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通膨指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預期利率回落 債市將會動起來 龍年降息味濃 外資操盤手點名中短期債

美國聯準會送了「耶誕節大禮」,第三度停止升息、並釋出明年可能降息的討論,令金融市場氣氛沸騰;展望2024年債市表現,外資基金經理人如何觀察?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Fed明年降息,美元高利定存怎麼調整?大佛李其展給祕技!台股何時突破萬八,前政府基金操盤手解密

今周刊於11/24-26於世貿一館舉辦國際金融博覽會,禮拜天的理財舞台邀請兩位講師,分別是外匯專家李其展,及前政府基金操盤手黃豐凱,分享明年投資想法,現場觀眾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日本物價叫苦連天,因黑田東彥矯枉過正?日銀新任總裁即將上任,能否做好「物價看守人」?

日銀新任總裁植田和男即將於4月9日走馬上任,黑田東彥總裁在過去10年的量化寬鬆政策是否將會轉彎,成為各界矚目焦點。另一方面,黑田的寬鬆政策雖然飽受批評,但某種角度來說,他確實解決了十年前日銀須面對的問題。

日期:2023-04-03

投資理財

趨勢指引》二○二三年傑出基金金鑽獎 市場演哪齣 最強操盤團隊全解析

歷經二○二二年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二三年看似已走到升息循環末段,但後續仍有不少變數環伺。以過去三年整體操盤績效獲得金鑽獎肯定的贏家們,怎麼看台股後市動向、熱門題材族群?他們又如何在精確控管部位之餘,擬定超前部署的致勝戰略?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2月CPI將出爐,牽動Fed升息步伐,矽谷銀行倒閉帶來系統性風險?投資人緊盯

在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上周於國會聽證會上釋出強烈鷹派訊息後,央行本月下旬升息2碼(50個基點)的機率遽升,本周將公布的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若高於預期,將使1月僅升息1碼的Fed更能理直氣壯升息2碼,重返大幅升息步調。如若通膨低於預期,並且考量到矽谷銀行倒閉案對金融體系與市場造成的連鎖效應與壓力,Fed也可能繼續小幅升息。在大西洋的彼岸,歐洲央行(ECB)本周升息2碼幾乎已成定局,現在投資人更關心3月會議以後的貨幣政策路徑。

日期:2023-03-12

產業時事

美國11月CPI增幅低於預期 美股開盤應聲走揚!道瓊工業指數漲逾500點

美國 1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捎來通膨降溫的好消息,讓市場進一步押注聯準會(Fed)放緩升息步伐,美股主要指數周二(13 日)開高走高,其中那斯達克指數漲逾 3%,而美國公債殖利率、美元指數暴跌。

日期:2022-12-13

產業時事

隧道盡頭的微光

美國十月分的CPI回落至7.7%,相當於俄烏戰爭前的水準。想趁機進場的投資人仍建議「美股優先」,陸股則不要動手。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一紙糧食協議打斷漲價大秀 還能靠它抗通膨? 化肥漲價效應蔓延 農糧基金仍有看頭

自今年第二季後半,黃豆、小麥、玉米等大宗商品價格經歷了一波回檔。然而,近期氮肥價格高漲、農產品價格逐步「底底高」,相關基金投資機會也再受關注。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全球充電樁建置引爆商機 ——兼論線材廠良維

隨著燃油車朝向電動化、智慧化的方向發展,電動車商機快速引爆,不只車廠引進電動車熱賣,充電設備與系統也吸引各路業者加入搶食充電財的大餅。

日期:2022-06-29

投資理財

路博邁投信:靈活多元複合債券策略 2022債券首選

2021年接近尾聲,市場擔憂通膨升溫與升息時間表等疑慮,使得投資市場仍呈現震盪走勢。即將邁入2022年,路博邁投信指出明年對經濟仍維持審慎樂觀的展望,預期市場在未來一年仍有不錯的投資機會。在通膨壓力未消除前,市場仍波動,建議靈活運用且涵蓋各類債種的複合債券策略,形成進可攻、退可守的資產配置。

日期: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