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軟體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道瓊站上38000點新高、台股進逼17900點…獲利線索出爐!投資人最期待看到「這件事」

今周刊編按:美股科技股延續近期漲勢,標準普爾500指數周一(1/22)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更首次突破38000點。台股周二(1/23)在台積電(2330)、廣達(2382)、英業達(2356)等AI股,以及面板與航運股開盤皆揚升之下,指數漲25.18點,以17840.28點開出,指數開高緩步向上,最高來到17893.73點。台積電開盤來到629元,上漲3元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推動數位經濟有效的手段

政府在推動數位經濟方面扮演了關鍵角色,需要制定有效的政策和執行措施,以促進產業創新、提高國家競爭力。然而推動資訊軟體產業發展與推動產業數位轉型提高競爭力何者是手段或是目的?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鴻海南下成立軟體研發中心,聚焦三大智慧平台,劉揚偉究竟看上高雄什麼?

近期在台灣擴大研發投資的EMS(電子專業製造服務)龍頭鴻海,週三(12/6)宣布高雄軟體研發中心正式啟用,預計招募220人,著重在智慧城市、智慧電動車、智慧製造三大面向。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重磅解讀〉大摩、高盛、瑞銀…股債匯鎖定哪些方向? 迎大債時代 外資機構配置策略

「隨著升息週期終結和降息序幕拉開,高品質債券將成為表現亮眼者。」知名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下稱大摩)在其全球策略報告中,為二○二四年的投資方向畫下了基本重點:債優於股。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AI股套高點怎辦?谷月涵:想解套可能得等3年!富士康被中國查稅:「只會讓台商更害怕」

AI相關類股近期出現一波修正,許多被套牢的投資人都在問:「何時能解套?」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週一(10/23)在寬量國際2023年第4季全球資本市場展望說明會提出他的看法。谷月涵直指若從過去網路泡沫、蘋果發iPhone手機等科技大事件,對相關股票股價的影響來看,「可能3年以後才會再創新高」。至於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被中國查稅一事,谷月涵則表示,此消息會讓台商更害怕、更不敢投資,且預估新的技術、產品都將設在國外廠房,不會放在中國。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宏大拉鍊→智通科創…全台唯一掛牌拉鏈廠多角經營「開新路」,轉向進軍軟體業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台灣過去是拉鏈王國,你身上的拉鍊是什麼品牌?如果是MAX,那就是台灣唯一上櫃拉鏈廠宏大拉鍊的自有品牌。宏大日前改名為智通科創(8932),由於拉鍊業務受來自日廠YKK、中國廠激烈競爭,同時易受全球景氣影響,智通科創為了多角化經營,投身軟體產業。今年上半年智通科創開始獲利,力圖擺脫連續4年虧損窘境。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AI商轉突破高利率重圍 ——兼論軟體開發商倍力資訊

MosaicML賦予企業部署生成式AI模型,企業得以自身數據訓練、建構「私有」AI模型;企業重視安全性及隱私,創造數據價值最大化,有別於消費性市場,商業型AI更具發展潛力。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全球地產基金爭買旅館 巨量外資推動日企變革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變身日本地產大戶

全球私募、主權基金加速離開中國,日本房地產與股市成為外資「去中」後的首選,日本住宅、工業廠房與旅館,因此成為外資基金追捧的標的。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礦坑出事,只能讓它燒起來!」資安需求大增,成為台灣硬體產業拉抬價值的契機

上周五(8/4)到台南主持「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論壇,第一次到台南高鐵站旁的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大樓,聽了幾位資安產業專家的分享,談到資安發展的重要趨勢,也認識了一家台灣極具潛力的全球工控資安領導廠商,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