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農藥超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磨坊閃過蘇丹紅、但1產品被要求下架!花百萬自費「驗513次」卻被驗出農藥...業者一句話回應

全台陷入蘇丹紅食安危機,這風波如今也侵襲到火鍋業,錢都以及許多火鍋業者、食品通路上紛紛預防性下架沙茶醬和相關產品,待檢驗結果出爐才恢復供應。諸多辛香料業者、產品因蘇丹紅都中招,日前表示曾自費百萬檢驗免於被波及的「小磨坊」,在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下發現,旗下產品「紅辣椒粉」被驗出農藥超標!小磨坊對此回應了。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知名賣場、火鍋店、濱江市場全中!「12種毒蔬果」流竄全台,違規名單店家一次看!

又見農藥超標的蔬菜、水果流入市面!經衛生局隨機抽驗市面上的蔬果,竟有12件蔬果含禁藥或是農藥超標,且進一步追查,廠商來源竟分布在全台多縣市,讓衛生局相當苦惱,並緊急公布名單,包括火鍋店、量販店、自助餐店、傳統市場等紛紛中標。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火鍋料抽驗10件不合格,青江菜豆腐都中!MoMoParadise、辛殿…哪些店上榜?蔬果如何洗掉農藥?

北市衛生局週一(11/20)公布最新火鍋料產品抽驗結果,抽驗55件火鍋業者,共有10件不符規定,包括MoMo Paradise南港潤泰牧場、丰明殿北投店、天辣麻辣火鍋大安復興店、昕殿有限公司(辛殿麻辣鍋)信義店等知名店家食材農藥超標。衛生局已將問題產品下架,並移請產地業者依《食安法》開罰。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亂象》數十年沒專法可管 「22縣市出現22種制度」 食安出包 165萬名學生營養午餐誰把關?

學校營養午餐挨批「不營養」,食安屢出包,餐費用途更是不透明,各縣市制度紊亂,攸關全台上百萬國中小學生健康的學校午餐,幾十年無專法可管,孩子在校到底吃了什麼?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全吃下肚!蔬果農藥檢驗「80件不合格」...哪些青菜超標?如何清洗才能洗得乾淨?

食藥署最新公布「112年7~8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其中有80件農產品不符合規定,違規業者包括不少知名業者如全聯、家樂福、美廉社,以及知名火鍋店馬辣、築間、千葉等,分別檢驗出蔬果農藥超標和禁止使用農藥。究竟蔬果怎麼洗最乾淨?農委會也公開資訊教洗菜!農委會藥毒所網站資訊指出,清洗蔬菜時,用流動的清水浸洗或沖洗即可,不需浸泡鹽水、小蘇打粉,更不必使用蔬果清潔劑,水果則以水沖洗後,再去皮食用。食藥署也建議民眾選購蔬菜水果時,除了選擇當季蔬果外,可挑選具有機、產銷履歷及CAS優良農產品等標章農產品或信譽良好之商家,以提升農產品食用安全。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抗議地獄職場「累成鬼」!500醫護上街爭權益,工會:感覺沒有明天了…4大訴求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台灣醫事人員離職潮不斷來襲,衝擊醫療體系。近500名醫療人員周日(10/22)在立法院前集結,參與醫療勞權大遊行,提出「人力補足不過勞」、「安全職場不煩惱」、「尊重專業提升待遇」、「政府投資救健保」4大訴求。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表示,醫療人員已忍耐到了極點,「累到變成鬼」。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周六(10/21)與21個醫事團體(公會)、29名代表開會,會議歷時2個半小時,王必勝表示,會中各代表發言踴躍,每一個團體都有充分發言,有些訴求當場就有回覆,有些訴求則入案未來會持續處理。針對近日醫事人員團體對於健保制度、醫事人力不足等之訴求,衛生福利部以持續擴大溝通、提升醫事人員權益為原則,於今(21)日下午邀集各職類醫事人員全國聯合會代表,召開意見交流會議,就醫事人員關心之相關問題及訴求,進行溝通了解,並就各團體所提建議,盡速研擬改善策略。衛福部薛瑞元部長表示,包括提高薪資、人力不足等團體所關切之議題,衛福部將全面檢視、逐一檢討,並建立定期溝通管道,分階段與各類醫事人員及團體進行溝通、一一討論,共尋解決之道。而對於近日醫事人員工會持續提出改善醫療勞動權益之訴求,衛福部也積極關注,預計於下周邀請相關醫事人員工會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對於各職類團體所提出訴求,衛福部將積極研謀改善,持續致力於建構更合理、安全之醫事人員執業環境,投注資源於健保永續,以保障民眾健康與福祉。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韓國泡麵「農心」1湯麵 驗出製造消毒劑、活性劑「致癌物」!176公斤全數退運銷毀

知名韓國泡麵「農心」,因調料包中被檢出殘留禁用農藥「環氧乙烷」,全數重達176公斤泡麵遭到退運銷毀,同樣遭到退運的還有日本草莓、中國猴頭菇。

日期:2023-04-11

職場生活

好市多美國「鮮橙」、日本草莓爆農藥超標 傳日方要求放寬遭拒,「藥劑超標名單」還有這些常吃的

進口水果農藥超標到底有多少?食品藥物管理署3/28表示,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美國鮮橙」被驗出含有不能被使用的農藥生長調節劑,以及從日本進口上千公斤的草莓也被驗出農藥超標,甚至傳出日本交流協會向我國提出放寬農藥殘留標準;此外,違規的食品還包括日本「含鎘」的烏賊,印尼「ABC 特辣椒醬」、鮮葡萄等等產品。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726kg日本草莓農藥超標、智利櫻桃也違規…誇張!被抓到太多次,日方竟要求「放寬標準」

衛福部食藥署周二(3/14)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一共有11件產品驗出違規;值得留意的是,從日本出口到台灣的「鮮草莓」再度被查獲農藥超標,兩批次共726公斤違規,創下歷來單週最高紀錄;另有4批智利櫻桃也同樣再次違規,全數約51.7公噸遭邊境攔截。

日期:2023-03-14

職場生活

想喝茶養生?資深茶人:身體出現5症狀,當心是農藥殘留

很多愛茶人買茶、泡茶、喝茶,還有許多人以茶養生,卻不知道自己喝下的茶究竟對身體有無害處。資深茶人李啟彰指出,近年來飲茶族群急速增長,茶農為了增產使用農藥和化肥,而5個體感訊息可以幫助你分辨喝的茶有無農藥超標、農殘。

日期:2023-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