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股市 00929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資金氾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輸ETF!這檔高股息基金配息11.5%,勇奪第一…逾4檔基金年配息8%,還有3個隱藏優勢

高股息ETF熱度居高不下,除ETF外,投資人不妨轉為關注訴求高息的基金產品。在17檔具配息機制的台股基金中,有四檔在去年配出8%以上高息,績效遠優於ETF表現。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少子化讓買房需求下降、房價下跌?理財達人看台灣房市:4理由我覺得不影響,至少15年內不會

最近台灣通過了平均地權條例,房價下跌成為了熱門話題,許多人都預估今年底前,房市會有一波明顯的下跌,再加上政府升息的推波助瀾,房價很可能會有一次明顯的回檔,是買加入手的好時機。也很多人提到,台灣進入少子化時代,買房需求減少,未來很可能會跟日本一樣,房子會越來越便宜,現在買房根本就是冒著資產貶值的風險,以後你的房子要賣給誰?近期房價是否會下跌,我不得而知,我認為這很看區域與地段。因為預期價格會下跌,買家縮手,成交量會降低,是滿合理的推估,但是否會造成全台的房價都下跌,我的態度是有所保留,或許有些屋主忍不住會降價出售,但應不至於全面下殺。但台灣的少子化是否會讓未來的房屋價格全面下跌,我的觀點是認為不會,至少15年內不會,理由有幾點。

日期:2023-04-15

投資理財

台灣房市未來5年怎麼走?國貿系教授以歷史借鏡:3張圖看台北市房價可能走勢及最佳出場時機

未來影響房價的三個關鍵因素分別為:利率、打房政策以及地緣政治。從2022年開始的利率上漲提高了買屋以及持有成本,當房貸在最低利率突破2%後將對房市產生不小的衝擊;打房政策包含選擇性信用管制、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2.0以及內政部的平均地權條例,前三者已經在房市實施一段時間,因此最大的變數為內政部平均地權條例,僅在修正草案階段就出現預售屋拋售潮,正式實施後台灣房價勢必修正;最後則是地緣政治,隨著俄烏戰爭爆發,對於兩岸關係的討論也備受關注,若在此階段出現大變化,將影響台灣房市及經濟甚鉅。

日期:2023-03-10

投資理財

長線投資人注意!2023年為何是不可錯過的一年?凱基證券:「這資產」表現最有潛力

關注投資理財的聽眾朋友都知道鑑往知來非常重要,若想在開春此時掌握未來一年的投資先機,勢必要先回顧自己去年一整年的投資歷程。2022年對很多的投資人來說是一個資產大縮水的一年,股市與債市都有大約兩成的跌幅,許多投資人即便早就養成資產配置的習慣,也幾乎無處可逃;然而,有沒有及時應變並調整策略,所承受的風險跟結果也大相逕庭。因此,新的一年投資市場都還在思考跟觀望,擔心去年市場高波動與震盪的狀況重演,更思考應該怎麼樣調整投資心態跟策略,在今年能化險為夷,甚至掌握先機!

日期:2023-03-01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30212產業個股追蹤:下週關注哪兩項影響盤勢的事件?市場資深人士如何看台股結構的變化?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2-12

產業時事

無可遁逃的金融大殺戮

美股的「9月魔咒」再度應驗!今年9月,美股四大指數持續破底,而且,在高通膨、高息、經濟衰退陰影的籠罩下,眼前各種投資標的,幾乎出現全面下挫。

日期:2022-10-05

投資理財

央行沒第5波管制卻14年來首次升準,房價會跌嗎?專家:2個關鍵讓買房「越買越小」

繼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升息3碼後,央行週四(6/16)也隨即宣布跟進升息半碼,不過,並未如預期祭出第5波房市信用管制措施,央行總裁楊金龍對此表示,房地產已有冷卻跡象,因此以優先對付通膨為主。不過,全球通膨升息勢在必行,除了房貸族未來在升息循環下,仍會增加其房貸支出外,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認為,房市調控維持現狀不僅是拜金檢與近期房市走軟之賜,也意味著為日後調控房市留下伏筆。

日期:2022-06-17

投資理財

「台積電又不是阿里不達股票」680元一路向下散戶套在半山腰...為何買「好公司」卻受傷最重?

在兩週之前,阿水的週報就說:接下來選擇權就會不好做了。這句話是以買方的角度來說,不管是Buy Call/Put或者價差單,都會是如此。 上週週報的兩句重點: 1. 不要把資金一次打光,我自己也是會把想做在多頭價差的資金分兩筆下 2. 整個大盤在這邊太急著猜漲很容易被磨死。

日期:2022-06-14

產業時事

資產縮水是壓制通膨的必要之惡

面對通貨膨脹的來勢洶洶,美國聯準會(Fed)啟動升息,抑制持續飆升的超級通膨;這一輪才剛升息兩碼,全球股、債、匯市大狂殺,加上原物料回落,可能有效壓低通膨。

日期:2022-05-18

投資理財

政府再次重拳打炒房,要如何命中靶心?專家提醒恐有「5大後遺症」

近幾年來,台灣房價漲聲不斷,政府連連推出打炒房措施,試圖抑制房市炒作,且力道還接連加重,日前行政院會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修法除限制預售屋、新建成屋簽約後原則不得換約轉售及私法人購屋許可制,也明確定義不動產炒作行為與罰則,炒作行政罰從原本最高500萬元,大幅提高到5000萬元,其重罰程度受到外界矚目。

日期:202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