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資深演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有1000萬人看抖音,就是滅亡之時!謝金河:存在太多似是而非,政府管理「沒態度」很危險

中國短影音軟體「抖音」(國際版TikTok)在全球風行,不少人都有被一段段影音洗腦的經驗,資深演員陳慕義直言,當短影音「input」資訊倍放到腦袋裡,來不及消化時又繼續往下 一個,人腦其實無法這麼快速地把資訊變知識,如此下去,無形中就會一直被洗腦。陳慕義表示,為何拍電影需要比較長時間的影片?因為能讓觀眾可以從頭到尾慢慢地去了解一件事情的原委。他也認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引述網友的論述表示,「當台灣有1000萬人在看抖音時,大概就是台灣完蛋的時候」。謝金河,抖音上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論述,只要有時在關鍵時刻扭轉一下,閱聽者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洗腦,因此他常告誡年輕世代不要用很短的時間去判斷趨勢或未來,若透過一兩分鐘淺顯的影片去判斷未來,是非常危險的。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12歲金馬影后林品彤背景超狂,竟是養樂多家族第四代!1歲出生澳洲,外公是兒科名醫「慈濟前校長」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落幕,年僅12歲的林品彤,在電影《小曉》以驚人演技,讓她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打破由中國女星李小璐16歲以電影《天浴》獲得第35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維持25年的紀錄。外界不知道的是,林品彤的外公曾任慈濟大學校長、現任慈濟教育志業基金會執行長王本榮,外婆是慈濟茶道老師李六秀。《財訊》也報導,林品彤出身不凡,是台灣養樂多創辦人李團居家族的第4代。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金馬60/林品彤12歲封后首輪就勝出!李安盛讚「天才演員」,卻要她:戲少拍一點,先好好念書

今周刊編按:年僅12歲的林品彤,在電影《小曉》中的驚人演技,讓她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打破由中國女星李小璐16歲以電影《天浴》獲得第35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維持25年的紀錄,也擊退諸多強敵如中國演員胡伶、香港演員余香凝、鍾雪瑩,以及影后陸小芬。據了解,從劇場出身的林品彤,演出首部電影作品《美國女孩》就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如今再以《小曉》勇奪影后,她在劇中飾演患有過動症的兒童,把令人掙扎的家庭關係、在校園中格格不入的無奈,呈現的相當極致。唸到名字的那一刻,林品彤激動地流下眼淚,表示「謝謝金馬獎,謝謝評審給我的肯定。謝謝劇組的人,謝謝你們這麼照顧我」,現場也為這位最最年輕影后歡呼喝采,84歲的資深演員陳淑芳也自嘲「我真的很丟臉!」國際大導演暨本次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也點評她是「天才演員」,在評選過程,第一輪就選出林品彤,沒有爭議。李安還摸摸她的頭,並建議她「戲少拍一點,先好好念書!」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金鐘58/提攜後輩典範,丁強獲特別貢獻獎…與演員妻結婚52年,曾承諾「會一起走下去」

今周刊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已故資深藝人丁強,評審委員表示,丁強實至名歸,晚年也非常提攜後輩,總不計較酬勞拍攝學生作品,為業界豎立典範,所以在決定人選時,8名委員很快就達成共識,評審的目標非常一致,毫無懸念。丁強與同為演員的妻子李璇鶼鰈情深,結婚52年仍十分恩愛,李璇過去曾透露,雙方約好以後要讓她「先走一步」,當時丁強承諾:「我們會一起走下去」,怎料在今年初天人永隔。李璇日前透過經紀人謝謝製作人陳慧玲幫忙,讓她能代表丁強再上台一次,謝謝所有願意推薦的朋友,其他台上再說。特別貢獻獎由曹瑞原頒獎,丁強遺孀李璇上台代為領獎。李璇雙手顫抖表示:「我以未亡人身分謝謝文化部把獎給丁強。」李璇說:「我要說心裡話,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何其有幸當他的丁太太,我說完了。」真摯的致詞逼哭現場,吳慷仁和許瑋甯也都感動哭了。

