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金融人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曾任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台灣金融研訓院長 黃博怡接掌政大國際金融學院

政治大學國際金融學院19日管理會報監督會,核定唯一院長候選人黃博怡,新接任院長職務。

日期:2023-04-20

品味人生

又是主動脈剝離!政大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辭世享壽78歲…「7症狀當心」嚴重恐48hr內死亡

中央銀行業務局前局長、現任政大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因主動脈剝離在家突然倒地,送醫急救不治,於周五(10/28)凌晨12:55辭世,享壽78歲。李勝彥的太太是在周五凌晨3點9分,透過LINE告知親友,「我要告訴你們一個不好的消息,剛剛我先生在晚上12:55在榮總的急診室走了,主動脈剝離破了」。李勝彥1944年生,臺南縣人,於1966年自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系畢業,後考取日本政府獎學金,赴日就讀神戶大學,並取得經濟學碩士學位。返國曾任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四年後再度赴美。取得匹茲堡大學經濟學博士後,任職於美國維吉尼亞電力公司、華府公共服務委員會。1980年5月返國,歷任中央銀行經濟研究處副處長、處長及業務局局長、臺灣銀行總經理、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等。李勝彥精通英、日語,為我國奉派或應邀赴美、日等國出席國際性會議首選,李登輝前總統更盛讚其為「國際金融專家」。2022年國發會、金融總會及金融研訓院等協力促成政大國際金融學院設立,7月9日舉辦李院長就任歡迎茶會,前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等逾百位貴賓親臨祝賀。李勝彥鼓勵師生妥善運用學院環境妥善學習,培養知識力,向各方產學優秀菁英請益。他更指出金融、科技等為我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重點領域,國際金融學院與半導體學院等成立未來將使產學雙融,讓頂尖大學輸出兩大產業所需的優質國際級人才,成為活絡國家產業命脈、推動產業創新的孵化中心。政大表示,今晨校方得知院長辭世訊息,第一時間前往向家屬致意。李蔡彥校長感念院長在任期間,國際金融學院制度建立有成,順利招收兩屆學生,為臺灣經濟發展與培育國際金融人才貢獻心力。後續治喪及院務事宜,校方將全力協助處理。-------------------------------------------------------------「急性主動脈剝離」若未妥善治療,可能在48小時內死亡,甚至猝死,這篇相關報導,提供讀者能進一步了解這讓人措手不及的疾病,可能發生的原因。(原文刊載於2019/2/14,更新時間為2022/10/28)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全亞洲「搶人也搶錢」,香港1原因難提升競爭力…半導體業搶才大戰,謝金河籲:把蔣尚義留在台灣

才與財的競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的第一次施政報告,開宗明義指出:吸引力是香港的DNA,但不應該抱著有麝自然香的態度,要走出去讓人知道香港的優勢⋯⋯李家超也提到香港要搶地、搶人才、搶企業。香港信報財經新聞社論也說,這份報告成敗在於才與財!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他看穿中國手腳,拚死抵制「一帶一路」逃過一劫!謝金河讚馬哈地:若真完工,下場恐複製斯里蘭卡

一生只要做對一件大事!馬哈地智退一帶一路!這兩天BBC中文網站製作了一個專題報導,介紹8年前開工的碧桂園斥資1000億美元在靠近新加坡的柔佛州建立的人工造島工程「森林城市」(Forest City),這個世紀大建案,預計引人70萬人定居,成為吸引國際金融人才移居的高檔豪宅。碧桂園楊家在「厲害國」的年代,斥巨資打造人工島,8年後硬體工程已經完工,但預期引入70萬人移居的夢想沒有實現,實際入住的人不到2000人,已形同鬼城。

日期:2022-08-20

產業時事

香港人3個月就跑掉超過14萬,連定居8年老外都想走!人口外流除了國安法,不少人稱「受夠這一點」

每年,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Hong Kong Sevens)都成為外國專才的年度「大派對」、銀行家們及金融專才交際的重要場合,然而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這場國際盛會已經五度押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終於在3月宣布將於今年11月初復辦賽事,並以閉環方式舉行。這意味縱使賽事復辦,但以往成千上萬海外遊客前來參與的盛況未會重現……這亦揭示了香港防疫政策走到今天,仍然面對「半躺平半清零」的兩難處境,也形成不少金融及科技專才「離港赴星」的局面。近月,不少外國媒體亦關注到香港人才流失問題,其中,不少金融、銀行、資訊科技的高管,以至更多的跨國公司區域總部已移師新加坡或在當地設立第二總部。這也是否可顯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已漸不保?

日期:2022-07-18

競爭力

政大公企中心設立60周年 打造「綠建築」新地標!營運長:與社會做溫暖連結、協助培養跨領域人才

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簡稱「公企中心」),適逢設立60周年,經拆除重建後,近期以全新「綠建築」面貌亮相,結合教學進修、策展、住宿餐飲、企業委訓等功能,預計於明年重新啟用。重新落成的公企中心有教學與會議空間、辦公室、人文藝術客房外,還有挑高的中庭與5個露天花園,並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公共工程金安獎與第21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佳作。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中信銀行攜手北市教育局 提供國小、高中財經課程 文薈館教具車前進國小校園 提供貨幣演變金融知識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poment Goals, SDGs)第一項消除貧窮與第四項提供優質教育,今年特別與臺北市政府合作,提供高中生財經素養課程、教師金融理財教育課程與國小學童金融知識教育,9月30日獲臺北市教育局頒發感謝狀。「高中財經素養課程」110學年度第1學期有15所高中參與,未來將擴展到全市66所高中;首次規劃的「前進校園」理財教育,也預計在今年底前巡迴臺北市5所國小,協助培養高中與國小學生金融理財觀念。

日期:2021-10-01

產業時事

創新金融服務!中國信託勇奪數位轉型三項大獎 總經理陳佳文獲「數位轉型領袖」殊榮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推動數位創新再創佳績,勇奪首屆《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數位轉型鼎革獎」三項大獎,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獲頒「數位轉型領袖」,中信銀行榮獲「綜合數位轉型先鋒獎」服務業首獎、中國信託Online貸平臺亦獲得「卓越營運轉型獎」首獎殊榮,成績斐然,成為最大贏家。

日期:2021-09-30

產業時事

「年輕人,你為何不找工作?」 怯志青年創10年新高 專家建議新鮮人別做「這2類」工作

疫情與畢業季夾殺,勞動市場遭重創,今年6月失業率達4.8%,單月上升0.69個百分點,創下2010年11月以來新高。但,失業率只計算找工作但還沒找到工作的人,還沒有把能工作但放棄找工作的「怯志工作者」計入,成為失業率底下的隱形人。今年,這群放棄找工作怯志工作者不但創下10年新高,其中更有許多是初次尋職的社會新鮮人。

日期: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