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金融監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被要求救市、要賣股票就被監管拔線 … 政治持續影響股市,中國退休金制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場中美多家基金公司、行業公會參與的座談會,中國參加者最關心的退休金制度發展機會。美國的行業老司機分享經驗。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馬雲第二?中國「併購天王」失蹤1年「被裸退」⋯滴滴、快的打車合併案都跟他有關!

大陸併購天王、華興資本控股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包凡,去年2月被控涉嫌行賄遭官方帶走調查,迄今已失聯近1年。陸媒報導,停牌10個月的華興資本控股2日突發布公告,稱包凡因「健康因素」宣布辭任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職務。這起事件,令人想起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於2020年抨擊大陸金融監管制度,也「被消失」2個多月。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矽創小金雞」力領科技下週興櫃,100多位投資人擠進法說,能複製昇佳股價飆漲奇蹟?

台灣驅動IC族群近日動作頻頻,除了矽創旗下負責車用驅動IC的公司力領科技即將在20日登陸興櫃,由東博資本控股的奕力-KY,也傳出將於明年在台灣申請股票第一上市。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A股沒起色,中國旅遊消費也拉警報!坐車、吃飯實名制,住宿還要刷臉,老外快瘋了

「中國現在很可能走向日本模式,90年代的日本開始走向失落20年長期衰退的風險」「日本模式有什麼不好的,你看人家日本這二、三十年過的也挺好的。我看中國怕要走向拉丁美洲模式,那才糟糕呢!」「拉美模式又不是最壞的,你們不覺得是要朝俄羅斯化嗎?」第四個人要接著說,大家叫他打住了,賭他一定是要接著推演到北朝鮮化了!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振奮全球幣圈!美法官宣佈瑞波幣(XRP)不是證券,讓瑞波幣價格飆升近75%

在7月13日,加密貨幣圈迎來一場重要勝利,美國加密貨幣公司瑞波(Ripple Labs)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之間長達三年的長期訴訟終於有了結果,美國紐約南區地方法院的法官妥瑞絲(Analisa Torres)做出了對瑞波公司有利的裁決,宣布瑞波幣(XRP)「不一定是證券」,這個消息振奮了全球加密貨幣市場。

日期:2023-07-14

投資理財

揭秘中國特色的「中特估」概念,被低估的潛力股或將崛起

中國特色估值體系的「中特估」概念最近備受關注,該概念股繼續表現強勁,推動「中特估指數」明顯上漲。然而,這並非簡單地提高國企估值的方法,而是更注重國家戰略、政策導向和社會貢獻等綜合評價維度,有望為優質資產估值打破僵局。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商辦價崩、區域銀行連環倒閉 關鍵指標跌至14年新低 銀行風暴來襲?深度解讀美國金融雙危機

美國銀行業危機狂燒,爆出商用不動產價格崩壞、區域銀行倒閉潮⋯⋯,但多位經濟專家、金融分析師卻認為,這些危機不致惡化為全面的金融風暴。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女銀行員變詐團、300人被騙3.5億,洗錢手法全公開!關鍵竟是用「過號」把錢大批匯出去

桃園地檢署偵辦詐欺案件,發現某銀行林姓女行員也是詐團成員,不但洩漏銀行內部確認客戶身分程序做交戰守則,來利用職權在櫃檯與其他成員裡應外合,導致300多名被害人損失近3.5億元,全案今天依詐欺取財罪、洗錢和違反組織犯罪條例起訴朱女及林女為首的詐團成員共22人。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中國1.9兆美元巨額外匯順差憑空消失…財經權威深入拆解:多數資金竟流到「這裡」?

由於新冠疫情,2020~2022年多數國家的生產鏈和物流鏈被打亂,因此對中國出口商品的依賴空前增強,再加上出國旅遊等服務貿易停擺,中國流出的美元大幅減少,使中國在這三年間,總共創造了將近1.9兆美元的外匯收入,與中國2010~2019年這十年間累計的外匯收入2兆美元相若。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Fed升息1碼,鮑爾暗示連10次升息後下次將暫停,「但今年不太可能降息」!一文看他怎麼說

聯準會 (Fed) 週三 (3 日) 公布 5 月利率會議決定,將基準利率調升 1 碼至 5% 至 5.25% 區間,創 2007 年 8 月以來最高,這是去年 3 月啟動升息周期以來的第 10 次升息。儘管聯準會暗示暫停升息,但在聯準會主席鮑爾釋出「今年不太可能降息」的言論後,美股走勢急轉直下。聯準會最新利率聲明與鮑爾記者會重點摘錄如下:

日期:2023-05-04