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農委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隻大型阿拉斯加20萬!從配種到送養…明亮犬舍堅持人道主義,一隻狗要等一年多飼主也甘心

對於犬舍,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會浮現髒亂、惡臭的印象,但位在桃園新屋的「明亮犬舍」,不僅環境寬敞、無臭味,更有一套截然不同的養狗哲學。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台南溫體牛肉湯的起源

金門的養殖牛肉,有利用廢棄酒糟養牛的歷史背景,形成金門牛肉自成一格的特色。但即使有此利基,「金門牛肉」這塊招牌,仍遇到標示混亂與投機行銷的挑戰⋯⋯。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指陳吉仲「抄襲慣犯、一魚兩吃」挨告!國民黨張斯綱、凌濤、楊智伃被判拘役…陳吉仲:公道終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桃園市議員凌濤以及發言人楊智伃在2022年9月召開記者會,質疑陳吉仲過去科技部補助專題計畫涉及抄襲,還指陳吉仲是「抄襲慣犯」、「一魚兩吃」等語。同年10月,陳吉仲對張斯綱等3人提告加重誹謗。台北地方法院周一(1/15) 認定張斯綱、凌濤、楊智伃均犯散布文字誹謗罪,分別判拘役50日、55日、50日,分別得易科罰金5萬元、5萬5千元、5萬元,全案可上訴。對此,陳吉仲在臉書表示「公道終還」,奉勸政治人物不要再操作學術論文,學術論文的問題就該回到學術界來檢視與處理。而張斯綱3人發出共同聲明表示,因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尚無從知悉法院認定的詳細原因,惟3人對於法院判決結果深感遺憾,3人於記者會上所為言論均秉事實說話,且陳吉仲先生當時貴為農委會主委掌管國家農業發展方向,其言行與計畫承攬本應受社會大眾與民意代表檢驗,誠屬民主政治中的常態。其次,民主多元社會本應容許各種價值判斷,由言論之自由市場機制,使真理愈辯愈明,以避免人民因恐有侵害名譽之虞,無法暢所欲言或提供一般民眾亟欲瞭解或參與之相關資訊。今日該判決成立,將嚴重衝擊當權人士被公眾檢驗的力量。因此除了對判決感到遺憾之外,3人後續也將上訴爭取司法公道、捍衛民主政治常規,更期待二審法院將會作出公正判決、伸張正義。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管36萬公頃農地水路 公共資源私有化成話題 曾弊案連連 水利會改回舊制會更好?

總統大選期間,一個「將水利會還給農民」的承諾,讓曾經的「英系大將」倒戈挺藍,也讓這個三年前改制的公務機關重新受到注目——水利會屬於誰? 應為誰服務?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木材、汽油、雞蛋⋯「谷歌趨勢」揭通膨浪潮 蛋蛋危機席捲全美 攻占二○二三熱搜詞

從谷歌趨勢「為什麼XX這麼貴?」關鍵字排行榜,能看出美國通貨膨脹的幾波重大趨勢;二○二三年價格暴漲的「雞蛋」攻占美國五十州冠軍關鍵字,成為三億多美國人民最關心的議題。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選前22天,國台辦突宣布台灣石斑魚可輸中國!點名國民黨這大咖是放行關鍵:一家人的事好商量解決

中國在2022年6月13日以多次從台灣石斑魚檢出禁用藥物、檢出土黴素超標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時隔18個月、選前倒數22天之際,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布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可以輸出中國。聲明中特別強調因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積極指導「島內業者」進行整改,帶領島內業者來中國參訪,因此決定放行,並稱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我們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提供説明」。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從口蹄疫到疫苗拔針,台灣砸百億仍丟「養豬王國」之名...農業部能找回失落26年「豬隊友」?

農業部積極執行百億元養豬基金計畫,協助國內業者生豬肉外銷,但對外有豬瘟,對內則有豬隻育成率低、內需已不足等問題,仍待解方。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美式餐廳「TGI FRIDAYS」出包!進口調味包驗出致癌農藥,逾450公斤全退運...不合格產品還有這些

衛福部食藥署公布,知名美式餐廳「TGI FRIDAYS 星期五美式餐廳」,從美國輸入的辣味調味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依規定不得檢出,453公斤全數予以退運或銷毀,今年以來從美國進口輸入的調味醬,731批中已累積5批不合格。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