日期:2023-10-21

競爭力

台灣戲劇圈最襯職的蔥薑蒜 這次不當配角,扶正變「牛排」金鐘雙冠王游安順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在時代劇《牛車來去》飾演佃農的游安順,精湛演技賺人熱淚,入圍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本屆最佳男配角入圍包括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楊大正及鄒承恩。經常飾演綠葉、配角的資深演員游安順,這次在劇中飾演佃農蔡土水,戲分幾乎都在農田或農舍拍攝,得知入圍消息後,開心地說「好棒!在當時拍攝這麼辛苦環境,我們走石頭路、打赤腳,烈日當下曝曬,可以獲得肯定,真的是挺好的。而且我跟心亞、昌憲這一家都入圍了!」游安順曾多次入圍金鐘獎,有金鐘迷你視帝之稱,2017年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和《新創電影-大吉》獲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男主角獎」。這次於58屆金鐘獎再次角逐金鐘獎殊榮。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安心亞挑大梁,結合楊烈、游安順等演技派演員,共同演繹台灣40年代農村生活,以及逆境中互助的情誼。談起最難忘的片段,演員們公認是楊烈在浴間幫「佃農」游安順擦背片段,讓曾子益、潘逸安、葛丞等人都看到哭。(原文刊載於2020/09/29,更新時間為2023/10/16)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學歷會被認證是博士還是國中?4點聲明:從未扭曲隱瞞!棄籍參選來得及?需要時程曝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大選並將展開連署以取得參選資格,並於週四(9/14)宣布藝人賴佩霞為副手人選,這顆震撼彈一拋出立即引發外界熱議;然而,事情似乎有變數,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坦言,「昨天才知道賴佩霞有美國籍」,目前已正在找律師申請放棄美籍中。至於賴佩霞是否來得及在登記截止日前,放棄美國國籍,美國在台協會(AIT)直言「無法加速處理」,能否趕上仍是未知數。另外,賴佩霞的學歷問題也在宣布擔任副手後引發關注,郭辦發布4點聲明表示,賴佩霞本人從未隱瞞扭曲。賴佩霞聲明如下:1.賴佩霞女士表示,個人學位資料因長期列載於網路,維基百科亦可搜索得知,媒體在第一時間或大多是於網路下載採用相關資料;對於個人學經歷背景,賴佩霞本人從未有任何隱瞞或扭曲。2.賴佩霞女士說明,個人赴哈佛大學進修本來就是短期班,未曾表示取得學位,回應媒體詢問時亦有說明並非畢業,而是取得一個學程證書。3.至於廣州暨南大學學歷學位部份,賴佩霞女士表示,該學歷既有正式文件證明,且有博士論文可供查證。4.賴佩霞女士強調,個別人士對於廣州暨南大學的主觀評價,社會自有公評;賴佩霞女士後續也會依據「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等規定,申請相關的查驗公證事宜。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郭台銘在副手人選上無牌可打」!學者認賴佩霞功能性不足:連署意願恐降低、郭董可能被邊緣化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四(9/14)宣布總統大選副手為演員賴佩霞,學者鈕則勳認為「郭賴配」雖有一定話題性,但前瞻性不足,這顯示郭可能在尋找副手過程中有困難,難以找到能搭配的知名女性企業家、女權律師,或有一定輩份的女性學者。鈕則勳分析,如此組合有幾項風險,首先是讓賴佩霞因身份緣故,副手功能性相對較小,難以形塑、提高郭台銘的總統格局及高度;其次,此舉可能加速藍白整合、增加郭被邊緣化風險;最後,因賴佩霞副手功能性不夠,恐降低選民為郭連署的意願。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出席五捷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後,被問到如何看待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是否會覺得在看《人選之人》第二季,侯友宜僅淡淡表示「我不清楚郭董事長的規劃。」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是表示,賴佩霞是資深演員,這幾年也投入公益事業,是個不錯人選。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修法搞錯方向 有違助受刑人「復歸社會」目的 排除重罪非重點 關鍵在外役監遴選機制

殺警受刑人服外役監消息一出,引發群眾憤慨,各政黨紛喊修法,限縮重刑犯遴選資格,但比起爭論特定罪名是否納入,明定受刑人服刑後期才能申請,並讓審查機制公正透明,才是修法重點。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83歲吳耀漢病逝/家產35億富二代不靠爸,《五福星》拍1部買1棟別墅:從沒想退休,要一直拍到掛掉

資深演員吳耀漢傳出周日(4/9)離世,享壽83歲。入行近半世紀的他,參演過逾百部電影,兩度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又創立過電影公司,除了幕前演出,亦出任導演及編劇,對港產片貢獻良多。

日期:2023-04-10

職場生活

顏清標、顏清山均為「肝癌三部曲」患者…從肝炎、肝硬化到肝癌一招能防堵!出現5症狀恐中晚期

今周刊編按:資深歌仔戲女星連明月去年12月初爆出肝硬化致病危,隨後接受小兒子捐肝,在12月18日順利進行換肝手術。雖然手術順利,但醫師仍表示仍需在加護病房觀察,未料今(1/16)日傳出連明月因心臟積水,凌晨緊急搶救1小時仍回天乏術,享壽70歲。連明月3歲開始演歌仔戲,16歲隨劇團北上發展,先後加入「小明明歌劇團」、「葉青歌仔戲團」,她的古裝扮相美艷,能文能武,是名聞一時的花旦。與她相識超過30年的資深藝人黃志強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表示,連明月後來在中部歌廳秀做總監,她唱作俱佳,不過壓力很大,還要扛票房。只是演藝工作表現出色的她,健康卻陸續出狀況,10多年前動了腦瘤手術,身體不太穩定,走路容易跌倒;去年10月更在個人粉絲專頁透露,曾在廁所昏倒長達40分鐘,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肝硬化。她配合醫生展開治療與控制,當時還向粉絲喊話:「不要擔心,把這一切轉化成給我加油打氣,願能度過此關,一切平安,健康。」去年12月連明月病情告急,由小兒子捐肝救母,沒想到換肝不到1個月,竟傳出噩耗,令眾多星友感到不捨。連明月多年好友、導演李朝永證實消息,透露連明月心臟不好,實在撐不過了,「去做天使了」;資深演員林秀芳則在臉書發文「阿姐,你一路好走,無痛無煩惱了」。肝臟被稱為沉默的器官,許多病患是先病毒型肝炎再肝硬化,接著患肝癌。肝臟慢性發炎會增加肝硬化、肝癌的風險,導致肝臟慢性發炎的原因很多,包括B型肝炎、C型肝炎、脂肪肝、酒精、抽菸、代謝性疾病等,若有相關危險因子,便需要定期檢查。「其實肝炎的追蹤,只需要靠抽血與腹部超音波,便利性相當高。」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總執行長楊培銘提醒,「C型肝炎的治療也很簡單,療程僅8週或12週,副作用低、治癒率高達98-99%,大家一定要把握治療時機!」(原文刊載於2021/11/23,更新時間為2023/1/16)

日期: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