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貿易協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京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即將揭曉,ECFA讓利恐叫停,台灣該怕嗎? 兩岸貿易戰   —全解析—

(今周刊1395)今年4月,中國對台灣發動貿易壁壘調查,伴隨「終裁日」的臨近,不少人士憂慮,中國或將對台祭出貿易制裁,甚至在最極端情況下,全面終止行之有年的《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究竟,中國貿易壁壘調查的下一步是什麼?如果中國發動貿易制裁,對台灣產業的可能衝擊為何?台灣政府和企業,又能如何「趨吉避凶」?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借鏡他國》工業讓利經濟改革有取有捨  日本以汽車利益掩護 攻擊型農業出口激增近七成

台灣於九月二十二日表示申請加入CPTPP,無論最後結果如何,對農產品的衝擊與因應之道都是國內矚目焦點。九月二十七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針對入會一事,提出將參考日本談判模式,盡最大努力保護農產品。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2050年走向淨零家園

溫室效應對環境衝擊日益劇烈,為減緩溫室效應帶來的氣候變遷,國際企業科技龍頭紛紛加入RE100倡議,各國政府也宣布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在全球產業鏈扮演重要地位的臺灣,要如何因應淨零碳排挑戰呢?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熊市降臨或低價入市良機?

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爆發及油價前所未見的大崩跌,兩大年初始料未及的黑天鵝,重創了全球經濟及長達十一年的股市大多頭。熊市要來了嗎?抑或這是十一年僅見的危機入市良機?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向左走?向右走? 全球經貿新局下的台灣新曙光

台灣著重出口導向經濟發展,若在全球盛行的區域經濟整合浪潮中被排除在外,將衝擊廠商的出口。值此美中貿易戰及國內獎勵投資方案的推動,期望帶動台灣製造業轉型升級,深化台灣製造業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角色,降低高關稅的衝擊。美台FTA的簽署,也可望部分抵消台灣在國際貿易中被邊緣化的疑慮。

日期:2020-02-11

投資理財

中東情勢緊張,金價飆破6年新高!投資人該不該買、該怎麼買?

在中東戰爭一觸即發之下,避險資產黃金於8日漲破1600美元,創2013年、6年以來新高。

日期:2020-01-09

投資理財

想搞懂台積電的「一飛沖天」?法人連兩天上演相同戲碼洩玄機

台積電在12/10周二盤後公布11月營收,當晚台積電ADR收漲0.11%,一點也嗅不出營收利多帶動股價上漲。要搞懂台積電的一飛沖天,先要搞懂外資如何運用台積電操控台指期與選擇權。

日期:2019-12-13

投資理財

別忘記通膨的可能

美國就業市場、消費支出維持熱絡,外加未來可能採取擴張財政政策,投資人必須留意,好久不見的通膨會不會忽然降臨?

日期:2019-11-27

投資理財

下周盤勢觀察》短線指數有震盪拉回壓力 逢低布局「電子權值股」

近期美中貿易協商陸續出現雜音,川普雖表示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機率高,但也同時提及若無法達成貿易協議,將再提高對中國輸美商品關稅,加上10月以來國際股市持續上揚,顯示市場預期協議中美方將逐步撤銷關稅,但若結果僅中方加購農產品與美方延後課稅,整體協議將不如市場預期,國際股市恐出現修正的壓力。

日期:2019-11-17

投資理財

外資不會一路「拉抬」到總統大選日 高檔就要留意出貨

最近,國際股市總是圍繞在,美中貿易協商核心議題上。川普說,中美貿易協議很快就會發生,且第一階段協議已經結束。警告若沒有達成協議,會大幅提高關稅。華爾街日報說:美中貿易談判,因農產品採購與其他議題觸礁。中美貿易協議動搖。川普彈劾公開聽證會,川普說中國對貿易協商正加快速度進行。

日期: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