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里夫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綠色經濟成長陷阱」下的遺憾真相:把二氧化碳排放量繼續交由市場決定,氣溫升高顯然無法控制在1.5℃以下

在「綠色新政」的鼓吹者當中,有一位對「經濟成長」的部分寄予厚望的人,那就是擔任經濟新聞記者的佛里曼。他將這個希望稱為「綠色革命」,並且這樣說:「我們必須把綠色革命視為一種商機。對我們來說,那是能讓美國重生的、最重要的機會」。長久以來佛里曼一向主張,蘇聯解體後的全球化與通訊技術的發展,讓世界「扁平化」,把所有的人都串聯在一起。如果我們為這扁平的世界加上「綠色革命」,那它將成為真正能永續的世界。從佛里曼的發言可以看出,氣候凱因斯主義帶給我們的是一種「希望」—如果我們把握氣候變遷帶來的機會,說不定能持續經濟成長,更勝於從前任何時代。換個方式說,仰賴氣候凱因斯主義的「綠色經濟成長」,正是資本主義持續「如常運轉」的「最後堡壘」。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未來你家的電也能賣給超商!「家家有儲能、戶戶有慢充」即將成真

《第三次工業革命》一書的作者傑瑞米里夫金(Jeremy Rifkin)預測,在第三次工業革命中,再生能源將取代石化能源、建築物都將轉為微型發電站,在這樣的情境下,「藏電於民」是實際可能發生的情況,全球能源公司也該當心此般變革。

日期:2022-09-12

產業時事

ESG不是沽名釣譽!哈佛研究告訴你:為什麼結合ESG的企業能賺更多錢?

是什麼讓社會責任投資從邊陲一躍而至資本主義投資的核心?答案是底線獲利!

日期:2020-09-16

產業時事

第三次工業革命報到

通訊、運輸、能源,當這三大要素同步跳躍創新,往往引發新一輪工業革命。由此來看,新經濟列車已經啟動,台灣更沒有掉隊的本錢。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專訪未來學大師、《第三次工業革命》作者里夫金 Uber、Airbnb後 下一波共享經濟:能源

汽車共享的概念造就Uber,房子共享的點子催生出短租平台Airbnb,共享經濟接下來革誰的命?《第三次工業革命》作者里夫金說:全球能源公司當心了。

日期:2017-06-01

產業時事

共享經濟時代來臨

在物聯網帶來連結一切的時代,傳統生活形態逐漸改變,未來生態得以永續發展,健康照護也可望有長足的進步。

日期:2014-12-18

產業時事

人類工作將岌岌可危

智慧科技正開始影響世界經濟,未來幾年,各行各業幾千萬工人可能被智慧型機器取代,第三次工業革命將讓人類生活徹底改變。

日期: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