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鄧國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統季節性走勢未應驗 剩AI伺服器出貨暢旺 Q2恐反轉 台灣電子代工誰來挑大梁?

第二季優於第一季,是傳統的電子業季節性走勢,不過PC、車用、工業用、網通、手機五大支柱都「軟腳」,高單價的AI伺服器能不能成功獨挑大梁、撐起第二季呢?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吃粽子前可以洗洗睡」筆電出貨不樂觀,業者:上半年很不好過…這領域卻異軍突起、谷底翻揚

科技中下游業者先前熱烈期待2024年能夠一掃2023年的陰霾,不過今年一開年,業界便充滿各種壞消息,今年科技產業的景氣究竟如何?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和碩尾牙:今年景氣第二季之後才會明朗,上半年辛苦

電子代工大廠和碩雙執行長之一的鄧國彥表示,目前來看景氣變數大,不過他仍希望,下半年在新產品上市與新客戶發酵下,能夠明顯優於上半年的淡季。雙執行長之一的鄭光智則透露,和碩耕耘多時的伺服器事業,不僅今年中就會開始對中大型CSP(網際網路服務業者)少量出貨,更是以輝達GPU為基礎的AI伺服器。

日期:2024-01-21

產業時事

AI PC元年來了!三年後出貨上看1.2億台 它是換機潮「救星」或「行銷話術」?

AI PC華麗登場,不過它的售價偏高、本地端應用不足,AI PC真的能如市場預期,在一、二年之內就成為主流,掀起PC換機潮嗎?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華碩家務事童子賢怎麼看?「裁員如外科手術,很嚴重才會用」:和碩絕不會輕易這麼做

和碩 (4938-TW) 今 (15) 日召開股東會,近期傳出華碩將進行大規模裁員,董事長童子賢表示,裁員在醫學上有點像外科手術,很嚴重時才會採用,景氣循環一兩年就會改變,和碩不會輕易思考裁員,一定非常審慎。

日期:2023-06-15

產業時事

和碩雙執行長首亮相,兩人同喊都30多年老友「不用分工就能互補」!童子賢:佈局意義重大

iPhone第二大代工大廠和碩今(15)日舉行尾牙,於南港展覽館席開880桌,現場除了董事長童子賢、副董事長程建中外,去年8月走馬上任的雙執行長鄭光志、鄧國彥更是首度在媒體前亮相,預計將抽出最大獎特斯拉 Model 3。

日期:2023-01-15

投資理財

立訊員工跑去和碩上海廠廠房「實習」為哪樁?還傳10月停止招工!關鍵原來是蘋果

今周刊編按:市場傳出,中國蘋果代工業者立訊精密,將收購和碩(4938)旗下上海昌碩廠部分廠房,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昌碩10月已暫停招工,部分員工離職,凸顯蘋果砍單衝擊。和碩對此鄭重表示,外傳處分昌碩廠房「並無此事」。

日期:2022-11-18

產業時事

「以前大家說和碩像廣達,這幾年變得愈來愈像鴻海」和碩雙CEO終於亮相,童子賢在想什麼?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喬」了近兩個月、版本至少變動過3次的人事案,為何是這家營收破兆的電子組裝大廠,走出愈來愈「鴻海化」的關鍵決策?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iPhone代工大廠和碩突換執行長!剛過73歲生日,廖賜政宣布卸重任,新任共同執行長是誰?

電子代工大廠和碩今(11)日突宣布,執行長廖賜政將於8月12日卸下公司總經理暨執行長職務,由兩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鄧國彥與鄭光志接任。

日期:2022-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