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足球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對翻譯門真的不知情?「棒球天才、理財白癡」紐郵揪疑點;天真好騙可能是真的

大谷翔平捲入翻譯水原一平的非法賭博事件,在他遲未對媒體開口的情況下,風向逐漸對他不利,以辣評著稱的「紐約郵報」就發表一篇嘲諷值點滿的文章,明言在大谷團隊目前給出的故事版本之下,大谷成為一個很好騙、天真又沒有交友品味的人。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亞洲各大電信巨頭都找它,定位精準度業界第一!現觀科技瞄準5G商機,靠電信數據定位神算搶市

專做電信數據分析的現觀科技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3.29億元,年增19.21%,再創歷史新高,董事長邱大剛週一(12/18)指出,隨著明年5G市場起飛,公司業績有望再提升,目前已取得全球第三大電信公司airtel 5G網路佈建合約,印度多家電信公司也主動上門,希望藉著現觀的軟體技術優化5G服務。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自己煮飯,不要說"I cook myself."

Jennifer和外國朋友聊天,各自談到下了班都做什麼。Jennifer喜歡廚藝,經常自己做菜。她說:"I cook myself."這句話老外聽到都要笑了,它不是指「我自己做菜」,而是「我把自己煮了」。真要說自己做菜、做飯,可以用I cook my food. / I do cooking myself.今天來看cook這個字的用法。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他替卡達移工發聲、竟被當間諜拘捕…肯亞人權鬥士Bidali:我們受夠了!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我不認為我很勇敢,我會這麼做是因為我受夠了。」肯亞人權鬥士、移工捍衛組織共同創辦人麥爾坎.比達利(Malcolm Bidali),致力於替移工發聲。他沉痛地說:「我們目睹了現代的奴隸制、人口販運、強迫勞動,甚至死亡,這些事情光靠寫文章不夠,我們極需各界提供資源」。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一個月裡有3個星期都在出差...花旗私人銀行總裁劉宏敏談眼裡的父親:他的白手成家,不是憑空而起

編按:作者劉宇環為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長。目前旗下管理13個創業投資基金,累計資產破10億美元,投資400多家公司,創造超過100家上市及併購成功案例,包含耳熟能詳的DivX、Creative Technology、CommerceOne、Intraware、S3、ISSI、PChome、分眾傳媒和創新工場等,其中多家為美國那斯達克上市企業。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杭州亞運開幕,台2媒體無故被拒入場…矢板明夫:習近平閉關鎖國,中國一口氣回到「晚清時代」

杭州亞運開幕式9/23登場,不過中國卻違反國際運動會慣例,拒絕核發台灣媒體包括《自由時報》與《ETtoday》攝影採訪證,體育署表示,目前亞運籌委會仍不願說明,不過已請中華奧會持續了解、溝通,希望可以回歸單純體育賽事。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中國在體育賽事上,出現了很多打壓選手和媒體等「泛政治化」的問題,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側目。矢板明夫認為,習近平政權這幾年的閉關鎖國政策,使中國不僅回到了文化大革命,甚至還一口氣回到了晚清時代。以下為矢板明夫臉書全文: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台灣足球60年前也曾風行!賴清德助陣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盼凝聚國家力量奪盃

台灣足球風氣曾在60年前蓬勃發展,為再度提振台灣足球運動,副總統賴清德周三(8/9)出席記者會,為「2023台灣國小世界盃國際邀請賽」祝福與助陣。他透露多年前選台南市長時前往德國參訪,看到展覽內容是全世界各國出名的足球隊伍,而「台灣在其中」,這是因台灣當年的女子木蘭足球隊實力堅強,在全世界引起很大的轟動。賴清德表示,近年來台灣社會的各項運動也更多元,包括羽毛球、網球及桌球等賽事,都在國際上獲得佳績,他期許能藉由這場記者會,重新喚起社會大眾對足球運動的支持,並關注台灣足球運動的發展。賴清德認為若能在足球領域獲得佳績,相信對凝聚國人的感情、凝聚國家的力量,在國際上贏得國際社會的關注,都很有幫助。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35年未拿獎盃,藍月亮花10年成「地表最強足球隊」…這支「土豪球隊」如何從虧損王變全球最賺足球隊?

有「藍月亮」之稱的英格蘭球隊曼城在今年6月奪下歐冠金杯,登上英格蘭超級聯賽、英格蘭足總盃及歐冠三項賽事的三冠王寶座。這支曾負債累累的球隊,是如何在10年間崛起,並在全球掀起足球旋風?

日期:2023-08-09

競爭力

全球第一台「移動工廠」,每2秒處理一支寶特瓶!他從世足賽獲靈感、萬華回收起家,把棄瓶變布料、背包...

「看世界盃足球賽時,注意到國際大品牌用台灣寶特瓶製作周邊,才開啟這條寶特瓶回收再製之路!」台灣寶特瓶回收率高達95%,居全球之冠,但受限於一些成本及技術問題,並不是每個寶特瓶皆能再利用,人稱「蔡蔡」的FNG世代設計創辦人蔡僅鵬2018年在台北萬華成立FNG世代設計,向弱勢族群收購寶特瓶,製作成寶特袋等生活用品,提高寶特瓶再利用率。

日期:202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