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醫療新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打造下一座護國神山群 遠傳電信助攻新創拓展遠距醫療照護商機

挾資通訊與醫療照護產業優勢,加上軟體新創活水助攻,智慧醫療與遠距照護是台灣未來產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其潛力被譽為下一座護國神山群。根據市場調研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的報告顯示 2030年全球智慧醫療產值逼近4千億美元,遠傳電信超前部署國家戰略級產業,結合旗下「大、人、物」優勢,除了是全台第一推動 5G 遠距診療服務場域,今年也透過遠傳新創加速器招募創智生物科技、亞大基因科技與世大福智科技,加速實現智慧醫療的無限可能。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智齡科技完成1.5億pre-B輪募資,高齡科技及國際發展潛力備受肯定

智齡科技今日宣布完成新台幣1.5億元pre-B輪募資。本輪投資人中,嘉新水泥、緯創資通以及達盈管顧皆為第二次加碼投資,新投資人包括媒體巨擘聯合報、專注AI及數位科技應用領域投資的彰能資本。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緯創存股變飆股「00878換股效應」連2日漲停 今年股價漲近8成!董座林憲銘「脫蘋賣廠」布局早有打算

今周刊編按:緯創(3231) 搭上AI概念股漲勢熱潮,5/25股價上漲9.98%觸及漲停,今(5/26)日漲勢未歇持續狂飆,截至10:00股價再度觸及漲停價67.8元,讓存股族相當關心是否該賣了?其實除了搭上AI概念股熱潮,據《聯合報》報導,新國民ETF-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5/25也恰巧調整成分股,名單中加入了緯創、日月光,且緯創持有比重達0.61%,00878「換股效應」也將緯創股價再度上推。不過緯創股價紅通通,但卻在科技業一片看好印度市場與製造前景之際,根據《財訊》報導,在2016年即布局印度的緯創卻反向操作,傳聞將退出印度市場;產業人士分析,其背後有兩大關鍵因素。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他讓台灣醫療科技前進美國!革新問世逾200年的聽診器 用AI「看見」病患呼吸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全身包成那樣,不能聽診,我每天早上去查房,都不知道病患昨晚呼吸發生什麼事情。」說話的,是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加護中心兼任主治醫師許富舜,透過第一線觀察,指出醫師身穿防護衣時,無法戴聽診器為病患看診的痛點。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智慧照顧領導品牌,智齡科技建構AI醫療 照護生態圈

智齡科技今日宣布,2022年4月鎧琳管理顧問公司之系統及客戶正式併入智齡科技,使智齡科技市場佔有率躍升逾30%,成為智慧照護領頭羊。智齡科技在照護科技創新擁有逾十年產官學完備之經驗,今日攜手在機構管理與評鑑準備資料,具備卓越實務經驗的鎧琳管顧,雙方合作後以最大市場佔有率的領先優勢,勢必可加速並深化AI醫療照護生態系之基礎建設,為邁向超高齡社會建構更加完備的醫療照護環境。

日期:2022-04-15

產業時事

為何30位「公家機關」工程師放棄鐵飯碗 加入才一歲大、仍虧錢的新創公司? 資深處長這麼說

30個捧鐵飯碗的國網中心工程師,為何願意辭職加入一家成立僅1年、迄今仍在虧損的新創公司?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暖科技》應援打造金流神器 讓月募款成長15% 慈善團體怕被駭、缺人 它搞定捐款痛點

全台灣一年慈善募款估計逾千億元,但接受捐款的基金會,需要花大把時間整理捐款資料。新創應援科技,就是為了解決這個痛點而成立的公司。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新北市向MIT REAP取經 接軌國際打造生醫新創之都

新北市作為全臺第一個入選MIT REAP計畫的城市,整合產、官、學、創投、新創組成戰鬥團隊,藉由引進國際新創營運模式,在短短兩年內建構生醫新創生態系,要搶攻全球智慧醫療的龐大商機。

日期:2022-01-25

產業時事

挑戰篇 起造新護國神山產業 台廠有三大難關要闖

全球智慧醫療產業成長大爆發,未來三年每年產值年增率都逾五成。台廠要在近十三兆元商機中淘金,認證、找出商業模式和挺進國際的實力,缺一不可。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戰略篇》科技爭霸的下一步 電子七巨頭AI醫療新策略

智慧醫療產業之所以眾所矚目,在於台灣資通訊與醫療產業都是傲視全球的領域,「強強聯手」自然引人期待。台灣電子業巨頭競相跳入參戰,他們經過三年以上摸索期後,各自發展出不同策略,誰是現階段的領跑者?

日期: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