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軍公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北市單價百萬級路段有3條…最貴竟然落在市民大道!住不起可換到這兩區「還有6字頭」

永慶房產集團透過實價登錄資訊,統計2023年台北市各個行政區最昂貴的路段。其中,松山區市民大道以均價153.6萬元成為台北市最昂貴路段,信義路二段與松勤街均價也突破百萬。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爸媽已哭!五一勞動節要全國放假?軍公教不適用《勞基法》也入列…陳建仁「一理由」鬆口了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五一勞動節是紀念勞工團結的日子,也是勞工難得能夠休息、安排家庭活動的時刻,應讓全國勞動者一致性放假。陳建仁回應,勞工的聲音都有聽進去,無論是人事總處或是內政部,調整假日時,應可考慮是否讓勞動節全國一致性放假。

日期:2024-03-05

保險稅制

軍公教月退俸調升4%,今年元旦起生效,逾52萬人受惠…行政院預估支出逾109億

繼全國軍公教人員今年起調薪4%,國防部、教育部建議自113年1月1日起調整軍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給付金額4%案,經行政院於今(2/29)日函請考試院會同核定公告。本次軍公教受惠總人數約52萬餘人,預估每年政府預算支出64.72億元、退撫基金支出45.27億元,合計約109.99億元。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薪水趕不上物價漲幅…去年實質總薪資掉到53189元「7年來首見負成長」,年減創11年最大!

主計總處公布2023年薪資統計,全體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5496元,年增2.43%,但在剔除物價因素後,實質經常性薪資年減 0.05%,掉到4萬1334元,連3年薪資負成長。至於實質總薪資來到5萬3189元,是7年來首度負成長,年減1.04%更是11年來最大。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勞退月領2萬多+終身型保單賺2萬+銀行定存利息...每月5萬退休金很好過?錯估3件事「燒光老本」

不可否認,較早期的退休族,享受人口紅利及經濟資源確實比較優渥,但那也不是重點了,現在已經成為歷史...

日期:2024-02-15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怕領不到,要早領自救比較好?退休金年改遲早的事,精算給你看:1招多拿50%

即使勞保撥補金額逐年提高,但「領多繳少」趨勢不變,勞保缺口遲早突破3000億元,一旦每年國家預算中有9~10%,甚至15%用於撥補,不僅排擠教育與基礎建設,也會啃蝕國家競爭力,如同經濟學理論的「死亡螺旋」。學者除提醒年改遲早來臨,試算也發現,延後3年領不僅每月年金多1.1萬元、約當5成,且最高薪資的領取時間愈長,未來被砍到的機率也愈小。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我們需要一把剪刀

年終獎金、加薪大紅包……,市井小民都沒份,只能靠投資領個像樣的紅包,該如何找到拆封的剪刀?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民進黨邁12年執政,蔡英文:今天的台灣已成更好的台灣!賴清德喊話中國「用對話取代對抗才能和平共榮」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現場喊出拿下550萬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總統蔡英文也親自上台感謝所有選民:今天的選舉結果,台灣人民選擇民進黨繼續執政,台灣走向世界的路,我們身為執政黨,必須要穩健前進,同時讓台灣更加堅韌。 「而同時,這次選舉,大家也選擇了一個必須有更多朝野對話、合作的國會。這告訴我們,有許多過去施政,有不盡周延,或者社會了解不夠的地方,都需要更盡力去跟社會溝通。身為執政黨,未來我們也應該主動地走出去,傾聽、團結,凝聚最大共識,讓國家繼續前進」。而賴清德也二度上台致詞,他說這場選戰,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民對民主的堅持。「這樣的聲音,我希望對岸也能充分理解,兩岸之間對話交流,才能降低風險;我們必須用交流取代圍堵,用對話取代對抗,才能和平共榮」。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苗栗欠民進黨一個人情」...徐耀昌嘆國民黨冷漠,選前突拋地方財政議題…謝金河:給社會檢視8年變化

徐耀昌的感慨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突然拋出苗栗縣面對財政困難,是民進黨政府伸出援手!這個議題在大選剩不到3天的重要時刻拋出,引起政壇很大的騷動。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元月新制上路!大學學雜費補助、托育津貼,報稅負擔減輕、節能補助多更多…14項圖表一次看

新的一年不少新制上路,行政院各部會陸續將有許多新制推出,攸關民眾權益與福祉的重要措施,今周刊彙整各項元旦新制,以下分為4大類、14項制度。

日期: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