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通訊技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供應鏈起風了!

目前外資對台積電的持股比率逾7成,但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持股比率中位數僅7%;隨著台積電漲幅超過60%,外資券商開始將目光移向這些供應鏈公司,可望帶動其股價表現。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盛齊聯手大世科44MW 大型儲能EMS技術開發 領航新能源市場

盛達集團(股票代號:3027)子公司盛齊綠能攜手大同世界科技(股票代號:8099)與大同(股票代號:2371)子公司大同智能,積極投入太陽能及儲能供應鏈市場,三強首度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案,將應用於大同桃園大園重二廠興建44MW/158MWh之「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系統案場,除了提升運作效率,也能有效強化電網韌性以及緩解尖峰供電壓力,協助國家電網和能源分配管理智慧化,順應全球能源轉型政策,預計今年市場需求大增將加速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爆發性的成長。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富邦證三策略助攻 小資成台股新勢力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公布的2023年統計數據,台股首次開戶有年輕化趨勢,若以年齡層分布來看,以20~29歲占比最高,達4成以上。為了這群台股的生力軍,擁有豐沛數位能量的富邦證券以三策略協助小資開始理財,積極落實普惠金融的理念。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台股兔年封關創3紀錄、飆漲10倍最狂是這檔!股民平均大賺88萬,操盤人看龍年「只有1個字」

台股兔年周一(2/5)正式封關。由於兔年台股呈現大多頭走勢,因而在台股歷來農曆年中,寫下三大之最,包括「封關點數收最高、封關市值攀最高、累積開戶數史上最多」;而兔年漲幅最剽悍的飆股是世紀(5314),漲幅達1,000%。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五月天周杰倫都他客戶!5千萬LED虛擬攝影棚多厲害?8小時讓蔡依林拍好5場景「把好萊塢帶進台灣」

過年期間你準備好要追那些劇了嗎?近年台劇大爆發,從話題劇《華燈初上》,歷史劇《斯卡羅》、《茶金》,或是社會寫實的《火神的眼淚》、《2049》,這些台劇不只劇情多元讓國人驚豔,他們精細特效更跳脫以往台劇給人「陽春」印象。除了仰賴綠幕、CGI特效,全新的LED虛擬攝影棚技術同樣功不可沒。讓台灣人真正認識這項技術,是準總統賴清德的競選廣告《在路上》。靠著虛擬攝影棚以假亂真的畫面,所有台灣人都以為總統蔡英文,真的親自駕車載著賴清德走遍花蓮沿岸。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怎麼走?法人預估回歸基本面,看好IC設計、晶圓代工、網通、AI...預期台日扮演吃重角色

2024台灣大選落幕,預料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就短線而言,Q1 屬台股淡季,行情缺乏基本面消息利多,加上馬上將迎來財報季,預料去年 Q4 新台幣強升導致的匯損將影響企業獲利。就中長線來看,三黨對於厚植台灣科技產業競爭,力有高度共識,預料「晶創臺灣方案」將是選後確定的方向,看好半導體、IC 設計、網通與 AI 相關行業。而本次選舉結果,也再次確認美國印太戰略的方向,預料日本與台灣將扮演吃重的角色。

日期:2024-01-14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電資外商採購連四年破二千億美元 壯大臺灣供應鏈韌性

全球局勢動盪、國際貿易思維轉變帶動供應鏈重組,但電子資訊外商對臺採購金額仍創下連續四年突破二千億美元,凸顯臺灣電子資訊產業供應鏈在全球扮演無可撼動的重要地位。臺灣產業鏈水準獲得國際信任,又逢外商擴大採購力道加持,助攻臺股大盤站上萬七關卡,睽違30年,臺、港股出現黃金交叉,臺股正式超車港股,見證歷史榮耀時刻。為感謝國際夥伴協助臺灣產業發展尖端技術,提升在全球供應鏈的戰略地位,二○二三經濟部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典禮,由經濟部長王美花頒發七大獎項予二十家國際大廠,當日與會大廠總市值近四○○兆元,持續以高附加價值、永續科技、創新應用等關鍵技術在臺落地扎根,壯大臺灣供應鏈韌性,讓臺灣+1走向世界的臺灣,非臺不可。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向生命乾杯》5G音樂展演, 一場結合科技與藝術的美妙聲樂視聽雙饗宴!

你知道美妙動人的旋律和音符,除了用耳聆聽之外,現在也能用眼看見嗎?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位轉型研究院偕同國家兩廳院、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共製合作的《向生命乾杯》5G沉浸版,以5G科技結合音樂文化,為每一個音符注入獨特的色彩和輪廓,讓觀眾能「看」到歌聲在空間中翩翩起舞。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中鋼致力推動「數位轉型」 打造智慧精緻鋼廠

因應全球鋼市競爭及面對2050碳中和的趨勢及挑戰,中鋼公司結合「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兩個經營發展雙主軸,淬鍊出「智慧創新、綠能減碳、價值共創,成為永續成長的卓越企業」之新願景,並將「低碳轉型」及「數位轉型」列為重點工作。在「數位轉型」部分,中鋼公司早於2016年成立智能產銷推展委員會,2017年則建立AI研究團隊專責技術研發,今年更成立「數位轉型推動小組」,在營運、生產及設備等3大領域規劃智能化系統。

日期:202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