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賽德克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蔣萬安「飯煮好了」!林奕華出任副市長、核心幕僚接掌研考會,柯市府這2人留任...小內閣名單一次看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日前被問到小內閣人選時,曾以「飯煮好等久一點掀開才會香」,今天周五(12/23)他的「飯煮好了」!正式公布第四波10位小內閣人事。其中,立法委員林奕華出任副市長、高雄市前勞工局長王秋冬擔任副秘書長、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接任體育局長。新任產發局長為年僅38歲的幕僚陳俊安、另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暨政治學系教授俞振華任研考會主委,衛生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任代理局長。林奕華今(23)日上午表示,因為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後多次徵詢,邀她一同為台北市民服務,經慎重考慮,決定未來協助蔣一起建設台北、推動市政、服務市民。至於外界關注她當副市長後,立法委員席次是否懸缺又要再補選,林奕華表示,考量當前立院還有工作,將於2月再上任。而林奕華若是明年2月就職台北市副市長,立委剩餘任期不滿一年,所屬大安區立委將不用補選。

日期:2022-12-23

今選頻道

台灣山林的阿斗仔守護神 辦國際路跑賽推廣台灣 更帶無數失蹤者「回家」

「別擔心,我會帶你回家。」來自捷克的登山好手Petr羅培德,不但擁有被山友稱為「神級」的超快腳程,紀錄台灣美景的同時,他也協助救難隊搜尋失蹤山友,至今已救回7位生還者,也搜尋到7位罹難者並帶他們「回家」,用獨一無二的方式在愛台灣,也被朋友稱為台灣山林的「阿斗仔守護神」。

日期:2022-09-01

職場生活

百年前日本天皇餐桌上的一碗白米,是什麼滋味?

日本皇室飲食比想像中簡樸、卻也極度講究,必要遵循「一汁三菜、一物全體、身土不二,」這三項日本傳統飲食的健康理念。天皇家飯桌上出現的食材,常常都是日常能見,關鍵不同之處在於御選食材的品質,因此御廚們除了要具備化腐朽為神奇的烹飪技巧外,更要有揀選精緻食材的火眼金睛。在日據時代,在南投仁愛親愛村的部落農民,在濁水溪水沖積的沃土上耕耘著專門進貢給日本天皇的御品米—「依娜谷香糯米」。

日期:2022-01-03

產業時事

原民服飾達人傳授心法 新住民體驗文化新品味

為積極擴大多元文化交流,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和臺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日前共同辦理「新住民多元文化活動」,近60名新住民共同參與,透過原住民部落大學李美花講師的分享,體驗原住民族傳統服飾之美,學員們都大開眼界,同時親自試穿賽德克族及撒奇萊雅族的服飾文化,直呼很新鮮有趣,爭相拿手機自拍留念。

日期:2021-11-30

職場生活

2021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海洋的故鄉花蓮原住民族豐年節 即將於11/19-21邀您「一曲愛海洋」

日期:2021-11-04

職場生活

跟著原民CP,解鎖台灣原鄉祕境 部落開箱

帶有布農族、阿美族血統的夫妻,拿著相機前進不同族的原住民部落,實地走訪分布台灣各縣市的部落文化,記錄族人傳承多年的生活傳統,以影片為工具,揭祕深山原民可貴、可愛的面貌。

日期:2021-01-13

職場生活

造訪賽德克族的「BALENS 巴萊生活」,享用在地直送原民鮮滋味

「賽德克巴萊」這部宛如史詩的電影,讓不少人看完後感動又驚豔,對原住民的歷史,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為了在電影的熱潮過去後,延續來不及寫完的故事情節,讓原地發展求生的部落不被遺忘,「BALENS 巴萊生活」群聚發揮共享、共生、共榮的精神,打造共有品牌,活化賽德克族的部落文化與經濟。

日期:2020-12-18

職場生活

男獵女織 無法突破的界限?

傳統原住民族多以性別作為社會分工依據,男獵女織是最普遍的型態,男性負責需要體力勞動的狩獵、捕魚、砍柴等,女性則多以織布、耕田等持家工作為主。性別分工的結構,建構出族群特殊的性別禁忌,成為傳統社會倫理的一環。只是,隨著時代演變,現代的原住民「性別」真的是無法打破的界限嗎?

日期:2020-12-15

職場生活

我的名字 我作主

你以為每個人的名字都能用「王小明」替代舉例嗎?原住民的取名規則可沒這麼簡單!一般來說,原住民傳統名字並沒有「姓」的概念,通常每個名字都有特定的結構,也能藉此辨別親族關係,避免近親通婚的問題!

日期: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