啊啊、外人難以辨識的聲音,患有自閉症的他,想說的話被病症切成碎片似的支支吾吾,除了長久相處的特教班導師和爸媽外,其他人幾乎無法理解他的意思,更不用說走進他的生活。不過,心輔犬在特教班規劃的十堂系列課程裡,成功進入瑞瑞的小宇宙,教會他什麼是分享。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企業級雲端問卷SurveyCake 讓問卷變簡單 讓數據有價值

25sprout新芽網路成立於2012年,由同是中山大學畢業的劉邦彥與郭育廷共同創辦。一開始以旅遊社群平台為事業起點,之後轉型為企業專案製作公司官網、活動網站,Asus、Seiko都是客戶。同年參加Amazon Web Services (AWS)在台灣的第一場活動Cloud 101,會後發現大家一面滑手機一面填寫紙本問卷,開始發想將手機與問卷結合的可能性,SurveyCake就在兩周後誕生。

日期:2021-01-15

競爭力

關於台灣的一些選擇

過去十年台灣正發生變化,面向涵蓋食安、教育、永續等,而「改變」是共同關鍵字,這背後,源自許多「擁有選擇」、「極度務實」、「習慣反思」的人。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520新局》這些新創圈要角 給蔡政府的建言:「給糖吃,不如搬走石頭」

總統蔡英文今(5/20)天展開第二任期,如何在未來四年展開新的歷史篇章,政府腳步是否能跟上產業進程,值得觀察。《今周刊》訪談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創辦人陳建弘,提出對蔡政府執政第二個4年的期許與建言。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鄭麗君卸任前夕》「為台灣未來10年打下基礎」⋯文策院與貝殼放大如何攜手催生台流文化崛起?

「我本來沒有預定要來的,因為正忙著打包,但昨晚收到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的邀約⋯⋯我希望不要因為我來而失焦,我來此,是想見證文化產業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在鄭麗君卸下文化部長職務的倒數第2天,滿是笑容地在記者會上吐露這段話。

日期:2020-05-18

產業時事

苦蹲十年讓世界看得起MIT 這款「UV殺菌折疊罩」憑什麼連日韓都搶賣?

早在知名 #Taiwan can help 募資案之前,國內一個「UV 殺菌摺疊罩」產品,竟創下上架僅300秒,訂單爆量到嘖嘖平台當機的紀錄。沒人想過把「紫外線」帶著走,不論是口罩、枕頭還是安全帽,只要一罩就能搞定殺菌、除蟎,搭上今年的防疫熱潮,驚人刷下破千萬募資成績。堅持從設計到製造都「MIT」,掀起熱潮背後,仰賴苦蹲十年的工業設計功力。

日期:2020-04-27

職場生活

鬼才!一部橫越1萬5千公里的拍攝 揭露國寶級漫畫大師鄭問,如何成為台灣驕傲

畫漫畫不外乎使用鉛筆、細水筆,但在台灣卻有位大師使用塑膠袋、菜瓜布、打火機作為創作工具。他是鄭問,曾以非日籍人士拿下日本業界最高榮譽的「漫畫家協會優秀賞」,還創下首位台人在香港連載《大霹靂》漫畫的傲人紀錄。鄭問因心肌梗塞於2017年辭世,在眾人奔走下,成了首位進入故宮的漫畫家;一群拍攝紀錄片團隊踏上1萬5千公里的旅程,試圖完整勾勒出鄭問一生孤獨的創作歷程。

日期: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