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鄭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廣達、鴻海、緯創等代工大咖 獲得出貨成長新底氣 AI伺服器救營收!一窺電子廠法說重點

AI伺服器取代蘋果,成為台灣電子業「救世主」,包括鴻海、廣達、華碩、緯創、仁寶、台達電等,都預估今年AI伺服器的成長性。到底成長性有多高?真的這麼厲害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達電電動車遇逆風 展望下半年:AI伺服器電源大單大量出貨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在1日法說會中表示,今年外面的變數很多,上半年營收也有機會比去年同期「好一點點」,但他認為台達電營運表現的重點在下半年、尤其是AI伺服器電源與散熱的大單都在下半年出貨,不過,去年表現亮眼的電動車,受到全球需求不振影響,電動車部門今年營收將由年增五成、下修至20%至30%左右。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開放單身女、女同人工受孕和代理孕母?公聽會來了!今年景氣內外皆溫,經濟成長率能保3?

搶救生育率,衛服部考慮修正人工生殖法,其中包含單身女性、女同志人工受孕議題,還有爭議最大的代理孕母,週二(2/27)首場公聽會格外受矚。主計總處將於本周四(2/29)公布最新GDP成長率,由於上次主計總次預測成長3.35%,高於國內其他智庫的經濟預測,是否會下修,成為各界關注焦點。1、單身女、同性婚姻育兒福音 人工生殖法公聽會登場2、2024景氣內外皆溫 經濟成長能保3?3、台達電大啖AI、電動車商機 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二○二四年電子業兩大亮點:AI伺服器與電競 10大科技廠法說關鍵盤點 景氣春燕來了?

電子業普遍期盼景氣將從今年的谷底翻揚,但是利率仍高、戰爭接連發生,明年全球電子業的景氣,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電動車買氣放緩,台達電下修電動車部門營收成長率!鄭平:明年有機會比今年好

受到電動車售價偏高、利率升高影響,對台達電營收動見觀瞻的電動車事業部,也連帶受累。董事長海英俊表示,今年台達電電動車營收成長率由倍增、下修至年增8成,不過這不影響電動車部門轉虧為盈,在比較基期已高下,明年電動車部門營收成長率則估計落在40~50%之間。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誰才是AI伺服器電源一哥? 海英俊給了答案 台達電法說會好熱鬧

AI伺服器爆紅,大家搶當伺服器電源與AI伺服器電源一哥,全球電源一哥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給了答案。台達電今日舉行實體與線上混合的法說會,現場法人不算多,但參與線上的卻有約250位、創下新高,沒有讓前幾天座無虛席的光寶法說會專美於前。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深耕電動車布局!台達電豪砸46億收購HY&T、TB&C 鄭平:未來5年雙位數成長動能

台達電 (2308-TW) 今 (15) 日宣布將以 142 佰萬歐元 (約合新台幣 46.61 億元) 收購 HY&T Investments Holding B.V. 與其旗下子公司 TB&C 集團全數股權,強化電動車佈局。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蔡明興喊「生技潛力遠勝金融」、蔡宏圖旗下創投押3成、生策會新理事1/3是科技老闆… 市值飆破1.4兆! 市場大咖為何瘋生技?

近一年來,儘管加權指數表現溫吞、大盤整體市值減少,但生技總市值卻是逆勢創高,衝破1.4兆元,當資金紛紛湧入,看好生技發展趨勢的背後,有哪些在產業間逐漸出現的質變,讓市場大咖也要加碼投資?

日期:2023-05-10

投資理財

10年賽道上的贏家們 —2023集團市值50強大調查—

從最早的台泥到現在的台積電,集團企業一直是台灣資本市場的主角。雖然,從集團市值排行榜的前30名來看,前後10年集團排名變化似乎不大;但是,30名後的集團排名變化相對激烈,10年來多了不少新面孔。改變台灣集團板塊挪移的,短期自然是因為3年疫情、國際情勢等大勢所趨,時間拉長來看,一定少不了集團操盤手的經營管理和深謀遠慮。檢視台灣集團企業10年間的成長動能,看懂贏家運籌,也釐清趨勢所向。

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